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独”袭击金晶案件辨析——拍案惊奇(组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08-04-20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网上盛传"独"袭击金晶事件。但有人说是中共当局自编自导的骗局。为辨真假,本人禁不住上网搜索。还真发现一些睨端。特上网与网友们分享。

这几天中国国内出了一位 "圣火维纳斯"金晶,说她4月7日在法国传递奥运圣火时用身体挡住了"藏独"分子的袭击,保住圣火未被夺走。图1是中国国内主流媒体大量刊登的反映金晶保卫奥运圣火的经典照片。


图1 中国国内主流媒体大量刊登的反映金晶保卫奥运圣火的经典照片

到底是怎么会事呢?本人又没在法国,只好上网查看录像资料。发现了如下四部:

http://www.dailymotion.com/fr/cluster/news/featured/video/x4ztb8_la-
flamme-olympique-chahutee-a-pari_newsOlympic Torch snatch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KMVWRFLesOlympic flame extinguished by Chine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Pl6bMgEocChaos marks Paris Olympic torch relay - 08 April 200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dzwzQt4h5o

然而,诚如一些网友所指出的,看遍了所有录像也没有看到有金晶被"藏独"袭击时有身体接触的镜头。而且好象镜头中"怎么都是白人啊"?

象是回答网友质疑一样,4月8日晚些时候,终于一张有"藏独" 在两辆车夹缝中袭击金晶时,有肢体接触的照片(图2)在网上流传开来(有无更早发布的?)。毫无疑问,这张照片在国内引起了轰动,激起了国内网友对"藏独"的极大愤恨。当天就有人将这个"藏独"当猪给 "宰" 了(图3)


图2 有"藏独" 袭击金晶有肢体接触的照片

图3 "藏独"被当猪给 "宰" 了

当天陪金晶跑的还有三个人(图4),一个男护跑手叫王伟,一个女孩儿叫徐景,还有一个"导游"叫韩冰。这个韩冰还写了约3500字的一篇文章"我们捍卫了中国人的尊严!---4月7号火炬传递经"在网上盛传。奇怪的是韩冰在文章中居然没有描述这一"藏独"分子 在两辆车夹缝中袭击金晶的事件(网友自己仔细看)!


图4 徐景、金晶、王伟、韩冰

更为奇怪的是这么好的证据照片,在国内居然没有上主流媒体。到4月10日新浪网邀请金晶做客接受访谈时,主持人马骧向金晶展示了三张照片,却没有展示这张王牌照片。真是令人不解(见http://sports.sina.com.cn/o/2008-04-10/18333589087.shtml)。难道他真的不知道有这张在网上已经登载了两天的著名照片?马骧清楚地知道有这件事,还专门拿出来说事儿。不过他没用照片、而是念了一个"网友"写的一段关于这张照片中的事件。然而更加奇怪的是金晶居然闪烁地连说"我不太记得了"和" 真的不记得"。下面是登在新浪网上的原文(http://sports.sina.com.cn/o/2008-04-10/18333589090.shtml):

主持人马骧:我们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当时在现场的一位网友,他也是千龙网的一位工作人员,他有一个亲历的文章,写的很有意思,不知道你看到没有,我来 念一下:那一男和一女就将轮椅暂且推到了路边停放的两辆汽车中间的辖道缝隙避一避,正在我的面前。此时从路边突然冲出一个暴徒去抢火炬,而保护她的一男一 女因汽车挡着无法近身,勇敢的姑娘低下头让出自己的背保护火炬,暴徒就拉扯她的胳膊还打她,那一刻我脑子里啥都没有,本能的冲上去拉拽那个暴徒,用手里的 相机打他。当时是这样的吗?

金晶:我不太记得了,当时身体碰撞肯定是有,但是具体是他打没打我,还是怎么样,我真的不记得,我脑子里面真的只有火炬,因为他也有个外力在拉,我也在拉,我是跟他对抗,其他什么感觉都没了。

主持人马骧:确实有人冲过来跟你抢夺?

金晶:对,是有。

主持人马骧:你不记得他是否打你了吗?

金晶:真的不记得,直到后面我们继续往前走的时候,发现下巴有点疼,一看稍微有点划破那种,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受的伤,他们两个护跑手还有那个导游身上都有伤,伤的比我重多了。

上面这段是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33登载的。同一天(4月10日)网上有一篇文章(见http://secretchina.com/news/240067.html),说图2 中的"藏独分子"是中共安排人扮演的。这篇揭露文章是根据网路文摘而成,显然有更多的版本在网上流传。

为什么中国官方不用这张照片呢?如果真是中共安排人扮演的,公布了恐怕会漏陷,或许照片本身就有疑点,或是事有蹊跷不便张扬?

然而这张照片还是引起了许多爱国人士的热情,开始了"人肉搜索"(图5)。图5是从图6上裁下来的(http://www.daqi.com/editor/huandeng/ent_huandeng/1942184/4.html#t)。


图5 全球通缉袭击金晶的"藏独".

图6 袭击金晶的"藏独"分子。注意图片出自RevelFrance.com(战斗在法国)网站。注意左边穿黑衣服的女人,她叫邱羽。本文后面会提到。
 
被仇恨煽动起来的大多数人中国人真可谓同仇敌忾的,万众一心。 "6000万人点击,3.5万人跟帖。" 很快居然锁定了一个可疑分子,一个曾在4月6日在伦顿被捕的"藏独分子"(图7)。

 


  图7 网上搜索终于发现了一个神秘"藏独"-此人此前一天才在伦敦被捕过,这就是他在伦敦被捕时口含雪山狮子旗的照片。

然而这个有点秃头的人感觉不象那个被网上通缉的"藏独",倒是更象另一照片(图8)中的那个领头人(http://www.bombee.com.cn/blog/article.asp?id=656 )。


图8 有点秃头的领队和袭击金晶的"藏独"(右边)在同一照片中。见图9中放大图。


图9 有点秃头的领队 跟同一照片中的袭击金晶的"藏独"显然不是同一个人,但是不是跟头一天被捕的"藏独"是一个人呢?看那牛仔裤,有点儿肥大的军服,秃头。读者自己判断。


图10 接受CCTV采访的邱羽

更为奇特的是图6中跟"藏独分子"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后来因为被CCTV采访而"出名"的留法学生--邱羽。她在图6的左侧,穿黑衣。有人说在一起走路又能说明什么?也不能证明他们一定认识。是的,但邱羽4月11日接受CCTV采访说:"我有一个朋友,他因为皮肤比较黑,长得比较像藏人,当时就有人问他说,哥儿们,跟不跟我干,给你三百欧。""今天过来闹事的,每天可以有三百欧元,大概是这样,如果是能闹得更大,能闹上电视,好像价格还要高。"
那么邱羽的那位"皮肤比较黑,长得比较像藏人"的朋友到底有没有扮演"藏独分子",是不是就是和她出现在同一照片中的那为被认出来的"藏独分子"呢?读者也许有些猜测,但我可不能确认。因为或许人家就那么巧合走到一起来了呢?

早一天,金晶4月10日到新浪网做客接受访谈时说:"我听到留学生跟我讲的,他说我身边有一个同学长相比较像西藏人,然后他们"藏独"分子就找到他了,就说怎么样?帮我们捣乱,阻挠火炬的传递,我们大概是给300欧元,当然如果你能够上电视,你能够露脸,钱就更多。"抬词和邱羽说的一样。显然,金晶也知道此事。但她是否认识那位"夺"她火炬的"藏独分子"呢?

继续在网上搜索居然发现RevelFrance.com有两张与图2同一时间和地点拍的照片(图11-图12)、组成连续镜头。让我们来看看:


图11 韩冰将金晶拉向路边两车夹缝。只有两个警察入镜头。后边路中央有一辆白色中巴停下来。


图12 韩冰将金晶拉到路边两车夹缝。六位警察感到蹊跷围上来。

请注意:后边路中央白色中巴开门下人。再注意带棕色围脖的韩冰开始向金晶后边退。他为什么不到路的外侧保护金晶,预防"藏独"冲来呢。再看金晶是在跟谁对眼神呢?


图13 (=图2) 有"藏独" 袭击金晶有肢体接触的照片

注意:图13中,路中央白色中巴已经开走,韩冰退到王伟身后(露出棕色围脖)。显然在图12 的拍照时间之后有一段相对较长的时间。其间发生了什么事呢?不知道。只是警察显然松懈后退了,仅四人留在镜头中。图中 "藏独"上场"夺"火炬。金晶居然呈忍俊不住而笑、一副低头掩饰之态。再看警察,一个个诧异不已,张口结舌,却直立不动,没有向前倾身相救的动作。事后这一袭击金晶的穷凶极恶的"藏独"居然没有被逮捕(有照片的请献出来)。难道这就是为什么金晶被问及这段事件时连说"我不太记得了"和" 真的不记得"的原因?

其实,金晶当时到底是跟熟人或经介绍后熟络了人在开玩笑式的表演还是真的被"藏独"袭击了,问问照片中在场的法国警察就知道了(法国的朋友们代劳了)。不过恐怕法国警察的证词会被中国政府承认吗?

如果邱羽这位朋友真的就是扮演袭击金晶的"藏独分子",那可真得为这个人担心了,希望他不会象图14中那样落个兔死狗烹,当了牺牲(牺牲是动物被杀来祭伺宗教仪式的)。


图14 兔死狗烹, "藏独"被当猪给 "宰" 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