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十大丑陋 你中枪了吗?(组图)

作者:顾言 发表:2014-01-1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4日讯】“我们的丑陋,来自我们不知道自己丑陋。”台湾著名作家柏杨曾以“恨铁不成钢”的态度,强烈批判国人的“脏、乱、吵”、“窝里斗”等,指出中国传统文化有一种滤过性疾病使我们的子子孙孙受感染。

不幸的是,许多“恶疾”到今天也没能痊愈。网友将当代中国人的丑陋之处归结为以下十点。作为一名中国人的你,是否中枪了呢?


1、物欲熏心

现下国人的一个普遍气质是追求物欲的享受。当然并不是说追求物欲享受就不好,而是一个人如果心里只装着物欲而置其他的东西全然不顾时,这个人是否还可称为真正的人。

人之为人在于有思想有灵魂,一个有思想有灵魂的人应当拥有高于物质一层的理想与追求。可是如果你去问问现在年轻一代人的理想,得到的答案大多是豪宅名车,为“赚多少多少钱而读书”,而不是像以前的学子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了。

丢弃了崇高的理想,也丢弃了历史责任感,每个人想到的只是自身的利益和小家的利益。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可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灵却是越走越远。

在很多时间很多地点,我们悲哀的看到,人们认钱不认人,办点事也好,谈感情也好,拉关系也好,都直接体现为物的交换,现代人似乎穷得只剩下钱了,对物欲无止境的追求的那副贪婪嘴脸和和对道义人情冷漠的嘴脸成为这个时代人的真实写照。


2、功利至上

现在的人为了赚钱往往不顾道义,不择手段,急功近利,唯利是图的商人比比皆是,贪污受贿,以权牟私的贪官也满坑满谷。就是普通百姓们,也无不是钻破脑袋去牟取私利。

大家一定都感同身受,现在的人特别地现实,任何一件事情,首先是对自己有没有利,如果没有一切莫谈。

女人找男人看是否有房有车,男人找女人最好也是做“金龟婿”。男人之间以权利潜规则,男女之间则以权色潜规则。男人心安理得,女人也心甘情愿。只要能成功,只要能上位,只要能牟利,一切皆可抛弃甚至牺牲。


3、不讲诚信

现在到处吹嘘说得天花乱坠的人很多很多,但是真正守信守义,言必行行必果的人却少之又少。

男人花言巧语只想哄女人上床,但不会履行他的承诺。女人表面对你热情转身却投向利益的怀抱。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不再,每个人都戴着面具与戒心交往,缺乏真诚与信任的基础,现代的人也不可能会拥有真正的友情与爱情。只是因为彼此的需要而走在了一起,但又相互防范,相互猜疑。


4、过分忍耐或暴戾

这是历代国人的劣根性,是中国文化泡制出来的,在现今国人的身上依然根深蒂固。

中国文化造就了国人“要么主人要么奴才”的嘴脸。在没有权势地位时,做的是孙子,一旦飞黄腾达,便做起了爷爷。在面对比自己更强势的权贵时,他们忍气吞声,息事宁人,一副谄媚软骨的姿态。可一旦对待比自己弱势的人时则显出另一副嚣张跋扈的姿态。

中国人至今为止还没学会如何做一个真正的“人”。真正的人不是别人的主人,也不是别人的奴才,而是自己的主人。他自尊自爱,同时也尊人爱人。不管面对谁,面对哪个群体,他都一样地不卑不亢,一视同仁。

现在的国人中还有不少崇洋媚外的,对老外心存敬畏,而对国人却颐指气使。中国强势集团对弱势集团的糟蹋与欺凌网上随处可见,中国官员将百姓踩在脚底,可是对外却是一副卖国求荣的姿态。


5、虚伪浮夸自大

当代中国虚伪浮夸之风大盛。国人喜欢做假,喜欢吹嘘,喜欢夸夸其谈,却名不副实。男人会说会唱,爱吹牛的俯拾即是。事实上他们的话大多言过其实经不起现实的考验。

而且有个普遍的现象是,很多人都很自大,都认为在自己这个行业几乎无人能及,是最优秀的。尤其是稍有一些成就的所谓名人大家,更是被大家轰抬吹嘘得晕了头,忘记了自己是谁。

这个时代,能静下心来观照反省自身的人几乎没有了。


6、道德感羞耻心丧失

中国传统社会是最注重道德的,虽然从现在的眼光看这种所谓的道德未必是道德的,但至少国人还是以此为准则来做人的,其内心多少具备一点做人的基本道德和羞耻心。

可是现在不少国人却连做人的基本道德和羞耻心都已丧失,他们完全不讲道德,做了坏事还心安理得,丑闻曝光也不感觉羞耻。

那些东窗事发的官员的,开庭公审时毫无悔过之意,只是将一切过错归结于运气太差。那些欺骗女孩子情感的有妇之夫不想负责抛弃对方时不但无情无义而且毫无负罪之感,还公然地为自己这种禽兽行为辩护,开脱责任。


7、良知麻木

为什么那些人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坏到这种地步,根本原因是那些人良知已经麻木。

良知麻木比心肠歹毒更为可怕,心肠歹毒的人或许会做坏事,但他至少知道这种行为是罪恶的,他的内心会不安与自责。但是良知麻木的人,当他在犯罪时还浑然不觉,内心没有任何不安与自责。那些大学教授禽兽不如地以文凭要挟女学生就范,犯了罪后不知悔改还继续将罪恶之手延伸到下一个女学生身上。那些有权有势的官商公开欺凌弱势群体,而没有任何的顾忌与良心不安。

或许对世上冤屈不平之事,国人都早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所以大多冷眼旁观,无动于衷。一个民族如果普遍地良知麻木,缺乏爱心同情心公义心,正义善良退位,邪恶黑暗掌控的话,可想而知这个民族会堕落到何等地步。


8、缺乏助人为乐之心

现在的人乐于助人的太少,没有好处基本不理,不送豪礼办不成事,已成为一种潜规则。更可怕的是,乐于助人也可能遭来祸害!街头扶起老人被讹的新闻不绝于耳。

再没有人敢于无私地帮助一个陌生人。


9、公民责任意识公德意识淡薄

现在国人作为公民缺少基本的责任与公德意识。国人普遍自私自利,有权力的用权力来侵犯民众的利益谋取私利,有财力的用财力颠倒是非黑白掩盖自己的罪行,有能力的用能力来抢取他人的利益丰裕自己的利益。对于社会,对于公益,却非常冷淡,就是热情的很多也只是做表面文章,所以才会出现这么多的“诈捐门”。

有一个小区落成后,家家户户都住进了非常漂亮的别墅,可是进入小区的那条公共通道却坑坑洼洼,无人理睬,百年如一日地摆在那里,小区的居民们却也是百年如一日地无动于衷。以小见大,国人对社会的公共建设缺乏应有的热忱与责任感。


10、人权意识淡薄

人权被蹂躏了几百年的中国人,人权意识十分淡薄。无论是侵犯他人的人权还是他人侵犯自己的人权,国人似乎都一样地无动于衷。

每个人的人格是平等的,人权也是平等的。但是中国等级观念至今依然非常严重,论官排位,差一点都会得罪人,官大一级还是可以压死人。一个完全没有人格的人如果身居高位他依然可以无情地践踏他人的人格。

在中国,有的是为大利而斗得死去活来的人,可是对于侵犯人权的一些小利却视若无睹,没有人为人权而抗争,只有为利益而抗争的。为了利益,中国人可以活得像狗一样,也可以像对待狗一样地对待别人,丑陋至斯实令人扼腕。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