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六次批示无果震怒 赵正永冒雨赴寺院烧香(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1-17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正永最后露面,一身黑衣、黑伞,在香积寺内与僧众交谈。
赵正永最后露面,一身黑衣、黑伞,在香积寺内与僧众交谈。(香积寺微信公众号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当局调查,其落马被指与秦岭违建别墅案有关。据指赵曾对习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阳逢阴违,令习震怒;其后,已退休2年的赵预感大事不妙,曾惊惶冒雨前往西安市香积寺烧香

1月15日晚8点半,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赵正永被调查的消息。

《明报》15日文章引述消息称,赵正永早在去年8月已接受调查。

有关赵正永落马内情在大陆媒体持续曝光。

早在赵正永正式落马前的1月9日,中共央视播放了有关秦岭违建整治始末的专题片,披露了陕西官场集体“挑战、对抗中央”。

据披露,2003年之后,西安秦岭北麓出现大量违法建筑,对植被和河流等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影片中说,2014年5月13日习近平批示要求陕西省关注秦岭违建别墅,但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接到批示后,没有在省委常委会上进行传达学习,也没有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地批示省委督察室会同中共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共中央报送材料。时任省政府主要领导也只是进行了圈阅。

同年8月,中共陕西省委就该事件上报时,1000多栋违建别墅“缩水”为202栋,这一数字从市里报省里、省里报中央,一路畅行。而陕西省委却令这一虚假数字沿用了4年。

直到2018年8月中旬,在中共高层数次专门派员到陕西开展“专项整治”之下,当地才开始对余下的违建别墅群进行拆除,如今已有1194栋违建别墅被拆。

专题片中未点名对整改秦岭“敷衍了事”的时任陕西省书记赵正永进行批评。

在赵正永15日正式落马后,赵正永最后一次露面被曝光,其落马前曾到西安香积寺拜访。

据长安香积寺微信公众号去年发布的一篇名为“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等一行参访长安香积寺报导”的文章称,已退休2年的赵正永,于2018年7月3日,冒雨去了一趟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香积寺。文中并配有大量图文。

照片显示,赵正永一身黑衣、黑伞,他还在寺内与法师们交流。不过,文章发出后不久,很快就被删除。

习六次批示无果震怒赵正永冒雨赴寺院烧香
赵正永落马前冒雨访香积寺。(香积寺微信公众号图片)

而就在同年7月,习近平对秦岭违建做出第6次批示,当局开始大举整治。按港媒说法,同年8月,赵正永已被调查,不过未被公开。

据说,坊间流传“去过香积寺,平安又无事”,但赵正永最终落马。

赵正永出身政法系统,被指周永康的“余毒”,与周永康长子周滨曾有“合作”。

2014年《新京报》刊登的《陕北煤田违规“私有化”套利上百亿》一文指出,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为三家民企造假申报资料,获批陕西靖边县580平方公里的煤炭勘探权,当时是由周姓商人牵线运作。这一“周姓商人”就是周滨。

《明报》前述文章称,赵正永不仅在秦岭别墅案中阳奉阴违,以及被指涉及千亿矿权纠纷案。

近日因崔永元爆料而搅动舆论的“陕北千亿矿权案”,有关诉讼持续超过10年,该案在指向最高法之外,其实还牵涉陕西官场官商勾结黑幕,并牵出前陕西省高官袁纯清、赵正永。

另据《财经》杂志15日披露,赵正永还涉嫌卖官、搞“小圈子”、能源领域的贪腐等。报导说,赵正永任陕西省委书记后,官员要想在重要区县当“一把手”,没有3000万元想也别想。

据公开资料,赵正永曾长期在安徽省工作。2001年,调任陕西,历任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务。2013年起,兼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6年4月,卸任赴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任副主任委员。

《明报》文章还指出,赵正永属于“徽帮”成员,颇受曾任安徽省委书记、后官至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回良玉赏识。

而回良玉被外界传说是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回良玉的女儿嫁给了江的儿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