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話與歷史不符 臺灣不應消極對待(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1-18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講話與歷史不符臺灣不應消極對待
臺灣(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月18日訊】中共在北京舉行「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習近平出席併發表一席對臺談話。

個人認為,這篇講話有諸多與歷史事實不符之處。首先,講話中說:「1840年鴉片戰爭之後,西方列強入侵,中國陷入內憂外患、山河破碎的悲慘境地,臺灣更是被外族侵佔長達半個世紀。」。

事實上,臺灣不是被外族侵佔,臺灣是被清朝割讓給日本,原因是清朝被日本擊敗。臺灣可憐在此,日本與清朝因為朝鮮問題打仗,臺灣卻被清朝當成犧牲品。那時候起,臺灣已經不屬於清朝了,被大陸主動給拋棄了。

講活中還說:「為戰勝外來侵略、爭取民族解放、實現國家統一,中華兒女前仆後繼,進行了可歌可泣的鬥爭。」這裡使用「中華兒女」四個字是非常籠統的。根據歷史,戰勝外來侵略的,前有北洋段祺瑞政府算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勝國。

真正維護國權的是蔣介石當政的中華民國。先是北伐成功,統一中國。又率領國民革命軍抗日,與中美英三國為盟邦,打贏了中日戰爭。廢除清朝以來的不平等條約,日本無條件投降,國民政府光復臺灣。這些人才是「中華兒女」,是他們實現國家統一。

反觀中國共產黨,為蘇聯共產黨的遠東支部,是西方邪黨入侵中國,軍事武裝,洗腦百姓,竊取政權。國民政府抗日時,他們在替蘇聯共產黨打先鋒,這是不是賣國的漢奸行為?他們建政後,屠殺中國人超過八千萬,至今沒一句對不起!歷次運動毀佛滅道,批孔揚秦,砸自己祖宗的牌位,這是哪們子「中華兒女」?這些禍國殃民的團夥,至今還在貪污腐敗,魚肉百姓?整個中國環境生態丕變,人倒霉,豬遭殃,共產黨統治績效,其醜惡之極,舉世厭惡,有目共睹。所以若說「山河破碎的悲慘境地」,那的確就是共產黨所造下的。

臺灣得天之佑,實現在大陸制定的憲法,因為自由民主而享有小康,成為所有華人的希望。可以說,臺灣之所以經濟社會與政治發展超前於中國,那正是因為臺灣沒有被中國共產黨統治過一天。如今中共想統一臺灣,各種承諾可兌現?近的看看港澳,遠的看看西藏,誰會信中共的呢?

講話還提到:「1945年,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取得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臺灣隨之光復,重回祖國懷抱。其後不久,由於中國內戰延續和外部勢力干涉,海峽兩岸陷入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

這篇講話有太多對於歷史事實的歪曲。贏得法西斯勝利的不是共產黨。遠東戰場是蔣介石率領的國民革命軍,當時的共產黨是在背後扯後腿的,那些重大戰役都是中華民國國軍打的。共產黨的匪軍豈能居功?共產黨是比法西斯政權更邪惡的政權,事實證明,共產黨為禍世界,余惡至今不絕!蘇聯瓦解後,如今只剩下中國仍被共產黨統治,從結果來看,共產黨統治不得人心,中國大陸的現況就是明證!

綜觀通篇談話,就是以中國唯一政權自居,把臺灣打成「分裂政權」,以大中國的高姿態要主導所謂兩岸統一。講話中大篇幅提「一國兩制」,多次提「統一」。對於「九二共識」,說是要「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

我認為,蔡英文總統光是說「臺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臺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這是不夠的。為什麼?姿態太低,而且理路不正。中共用「中國」二字反台獨,等於用中央政府的姿態,君臨一個分裂的地方政權。大陸共十四億人,臺灣不過兩千三百萬人。如果民進黨政府繼續抱著台獨的招牌,那如何與之對抗?

我認為中華民國政府不能如此消極。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必須把「中國」二字搶回來。先從根本上駁斥中共宣傳所導致的歷史謬誤,直斥其非,曉以春秋大義。

然後以中華民國總統之姿,發表「告大陸同胞書」,列舉中國人分裂分治的罪魁禍首是共產黨,我中華民國承國難之餘,在臺灣實施中華民國憲法,根據的是國父思想,落實民族民權民生,治臺七十年,實現了華人的民主政治,成功政黨輪替,是真正的中國。也就是蔡總統應該把風吹回去,呼籲大陸百姓勇於抗暴,中華民國政府與國軍會為其奧援與後盾。

臺灣想要有效對抗中共,唯一的方法就是走回傳統,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才會贏得話語權,才有份量。中華民國才是護臺神器,是國之重器,豈可拱手讓給共產黨?

如今中共利用台獨勢力的崛起,分裂中國與臺灣。所以,蔡總統必須聲明舉起義旗,不排除反攻大陸。更呼籲中國人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明白共產黨帶給中土大地與百姓的危害。

蔡英文總統除了該發表「告大陸同胞書」,還可列舉中共多行不義的暴政之煢煢大者,予以聲討。還可以呼籲中共官員棄惡從善,洗心革面,退出惡黨。還可以呼籲習近平學習戈巴契夫,解體中共。

臺灣格局太小,以台獨去反共或友共,都不會成功,因為不得民心,難成大器。只有以中華民國去團結華人,訴諸友邦的支援,才有生機。如今國際局勢也好,中國大陸的局勢也罷,乃至臺灣內部的變化,都指向反共的大潮。這個形式與兩蔣時代相較,已經今非昔比。譬如這次臺灣地方選舉,民進黨慘敗,其實就是臺灣民眾對「用台獨對抗共產黨」投反對票。看看高雄市選舉,民眾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這才是沉默大眾的真實心聲。得民心者,得天下。蔡政府因為被少數的台獨團體綁架,所以施政不得民心。如要贏回民心,只在「中華民國」四字而已。

中華民國必須以正抗邪,蔡英文總統果能如此一搏,將立歷史上不世之功,或將名垂青史。這才是救臺灣、救中國與救世界的偉大之舉。反共,真正反共才會歸正臺灣的歷史定位,將民族民權民生,畢其功於一役。這個機會,已經來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