习近平讲话与历史不符 台湾不应消极对待(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19-01-18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讲话与历史不符台湾不应消极对待
台湾(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中共在北京举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一席对台谈话。

个人认为,这篇讲话有诸多与历史事实不符之处。首先,讲话中说:“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西方列强入侵,中国陷入内忧外患、山河破碎的悲惨境地,台湾更是被外族侵占长达半个世纪。”。

事实上,台湾不是被外族侵占,台湾是被清朝割让给日本,原因是清朝被日本击败。台湾可怜在此,日本与清朝因为朝鲜问题打仗,台湾却被清朝当成牺牲品。那时候起,台湾已经不属于清朝了,被大陆主动给抛弃了。

讲活中还说:“为战胜外来侵略、争取民族解放、实现国家统一,中华儿女前仆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这里使用“中华儿女”四个字是非常笼统的。根据历史,战胜外来侵略的,前有北洋段祺瑞政府算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

真正维护国权的是蒋介石当政的中华民国。先是北伐成功,统一中国。又率领国民革命军抗日,与中美英三国为盟邦,打赢了中日战争。废除清朝以来的不平等条约,日本无条件投降,国民政府光复台湾。这些人才是“中华儿女”,是他们实现国家统一。

反观中国共产党,为苏联共产党的远东支部,是西方邪党入侵中国,军事武装,洗脑百姓,窃取政权。国民政府抗日时,他们在替苏联共产党打先锋,这是不是卖国的汉奸行为?他们建政后,屠杀中国人超过八千万,至今没一句对不起!历次运动毁佛灭道,批孔扬秦,砸自己祖宗的牌位,这是哪们子“中华儿女”?这些祸国殃民的团伙,至今还在贪污腐败,鱼肉百姓?整个中国环境生态丕变,人倒霉,猪遭殃,共产党统治绩效,其丑恶之极,举世厌恶,有目共睹。所以若说“山河破碎的悲惨境地”,那的确就是共产党所造下的。

台湾得天之佑,实现在大陆制定的宪法,因为自由民主而享有小康,成为所有华人的希望。可以说,台湾之所以经济社会与政治发展超前于中国,那正是因为台湾没有被中国共产党统治过一天。如今中共想统一台湾,各种承诺可兑现?近的看看港澳,远的看看西藏,谁会信中共的呢?

讲话还提到:“1945年,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台湾随之光复,重回祖国怀抱。其后不久,由于中国内战延续和外部势力干涉,海峡两岸陷入长期政治对立的特殊状态。”

这篇讲话有太多对于历史事实的歪曲。赢得法西斯胜利的不是共产党。远东战场是蒋介石率领的国民革命军,当时的共产党是在背后扯后腿的,那些重大战役都是中华民国国军打的。共产党的匪军岂能居功?共产党是比法西斯政权更邪恶的政权,事实证明,共产党为祸世界,余恶至今不绝!苏联瓦解后,如今只剩下中国仍被共产党统治,从结果来看,共产党统治不得人心,中国大陆的现况就是明证!

综观通篇谈话,就是以中国唯一政权自居,把台湾打成“分裂政权”,以大中国的高姿态要主导所谓两岸统一。讲话中大篇幅提“一国两制”,多次提“统一”。对于“九二共识”,说是要“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达成‘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的九二共识”。

我认为,蔡英文总统光是说“台湾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绝大多数台湾民意也坚决反对“一国两制””,这是不够的。为什么?姿态太低,而且理路不正。中共用“中国”二字反台独,等于用中央政府的姿态,君临一个分裂的地方政权。大陆共十四亿人,台湾不过两千三百万人。如果民进党政府继续抱着台独的招牌,那如何与之对抗?

我认为中华民国政府不能如此消极。身为中华民国总统,必须把“中国”二字抢回来。先从根本上驳斥中共宣传所导致的历史谬误,直斥其非,晓以春秋大义。

然后以中华民国总统之姿,发表“告大陆同胞书”,列举中国人分裂分治的罪魁祸首是共产党,我中华民国承国难之余,在台湾实施中华民国宪法,根据的是国父思想,落实民族民权民生,治台七十年,实现了华人的民主政治,成功政党轮替,是真正的中国。也就是蔡总统应该把风吹回去,呼吁大陆百姓勇于抗暴,中华民国政府与国军会为其奥援与后盾。

台湾想要有效对抗中共,唯一的方法就是走回传统,当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才会赢得话语权,才有份量。中华民国才是护台神器,是国之重器,岂可拱手让给共产党?

如今中共利用台独势力的崛起,分裂中国与台湾。所以,蔡总统必须声明举起义旗,不排除反攻大陆。更呼吁中国人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明白共产党带给中土大地与百姓的危害。

蔡英文总统除了该发表“告大陆同胞书”,还可列举中共多行不义的暴政之茕茕大者,予以声讨。还可以呼吁中共官员弃恶从善,洗心革面,退出恶党。还可以呼吁习近平学习戈巴契夫,解体中共。

台湾格局太小,以台独去反共或友共,都不会成功,因为不得民心,难成大器。只有以中华民国去团结华人,诉诸友邦的支援,才有生机。如今国际局势也好,中国大陆的局势也罢,乃至台湾内部的变化,都指向反共的大潮。这个形式与两蒋时代相较,已经今非昔比。譬如这次台湾地方选举,民进党惨败,其实就是台湾民众对“用台独对抗共产党”投反对票。看看高雄市选举,民众挥舞着中华民国国旗,这才是沉默大众的真实心声。得民心者,得天下。蔡政府因为被少数的台独团体绑架,所以施政不得民心。如要赢回民心,只在“中华民国”四字而已。

中华民国必须以正抗邪,蔡英文总统果能如此一搏,将立历史上不世之功,或将名垂青史。这才是救台湾、救中国与救世界的伟大之举。反共,真正反共才会归正台湾的历史定位,将民族民权民生,毕其功于一役。这个机会,已经来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