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庆典过后 权斗升级(图)

作者:李平 发表:2009-10-01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后的权斗,在前30年多保留了过往血雨腥风的结局,在政治运动中家破人亡的高干不胜其数,后30年则多了一把反腐败的利剑,北京帮、上海帮、天津帮、广东帮等,莫不倒在中纪委的反贪风暴中,虽少了人头落地,但多了一些人要「把牢底坐穿」。

太子党在斗争中渔翁得利胡锦涛获邓小平钦点为隔代接班人后,韬光养晦10多年,直至2004接任中央军委主席之后才开始发威,大举拔擢共青团出身的嫡系官员,让香港特首董建华「脚痛」下台,让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到天津受审。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江泽民的亲信仍遍佈政治局、军队、政法系统,胡锦涛要压制江派人物、江的「三个代表」思想在党内的影响力,不能只靠团派。于是,太子党渔翁得利,在军中、在政坛获提拔的多了;于是,十一庆典巡游竟出现「毛泽东思想万岁」方阵,连那句已证实不存在的毛语录「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也敢亮相。建政60周年的庆典,也成了胡锦涛、江泽民过招的舞台,既要展示自己的政绩、地位,又要暂时休兵,以维持高层团结、政坛和谐的表象。庆典过后,胡江权斗无可避免地会加剧,并影响到中国政治、经济、军事的运作。四中全会确定加强党建,双方又有了藉反贪过招的机会;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提供各派系争夺中央资源、建立个人政绩的时机;中央军委的调整要等明年的五中全会,但阅兵后高层将领的调整、提前佈局已如箭在弦。

习近平李克强「身份互换」更值得关注的是,当然是国家副主席、太子党成员习近平和胡锦涛亲信、副总理李克强的动向。四中全会后,在习近平未如期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之际,李克强有两大敏感的活动:会见蒙古国防部长、到中共革命圣地井冈山朝觐;而习近平的活动反而是参观中国科技馆新馆、出席大亚湾核电站续约仪式。两人的行程,如果调转似乎更合乎身份,是巧合,还是有意的安排?拭目以待。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