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可降低3种癌发病率(图)

发表:2014-01-16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16日讯】研究表明,常饮富含异黄酮的豆浆可降低乳腺、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

民间谚语“宁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豆”“要想人长寿,多吃豆腐少吃肉”。从字面意思可以看出,要想长寿,应多吃豆类食物少吃肉。专家指出,这对于养生来说,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

宁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豆

肉类富含脂肪,且不易消化,食肉过多,对血脂和肠胃均不利,尤其对于那些“三高”人群来说,危害更大。

大豆中富含一种植物雌激素――异黄酮,具有抗肿瘤、抗氧化、抗溶血的作用,对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同时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对女性,特别是更年期妇女来说有重要的保健功能,且没有动物雌激素的副作用。

要想人长寿 多吃豆腐少吃肉

“少吃肉”,上面已说出吃肉过多的危害。下面我们主要说说豆腐。被誉为“优质蛋白质的仓库”的豆腐以其营养丰富、物美价廉而深受人们喜爱,是古今公认的食疗佳品。

豆腐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磷、钙、铁、锌、维生素等,这些都对人的健康非常有益。而中医也认为,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尤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豆腐中的蛋白质不同于动物蛋白,少脂肪,又无胆固醇,易消化,96%能被人体吸收,最适合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的人吃。豆腐中的含钙量也非常丰富,每100克豆腐中的含钙量约为240毫克,比同量牛奶还高一倍,中老年人常吃豆腐还可防骨质疏松症。另外,豆腐以其质软、易消化,还能很好地预防老人便秘。

中医提醒,“多吃豆腐少吃肉”,这里的“豆”并不只是指黄豆,还包括豆类食物中的黑豆、绿豆和赤小豆等,以及豆荚类蔬菜,包括扁豆、四季豆、豌豆、毛豆、荷兰豆、刀豆和蚕豆等。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