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的一百个常识(49—52)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9-10-02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9. 中共为何制造流亡人士?

将异议人士流放海外,并列入"黑名单",不准入境,是专制政权的一贯做法。前苏联曾精于此道。当今世界,持这种做法的国家已经极少。中共,是继续从事这一行当的极少数政权之一,而且明目张胆。不能回国的中国流亡人士数量,创下了世界之最。

祖国,是国民共同的家园。任何人,只要出生和成长在那片土地上,他就是那个国家的天然主人。仅仅因为彼此观点不同,一部分握有权力的人,就把另一部分人驱逐或排斥于国门之外,这是公权私用,或者,滥用公权。不仅不合理,而且不合法。即便在中共自己的"法律"中,也找不到相应条款,来证明此种手段的"合法性 "。中共自知心虚,根本不敢把"黑名单"之类的做法,列入其"法律"条款。仅以"黑社会大佬"嘴脸,强霸和独霸家园。

中共对付异议人士,通常有两种手段:投入监狱,或者,流放海外。这样做,是出于他们内心深处的恐惧,强行将异议人士与民众隔离。中共自知:其政权并非来自于民众,其意识形态更是荒谬透顶。他们惧怕批评,也惧怕讨论,更惧怕选举。任何时候,不是异议人士不敢回国,而是中共当局不敢让他们回国。

有人误以为,异议人士"没有什么用",那不过是他们处于被监禁或被流放的状态下所造成的表象。试想,如果中共不将异议人士投入监狱或者流放海外,而听任他们与民众接触(他们本身拥有与民众接触的天赋人权),可以想见,即便只有一个异议人士,都可能动摇中共一党专制的基础。只要这个异议人士走到民众中去,表达观点,感召同类,伸张民意,与中共展开平等竞争,振臂一呼,应者云集,中共的非法统治,便随时可能土崩瓦解。这,正是中共的极度恐惧所在。

50. 为什么中国还有政治犯?

中共从不承认"政治犯"这一概念。在中共所谓《刑法》中,1997年以前,对政治犯冠以"反革命罪";1997年之后,冠以"危害国家安全罪"。这一改名换姓,并无本质区别,只是障眼法,以图混淆视听。

前后这两个罪名,在中共《刑法》中,都列为第一章。鉴于中共《刑法》,由重到轻排列,显见,在中共的观念里,政治犯被视为最严重的一等。这和古代封建专制统治者的概念完全一致,他们一律把"谋反"或"怀疑谋反"视为头等大罪,或万罪之首。可惜,历史的烽烟已经滚过数千年,中共当权者的头脑竟没有丝毫改变。

中共不承认政治犯,却不断制造政治犯。范围之广,无所不包:对中共持批评者,如民运人士;追求言论自由者,如网友;追求民族自治、捍卫少数民族权益者,如西藏、新疆、内蒙古等地活动人士;追求不同宗教信仰者,甚至气功修炼者,如法轮功学员

、家庭教会成员等;其他社会活动人士,如维权律师、环保人士等;甚至普通的上访民众,也常常沦为政治犯,遭到监禁和迫害。

中共制造政治犯,罪名五花八门。除了"反革命罪"和"颠覆罪",还以"间谍罪"、"泄露国家机密罪"、"精神病"等名义,迫害异己。甚至以其他刑事罪名,如经济罪、嫖妓罪、或流氓罪等,嫁祸并抹黑政治犯。

鉴定一个国家是否文明,有无政治犯,是指标之一。政治犯,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已经绝迹,中国仍是少数几个拥有政治犯的国家之一,而且是拥有政治犯最多的国家。只要中共独裁统治一天不结束,中国民众的抗争就一天也不会停止。为此,中国政治犯就会被源源不断和成千上万地制造出来。仅此一点,足以证明,中共把持下的中国,何其野蛮,何其黑暗!与文明世界,相距遥远。

51. 究竟谁反对谁?

至今,包括民运人士、宗教信徒、法轮功学员、维权人士等,常遭中共迫害,轻则下狱,重则致死。有天真的民众道:"你干吗要反对共产党,你不反对它,不就没事了嘛!"

事实上,在报纸、电台、电视、公开场合,共产党自由地说话、自由地活动,并没有人妨碍他们,更没有人反对他们的这种自由。但是,共产党却反对别人自由地说话,反对别人自由地活动,甚至反对别人思想。

民运人士主张民主,共产党反对他们,故而实施抓捕;宗教信徒供奉上帝,共产党反对他们,故而予以关押;法轮功学员虔诚修炼,共产党反对他们,故而施以迫害;维权人士捍卫自身权益,或为民众辩护,运用的,甚至就是共产党自己颁布的"法律",共产党依然反对他们,故而予以镇压。一句话,任何个人或者团体,只要未经共产党指使或同意,而说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就将遭到共产党的监控、打击

、直至残酷迫害。

显然,并非民运人士、宗教信徒、法轮功学员、维权人士等反对中共,而是中共反对民运人士、宗教信徒、法轮功学员、维权人士等。"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中共信奉的,就是这套恶霸哲学。于是,当民众起而抗争、捍卫自己的天赋人权时,中共就大呼别人"反对"他们了,别人"推翻"他们了,甚至于,别人" 搞政治"了。如此地缺乏信心,如此地心虚,只能证明,中共的统治,不仅非法,而且脆弱。

52. 谁是"敌对势力"?

毛泽东时代的中共,热衷于"阶级斗争",目的之一,是将自己的种种错失及其后果,都归结于"阶级敌人的破坏"。鉴于此法有效,毛总结道:"阶级斗争一抓就灵。"毛泽东之后的中共,不再提"阶级斗争",却换上一个新名词:"敌对势力"。目的依然是,将所有矛盾、冲突、及其负面后果,都归结为"敌对势力的破坏 "。比如,动辄将一些国内矛盾,硬说成是"外国势力插手"。

鉴于中共执政,并非经由选举,即并非来自民众授权,于是,中共上下,心怀忐忑,坐卧不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在他们眼里,处处都是"敌对势力"。反对他们的,是"敌对势力";批评他们的,是"敌对势力";甚至,向他们建言的,也是"敌对势力"。一句话,凡是危及或触及他们既得利益的,就是"敌对势力"。哪怕有时候,这种"危及或触及",仅仅出自某些中共当权者的想像。

无处不在的"敌对势力",可能是外国人,也可能是中国同胞,中共通称为"国内外敌对势力"。中共划定"敌对势力",范围越来越广,民运人士、法轮功学员、宗教人士,以及西藏、台湾、新疆、内蒙古等具有自治或独立倾向的部分,都被划为"敌对势力"。甚至于,用中共自订的"法律"维护自身或民众权益的"维权人士 ",也被划为"敌对势力"。

可见,正是中共自己,与越来越多的民众为敌,与世界潮流为敌。实际上,靠暴力起家、以独裁为本、开历史倒车的中共,从来就是文明的天敌。中共本身,是全中国人民的"敌对势力",也是全人类的"敌对势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