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一句话就能把陈光标查个半死(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1-11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标在纽约接受采访

【看中国2014年0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道)2014年1月7日,中国企业家陈光标在纽约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引起社会各界轩然大波,而对于陈光标在新闻发布会中的发言,也引发各媒体及舆论的注目及热烈评论。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9日报导,美国时间1月7日上午,中国企业家陈光标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要收购《纽约时报》 和竞标拆除旧金山的一座跨海大桥之外,还将为一对自焚母女郝惠君和陈果捐款200万美元进行整容。

报导称,1999年4月,有上万名法轮功练习者前往中南海请愿,要求中国政府合理对待法轮功学员,此后江泽民下令于1999年7月成立了“610办公室”,专门协调政府反法轮功工作。

2001年1月23日,也是中国传统的除夕,有7名河南开封人士在天安门广场自焚,其中两人未点燃身上的汽油,据当时中国官媒报道,有1人当场死亡。另外4人严重灼伤,其中包括郝惠君和陈果母女,陈果时年19岁。官媒称自焚者为法轮功练习者,受蛊惑选择自焚,中国当局也借此加大了对法轮功练习者的打压力度,中国民众也产生了对法轮功练习者的负面心态。

针对此事,旅美新媒体人北风在推特上表示:“陈光标这次十有八九要拍到马腿上,把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法轮功问题上对中共来说可不是件开心的事情。”

北风表示,“六四问题”和“法轮功问题”还是中共当局不敢拿到台面来讲的事情,中共当局还在继续当初的定性和作法:“这是让他们脸上无光的事情,和法轮功相关的‘劳改营’、‘偷摘器官’都是饱受国际社会的指责,且不论这两母女她们的炒作真正原因是什么,但当外界重新聚焦到法轮功这个问题时,对当局来讲都是失分的过程。从当局最近布置的一系列顶层设计来看,不会突然来这么一招,让国际社会转移焦点,所以国信办删文太正常不过了,陈光功这次真的有可能拍到马腿上了。”“有一个美国资深媒体人说,罗德曼和陈光标在推特上成了两个小丑,美国这边的媒体和一些公众对陈光标的印象也是非常负面。”

北风认为,陈光标作为精明的商人,在这些行为的背后,一是为了借助炒作再赚取更多的利益,而其炒作的一条原则即是和党保持一致:“对陈光标来讲他所有的生意都是建立在知名度上,所以他要不断的炒作去提升这种知名度,一方面拍中共马屁,一方面捞钱,但这次我看他回去悬了。对于习近平这种爱面子、爱名声的人,让陈光标这样的人在外折腾的话,也会脸上无光,一句话就能把他查个半死。”

据美国之音报导称,陈光标来美国“跨国”收购实际上也是一种“外交”。有网友说:但他下棋第一招就是“昏招”---开了一场记者会,请来两名自焚者谈政治,同收购风马牛不相及。

有网民评论说,我虽然不是法轮功信徒,但我不是傻瓜,13年前的所谓“自焚”纯属是中共伪造的!因为13年之后在世界各地的众多法轮功修炼者无一例“自焚”事件传出。中共为了维护独裁统治,不惜造谣陷害,让世界人民生活在中共的谎言中,但这是终究会失败的!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谁也别想阻止人类的文明进步!法轮功在中国“自焚”,法轮功为什么在美国和欧洲不“自焚”?所谓法轮功“自焚”纯属是中共伪造的!

也有网民提到,这小子快倒霉了,中共很快会收拾他,中共原本不愿意提起13年前的那个伪造的“自焚”事件,可他还在美国高调玩政治,拍马屁都拍不到点子上!痴人说梦,狂妄之极,不是个好东西! 丢人现眼!!!感觉陈光标越来越恶心了,想吐。

而据加州伯克利大学分校创办的“中国数字时代”披露,目前国信办急令各大网络,删除最早由腾讯网转载的这条关于陈光标的新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