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中国护照闯世界,艰辛

发表:2009-09-3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中国护照是仅次于朝鲜之后最不受欢迎的护照。真心旅游的国人在途中会倍受挫折:人格上的侮辱和自尊心上的打击。

不说发达国家对中国护照的态度,一个小小的泰国都会对中国护照提高警惕。2007年3月底抵达万象后去签泰国签,lonely planet上写道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国家都以得到一个月的泰国签证,而且免费!

于是我兴冲冲的去了在万象的泰国使馆,可是在使馆外就有一张大大的纸用英文写着中国人应该如何得到泰国签证,程序极其复杂,显然就是告诉中国人休想在这里得到泰国证。

而且极其挑衅,为什么偏要用英文写那?显然大多数的中国人不懂英文,而唯一的目的就是给欧美、日本人看的,当时是那个澳大利亚哥们和我一起去的,我想泰国政府的目达到了,因为我的脸上很热……

结果我没有得到泰国的签证,最后去泰国只能到口岸落地签,中国人可以得到泰国的落地签15 天,要1000泰銖,而且只能延期一次,一个星期,但费用高的离谱要2000泰銖!

也就是说中国人在泰国落地签叁个星期需要3000泰銖(660人民 币),而欧洲人、日本人不仅能轻易的得到比我们多一个星期的泰国签证而且全部免费!!!!!

当然如果在北京签的话肯定不会遇到上述的麻烦,但是签证都是有有效期的,所以对于行的人来说显然不现实……

但是这还不是泰国政府对华的全部签证政策,当我离开泰国的时候(泰柬口岸)泰国官用极其可 怕的英语对我严肃的说:「you Chinese,you no Thailand again!!!!」

这显然是对中国人的又一歧视性政策,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人都可以从柬埔寨进入泰国只有中国人——世界上只有中国人禁止从柬埔寨进入泰国!!!!(据说印度政府也有向几乎相同的政策,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人都可以步行通过印、巴国界,而只有中国人止!)

来到马来西亚使馆,官员很和蔼也很同情我,我给他看了所有我在路上的照片、里程表、车子甚至我的学生证……但官员也很坦诚的和我说我们怀疑你会去了就不回来,你能证你回来?我说我肯定可以,然后我给他形容北京现在的样子,北京有多么好的条件。最后他说如果泰国政府给你签证,我就给你……显然没戏了。

在我们以前的印象中,泰国、马来西亚都是什么样的国家,为什么这种二流国家都要对中国人如此这般。起初不解,后来明白了,原来我们可爱的国人不仅喜欢建设像美国、国、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还有很多去建设泰国、马来西亚、韩国这些二流国家的国……

偷渡与黑工无处不在,而对于一个真正想旅行的国人来说实在是难上加难。没有人会相信你的目的,只因为你是中国人……

新加坡这个由我们华人自己创立的国家对于同根而生的中国人来说是什么政策?根本别想得到签证!

也许有人说新马泰那种旅游项目,不是很简单?因为那是随团,而旅行团向来是被西方所鄙视的一种旅行方式。每次遇到西方人他们都很惊奇,总是在找我身后的大队中国,我说别找了只有我自己。然后大家都会大为赞叹,说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自助游的国人!然后就会抱着同情苦难的第叁世界国家人民的心态给你很多东西……

而说到旅行团,现在旅行社内部也有一些不成文的规定,比如你的护照上的出生地是温州、东北某些地方、福建某些地方,基本上拿不到任何国家的签证,因为这些地方的人般下了飞机就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而与我们中国人有着一样相同长相的日本人来说签证如何那?个人认为日本的护照是世界上最牛的护照,牛的都可以超过美国护照!

发达国家的签证不说,拿东南亚这几个小国来说。日本人可以得到越南、老挝一个月的签待遇!!!!!而美国人想去越南,可以,但是签证费极高!毕竟有着越南战争的阂。

而我们这个社会主义伙伴越南对中国人是什么态度?虽然没有泰国那样蛮横,但至少没有同一阵营兄弟的慷慨。也许有着中越自卫反击战的阴影。

而日本人来中国是不是很难?毕竟我们有着血海深仇。我们的政府早就忘记了那段历史,任何一个日本人都可以得到中国政府15天的免签待遇!!!!

为什么日本人能这样?首先是因为人家强大的经济实力。还有就是日本现在的政策,比如在老挝到处都是日本政府援助的项目,在吴哥窟随处都是日本的维修队……

所以千万不要和日本人一起旅行,在穿越国境的时候你的那颗敏感的民族自尊心会受到极大的打击。

不过有一个国家是中国人唯一可以拾起面子的地方——尼泊尔。中国人去尼泊尔可以得免费的签证,日本人是要花钱的,所以要和日本人玩就去尼泊尔吧,出境入境的时候有面子!

而与我们同祖同宗的台湾人那?中华民国的护照也是极其牛的,免签国家极多,而我们中国人好像只有20多个免签国家,并且分布在世界的犄角旮旯无法到达的地方……

外国人看中国也是很有意思的。比如他们很不服气为什么我有中国的签证而去西藏还要办进藏许可证?难道西藏不是中国的?据说中国政府将在明年取消外国人的进藏许可,毕竟铁路也修好了,分裂的可能性不大了。

还有一个中国人的签证误区,很多攻略上写,中国公民可以得到尼泊尔、巴基斯坦免签的待遇,这个绝不符实。免签和免费签证是两个概念。

多数人把免签弄成了免费签证,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确实给总国公民免费签证的待遇,但们的政府确实也付出了不少,比如喀喇昆仑公路上都是中国的工人在辛苦的工作,而起的巴基斯坦工人都在歇着抽大麻……不过为什么我们要对这两个国家这么好?显然对印度,所以为什么中国人不能走过印巴的国境线也是有原因的了……

面对如此大的国际压力,中国人怎么去旅行?没有办法,在无数的同胞们偷渡异乡的同时我们还要继续走下去!不为别的至少证明中国人并不全都是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