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安门 中共在恐惧中的庆典

作者:李元翰、金鑫 发表:2009-10-01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为建政60周年庆祝,在北京展开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防控措施。十一期间天安门广场周边地区实施戒严,勒令商家、宾馆、饭店停业,施行严格的交通管制。海内外专家学者指出,中共劳民伤财大搞庆典,是为了掩饰政权危机的恐惧,是「末日前的狂欢」。

十一庆典期间,中共当局進一步提升管制级别,北京气氛恐怖,连城市的上空也笼罩着浓雾。天安门广场周边地区从9月29号开始实施戒严,30号天安门广场等核心区域再次封闭清场,广场内每个灯柱都安装了闭路电视,到处都有荷枪实弹的武警、特警把守巡逻。

与此同时,长安街沿路楼宇全部封闭,所涉及的公司、机关单位、学校等全都放假,或安排在家办公。长安街沿线均施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天安门广场周边道路禁止没有国庆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通行。

西单、王府井和前门周边商家、宾馆、饭店30号开始停止营业,当局驱赶居住在长安街一带的遊客,将房客搬到二环以外,旅馆10月2号以后才可以营业,戒严期间各旅馆都有武警驻守。长安街上的高档酒店现被政府徵用,贵宾楼饭店5号以后才可以订房。

离天安门较远的民族饭店工作人员向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透露:「我们是30号中午12点到10月2号凌晨6点,都不准進出酒店,在饭店待着,不能出去,不能开窗簾,这是公安局的规定,签安全协议的,具体你违反协议,到时候有甚么政策我们也不太清楚。」

从30号中午起,通往天安门广场的地铁不会停站,严重影响周边民众的生活。当地居民须拿身份证、户口簿到居委会办理临时通行证,才可以通过当局指定的路线,進出封路路段外出或回家。

中共军方参与阅兵检阅的150多架各式战机,在北京近郊的南苑机场已演练了几个月,每天升降噪音大,令附近数十万居民出现心脏病、心慌、失眠等病症,附近医院收治相关的病人大增。

继9月22号北京街头出现携带冲锋枪、重步枪的「国字号」反恐部队──中共武警「雪豹突击队」之后,由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的反恐防暴装甲车,26号开始在街头巡逻,还有直升机每天在天安门上空盘旋。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讲座教授、著名史学家余英时先生认为,中共这样劳民伤财的办庆典,是为了掩饰它的恐慌。他说:「它是掩饰那个恐慌,它要给自己打气,它的政权没有合法性,很恐慌,所以就故意搞得很热热烈烈的,给自己壮胆。这就等于夜里走山路,没有灯的,怕的不得了,各种东西都可能出来,那就吹口哨,那是这样一个东西。」

北京公安和各地截访人员近期到处搜查访民,北京市民接到通知,如果留宿访民,将处以罚款和拘留。位于北京、天津、保定三角中心地带的河北霸州,30号有一个访民居住区被公安发现,多人被抓。访民表示,被抓的访民至少要被关押到10月8号黄金周结束。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指出:「现今的中共政权完全是建立在与民为敌这个基础之上,同时它也证明了,所谓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的大庆,实际上就是中共统治集团它们自己的大庆,不是中国人民的大庆。」

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9月29号发表声明说,中共当局想把国庆描绘成一场盛大庆典,却给网路用户和记者制造大麻烦,当局尤其加强对新疆、西藏等网站的查封,多国记者都收到意图控制他们电脑的病毒邮件。

著名法学家袁红冰表示:「它们不仅要搞所谓的阅兵,而且还要搞中共建政以来规模最大的虚假的庆典。那怎么来看中共暴政所做的这件事呢?我想啊,可以一言以蔽之,叫做「回光返照」,或者叫做「末日前的狂欢」。」

中共统治60年后全国上下黄赌毒氾滥,贪官遍地。大陆网民议论说, 阅兵式也许其步伐比金正日的部队要整齐的多,也许比纳粹德国的军队踏起步来毫不逊色,但我们可以断言:回光返照的整齐走向的必然的是坟墓,历史的逻辑往往就是这样的无情。

前中共国安谍报警官李凤智指出:「从其他已经倒台的共产政权历史可以看出来,在一个政权极力的炫耀武力,或者不得不动用武力来保证某个事情顺利進行的时候,它实质上离灭亡的时间已经非常近了。已经到它的末期了,像得了癌症一样无可救药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