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中共败相:解体前民族主义大煽情(图)

中共面临全面崩溃 中国未来取决于民众的觉醒和抗争

发表:2008-04-16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权正面临空前危机,在退党大潮中走向解体,中共为此非常恐慌。图为中共08年两会期间,天安门广场戒备森严

自中共血腥镇压西藏以来,国际社会谴责中共、杯葛奥运的浪潮越来越高,中共在国际舞台灰头土脸。与此同时,国内物价飞涨,能源短缺,股市、房市趋于泡沫化,各种经济问题接踵而来。各地维权活动星火燎原,民众抗争声音越来越强。三退人数超过3,500万,中国大陆及海外形势急剧变化,中共所面临的压力和危机不断加剧。为摆脱困局,中共不仅利用舆论媒体大行造谣欺骗之能事,而且故伎重演,大规模煽动民族主义情绪。中共喉舌新华网上目前充斥诋毁西方政要和媒体的文章,激发民众仇恨,同时中共动员大批海外留学生集会,为中共壮胆。

几位中国问题专家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每次面临政权危机时都是用民族主义这面大旗,以虚假的爱国主义为幌子,挟持民众,把民众当作挡箭牌。在海外利用媒体和特务组织,通过威逼利诱手段煽动民族主义,强行的将国家、政府和人民捆绑在一起,造成民众对中共和中国的概念混淆。

专家们认为,中共把奥运当作重要的政治运动来搞,本来以为可以缓解其他方面的压力,但现在适得其反,奥运只会加速它的崩溃和灭亡。专家们预计,奥运前后,中国的各种社会矛盾将会总爆发,中共将面临经济和政治的全面崩溃。江泽民因为迫害法轮功沾满血债而害怕被清算引发的中共高层内斗不断加剧,也将加速这个过程。

他们还指出,中国的未来取决于中国民众的觉醒和抗争。民众精神觉醒退出中共的浪潮、解体党文化的呼声,法轮功人士、民运人士、宗教人士、维权人士的各种反迫害、反镇压的和平抗争活动,整个形成合力,推动着中国社会的方向往正面发展。

煽动民族主义掩盖镇压 中共企图摆脱困局

魏京生先生3月19日下午在美国国会山庄"退出中共"大集会上演讲。

著名人权活动家魏京生表示,从最近的一些事件来看,中国政府为了掩盖它们对西藏民众和国内民众血腥残暴的镇压,摆脱国内国外的困境,利用它们的宣传机器,包括利用在海外华人社团中的操纵能力,有意识地煽起民族主义。

他指出,这是它的传统做法。几十年来,中共一直在通过各种文艺作品、日常生活中的宣传等煽动民族主义情绪。每当中国和西方世界有任何冲突矛盾时,民族主义就要发作。

对于民族主义的特点,魏京生认为,就是不管是非对错,首先就指责别人,这是一种很落后、很野蛮的意识形态。中共宣传了多少年,在很多人心目中,这种情绪很强,再加上中共往往抢先做一些负面的造谣宣传,就会让人们信以为真。这是中共强加给中国人民的一种残缺的教育,不辨别是非,先看是不是中国的,是中国的,就一定是对的。这种辨别是非的错误方法就导致很多人一下子就进入民族主义狂热。

魏京生表示,其实大家脑子稍微冷静一点,是非判断就是非常简单而清楚的,但是由于中共有组织的进行煽动,所以造成海外人士的狂热,他们在狂热的情况下没有考虑很多事情。我们看到很多民族主义狂热份子非常没有理智,比如在旧金山抗议活动,他们看到不是像他们那样摇着五星旗的,不管是海外民运,还是西藏人士,上去就打,而且把人打得头破血流,这种暴力行为,给西方社会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印象,中共煽动部份人搞事的结果是,西方社会对中国人群体都有负面印象。

把民众当作挡箭牌 中共令海外华人蒙羞

陈破空先生

著名政论家陈破空表示,中共每次面临政权危机时都是用民族主义这面大旗,以虚假的爱国主义为幌子,挟持民众,把民众当作挡箭牌,它自己躲在挡箭牌后。部份中国人、海外华人不去反思这种现象的深层原因,而是受到中共的煽动,忿忿不平。部份华人误读、误会当前的形势,出于盲目的民族主义思潮,但是相当一部份华人受中共使领馆的误导。

他分析说,西藏问题也好,奥运火炬也好,西方问题也好,究竟症结在哪里?不在西方,不在文明世界,不在于谁怕中国强大,关键在于中共政权本身,中共才是奥运火炬沿途受抗议的原因,是西藏事件的祸根,他们本身才是令海外华人蒙羞、感到丢脸的根本原因。

魏京生认为,不管是留在美国还是回到中国的华人,做人是第一位的。如果大家都不愿做人,都去扭曲自己的灵魂,疯狂的表现,你们可以想想,西方社会,怎么看你。实际上对所有华人都有影响。在美国和欧洲都逐渐兴起了排华的情绪,对所有华人都有不好的看法,这个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些被中共控制的一小撮人,他们做的事情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魏京生奉劝每个留学生都要想想自己的行为,要负责任。他说,党文化的毛病就是,我不需要负什么责任,实际上不承担也得承担,你们做坏事,所有华人都要跟你一起背负骂名。

中共利用媒体和特务组织煽动民族主义

自西藏事件以来,中共通过什么方式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魏京生表示,一方面,通过媒体,特别通过中文媒体,对网络控制,造成很多人受欺骗而狂热。另一方面,通过中共使领馆、教育处、高校学生会等威逼利诱学生。这次所有的特务全部出动,混在学生当中煽动。

他说,大使馆对所有学校的学生会都有严密控制,各地学生会就是中共豢养的特务情报组织,他们都有一套组织关系,通过严密的控制,通过学生党员,拿着共产党钱的学生,监视其他学生。有些学生在国内都有家人,也不知道能不能留在美国,害怕万一要得罪了共产党,回国可能有麻烦。造成很多学生要故意表现自己这种不正常的状况。

魏京生表示,党文化有一个很大的特征,就是煽动你表现,看谁表现好。表现不好,回去收拾你,逼着大家往前冲。有些学生是被迫的,连表达自己真实想法的权利都被剥夺了,很值得同情。

他说,这种所谓的爱国主义是共产党有意识煽动起来,这种被扭曲的心态也是中共专制政治的一个产物。如果没有大使馆的控制,没有舆论的造谣宣传,没有特务的捣乱,我想很多学生还是可以辨别是非的。专制政权如果没有了,很多人的心态也就会慢慢变得正常。

中共捆绑国家和人民 混乱中共和中国的概念

陈破空表示,除了中共使领馆的蓄意组织主导,还有他们组织御用的学生组织误导之外,确实有一批中国人,尤其是年轻的中国人,不了解1989年之前的中国,1989年3月的西藏事件,和1989年6月的北京六四大屠杀,以及当时全国各地的民主运动,因为中共篡改教科书和历史,对他们进行封闭式的填鸭式的所谓教育,使他们不了解中共的本性,所以对于西藏事件,他们就认为这些暴力来自于藏人,而不是中共。

他说,这些年轻人生长在中共封闭式宣传当中,没有见过中共大规模屠杀现象。他们分不清中共和中国的概念。这是普遍的年轻人的一个迷失。这不是他们的错,而是中共封闭式欺骗宣传误导的结果。

陈破空指出,中共在长期的宣传中,有意的混淆党、国家、人民的概念,口头禅就是"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中共一口一个"我们""我们",谎言重复一千遍也成了所谓的真理。中共动辄称,谁谁攻击我国政府和人民,强行的把政府和人民捆绑在一起。

"中国人不仅在身体上、意识形态上受到中共的挟持,而且被披上中共的标签。部份没有思考能力的中国人很难分清其中的差别。尤其是受到信息和新闻封锁、长期的奴化洗脑教育,被中共完全摆布。一些对历史不了解、对未来没有感觉、对文明世界没有深度感受的年轻人,就以为党、国家和人民是一体的,也以为他们跟这个党有什么关系。其实这个党跟他们没有什么关系,这个党只是在谋取他们自己的既得利益,千方百计巩固它们的政权。当谁要和它的既得利益相违背时,什么都是毫不留情的镇压。连它们党的总书记违背了这些党贵党棍的既得利益时,也会被软禁,更不用说普通子民。"

另外,陈破空指出,由于中国不是一个民主国家,没有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让老百姓误以为整个国家是一体的,认为政府和国家一体,家丑不可外扬。这是一种被扭曲的思维定势。

他说,国内民众在身体和精神上受到双重奴役,而海外华人虽然在身体上获得自由,但是由于被中共教育灌输,所以思想上和意识形态上仍然受到中共奴役。这是一个悲哀,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悲哀,也是所有中国人的悲哀。

"中共历史上搞了很多荒唐可笑可悲的运动,中国人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可笑和可悲。但每次都是历史把那一页否定的时候,中国人才有所觉醒,认为那是一段荒唐的岁月。今天被中共利用民族主义操纵的华人的一些行为,将来回过头来看,也许会意识到,自己也曾经参与了那种可笑的大合唱。"

对比中共和西方的爱国主义的表现和涵义

陈破空表示,美国、欧洲、日本等民主国家,不管是在哪里,任何人批评政府不会被认为是不爱国、叛国,美国政府受到美国人民很多批评,但没人会认为这是不爱国或者卖国行为,不至于上纲上线到所谓的民族主义、民粹主义这种意识形态的高度来看。

他们认为,政府是民众选出来的,是人民的奴仆,做得不对当然可以被批评。但在中国,批评政府就是所谓的卖国,甚至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

那么西方有没有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呢?陈破空认为,也有,但是表现形式不同。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在中国和西方有不同的涵义。

2007年8月6日,国际新闻自由组织"记者无国界"(RSF)的代表们在北京奥组委办公楼外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中共当局释放近百名仍在狱中的记者、网络异议人士以及言论自由活动人士。(By: PETER PARKS/AFP)

他说,西方民众同样有自豪的民族感,强烈的爱国心,但是西方认为,要使国家强大、有尊严,首先是民族自身要有尊严,民族的每个部份要有尊严。他们很难想像,当这个国家的人民没有尊严的时候,他们的权利受到践踏和蹂躏的时候,这个民族和国家还有什么尊严可言。

"比如,西方国家把人民看得是最为重要的。每个生命,每个人看得最重要的,哪怕是无家可归的人,失去职业的人,都有投票权,能发出声音选择国家的领导人。在美国,曾经有普通人失踪,政府动用直升飞机,庞大的财力物力去搜寻,一个普通人生病,不管有没有钱,首先是治疗,救人要紧。这种对人命、个体的重视,对生命的尊严的重视,才是西方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由来。"

"但是在中国,所谓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被中共扭曲为统治者的尊严、政权的尊严,而老百姓却不算什么。只要政府是强大的、国家有面子,老百姓受不受苦,哪一部份老百姓受苦,都不重要,而哪一部份老百姓被政府镇压迫害,根本不是一个值得谈论的话题,好像中国人命不值钱。"

陈破空指出,中国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是被共产党扭曲的,是一种虚假的、狂热的、极端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

上千抗议人士聚集在旧金山火炬经过的道路旁。抗议和支持北京奥运火炬的人士都获得了临近示威的许可,目前已出现紧张迹象。有手持西藏自由旗帜的人士受到亲中共人士的攻击。

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对立越来越大 奥运加速中共的灭亡

魏京生指出,没到奥运,中共已经创造了很多负面的纪录,可以肯定,这个奥运不是平平安安、让大家高兴的运动会。共产党把奥运当作很重要的政治运动来搞,但实际上现在适得其反。本来以为可以缓解其他方面的压力,但奥运只会加速它的崩溃和灭亡。

陈破空表示,中共耗费大量的民脂民膏,取得奥运的主办权,原先打算通过举办奥运会向国际社会推销它的统治"盛世",但是没有想到,奥运会反倒成为中共一个可怕的梦魇,它突然发现往自己的脖子上套了一个枷锁,吸引了全世界抗议中国人权的目光和视线。奥运火炬的传递在世界上沿途受到广泛抗议,奥运火炬被抢夺,中共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这在奥运史上前所未有。鉴于中共恶劣的人权纪录,长期以来对本国民众的迫害和欺压,鉴于中共在国际上对流氓政权的扶持,国际社会向中共发出各种促变的声音。

他说,"中国政府如果顺应国际呼声,做出改变,可以赢得尊严。不仅经济上取得成就,而且在政治、文化和国际地位上都取得成就,成为国际社会的文明的一员。但不幸的是,中共拒绝和平转变,死守政权,通过意识形态的操纵和军队警察便衣的硬性控制,跟文明世界和世界潮流相对抗,还煽动民众跟国际社会对着干,这使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对立越来越大。"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说:"08年对共产党,对整个中国经济来讲是相当难过的一年!"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著名政论家伍凡则预计,奥运前后,中国的各种社会矛盾将会要总爆发。

他说,"中共本来想把奥运当救命稻草,但是反倒引火烧身,奥运成为烫手山芋,成为压倒它的致命稻草。结果奥运成为一个症结,很多矛盾反映在奥运会上。北京希望政要捧场,但是现在世界各国政要在抵制。奥运会就算通过了,你能不能解决经济问题?社会矛盾问题?物价问题?民众反抗的问题?你还是解决不了现有的所有矛盾。奥运会只是一场化装舞会,即使举办了,过后人家还是要骂你,问题还是存在那里。所以共产党把所有赌注压在奥运会上是徒劳的。"

中国股市泡沫严重。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中共面临经济政治全面崩溃

伍凡表示,中国大陆及海外形势急剧变化,共产党所面临的压力和危机不断加剧。

他说,中国经济问题已经出现现实的危机,中国从今年元月开始经济重创,油价、粮价、物价都在飞涨。劳动力成本上升,资源枯竭,电力不足,能源短缺。人民币不断升值,外贸竞争能力下降,引进外资能力下降,股市和房市泡沫化崩盘。

"3月开始股票大跌。股市很难收拾,反应经济问题,也反应人心、民心对前途的没指望。股市就是看将来,看好就上升,将来不好就会下跌。官方很多数字不会公布,但是看股市下跌就表明中国的经济状况有多严重,包括政治危机,这是一个指标。"

"另外,出口率下降,外资在大量撤走。外商认为中国的经营条件不如越南和印度好。还有,人民币在海外升值,这仅仅是针对美金升值,但是对欧元体系则是降值,大家都知道全世界美金都在贬值,存了那么多美金在美国,每天多少亿美金荡掉了。美金一直在贬,放进去,等于在给美国银行垫底。中共也不敢把钱拿出来买欧元,那样损失更大。整个来讲,今天人民币外面升,实际上是下降,钱在减少。国内人民币大幅减值,物价上涨,所以人民币不管是在海外还是国内,时际上都在贬值。这个钱从哪里填窟窿,都是在赔嘛。"

伍凡指出,总的来讲,中国的今天,内外贸易经济都是一个非常大的严重的难关。经济崩溃是压倒中共的一根有力的稻草。

另外,伍凡表示,从政治上讲,奥运会已经受了很大的冲击,谴责西藏镇压、杯葛奥运的声音越来越大。中共这时挑动中国人的民族主义,动员大批华人留学生支持奥运会,藉以凝聚内部的力量支持共产党政权。这是典型的欺骗手段。但欺骗和收买只是一时的,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伍凡预计,中国今年将面临经济政治的全面崩溃。

而使中共最恐慌的、最强的利器是2004年发表的《九评共产党》,从此引发的全民精神觉醒运动--退党潮使中共走向解体。

退党3,500万: 多伦多声援3,500万退党潮。

三退数字的迅速上升标志中共解体崩溃的步伐

伍凡表示,目前三退(党、团、队)大潮超过3,500万,很多人不再相信共产党,要退出共产党、共青团,表明我要和你决裂,受骗上当要离开。

他说,"三退数字一步步上升,就是标志着中共解体崩溃的一个步伐。现在一天有4~5万人三退,奥运前应该可以达到三退4,000万。这个数字对中共来讲,具有非常大的冲击力和杀伤力。退党人数一天天增加,对中共的压力越来越大。"

他说,现在又有了人权圣火,凝聚了中国对社会、政治、物价、教育、就业、通货膨胀、股票下跌等各方面怀有不满情绪的各阶层民众,也凝聚了海外各界人士,人权圣火面在不断扩大。

伍凡指出,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中共对退党从来不置可否,对海外成立的过渡政府也不做任何批评批判。一方面是因为中共也知道这些无法挑战,无法反驳,另一方面,也体现中共高层内斗的问题。

他说,一个朋友告诉我,他曾写过一篇文章,登在国内一个著名网站的论坛上,文章里介绍海了中国过渡政府,放了一个多月,还在上面,点击量已超过20万。这个很有意思,我们过渡政府是一股要解体它的政治力量。放在那里,让那么多人看,并且后面的文章还继续把这些信息往里送。这里面显示共产党内部的斗争。可能是中共高层有一股力量不愿把它拿掉,故意放在那里让人看。过渡政府昨天发了一个新的文件,号召中国各省市在当地成立地方过渡政府。共产党也没有反应。

"这也看出中共高层内部分裂的趋势。这也是因为在退党等各种活动冲击下的中共面临崩溃的真实写照。而高层内斗的本质是迫害法轮功欠下的血债问题。"

江泽民因为迫害法轮功沾满血债而害怕被清算引发的中共高层内斗不断加剧。图为2007年澳洲APEC期间,法轮功学员在贝尔默公园集会抗议中共迫害。

高层内斗核心是对法轮功的态度问题 江企图逃避清算

陈破空也表示,胡江内斗的核心问题是,江怕历史上的罪孽被清算,以江为代表的镇压法轮功的这伙罪魁祸首都不希望变化,因为任何变化都将给他们带来灭顶之灾,被押上审判台,受到清算。因此他们通过自己的人马控制政局,监视任何当政的新人,包括胡温。

"每一次开会,都是权力分配的过程,其他事情都是次要的。新的当权者没有权威,要巩固自己的权力,而旧的当权者要通过他们的余孽、党羽保护他们的既得利益,保障他们在生前不受清算。因此,中国的变革寄希望于共产党党内,是没有希望的。"

伍凡说,共产党这些头头们,很多有共同利益,要稳定这条船,不让沉掉,可是由于江镇压法轮功,把这个船打了一个大窟窿,现在堵不住了。如果中共没有镇压法轮功,那就不会有《九评》出来,就不会把共产党的老底刨出来,也不会有退党大潮等民众的觉醒。所有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中共镇压了法轮功,引起了全世界的愤怒。

伍凡表示,镇压法轮功还没停止,罗干下来了,周永康上去了,还在执行这个镇压路线。

他说,"共产党船只会沉,堵不住。在镇压法轮功的过程中,胡锦涛至今在扮演背黑锅的角色。为什么胡要跟着江陪葬呢?为什么不跳出来呢?为什么不把江抓起来处理?这是民心所向的事情。如果胡再不采取行动,在大的方向性问题上不敢下决心,那就不仅仅是背黑锅了,而是同伙。因为你三权大位都在手上,你不去制止屠杀,停止迫害,那你不就是一个犯罪份子了吗?!为什么同意屠杀?为什么有能力改变而不改变。改变了中国也就改变了你的现状。"

人权圣火空降河北石家庄。

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民众的觉醒和抗争

陈破空表示,中共在国内国际上已经焦头烂额,内外交困。中国今年发生任何变化都是有可能的。中国的未来,取决于人民的觉醒和抗争。如果中国的反对力量,民间的各种反对力量,敢于起来维权,敢于跟中共抗争的话,反迫害反镇压反独裁,中共的崩溃指日可待。

他说,民主启蒙对中国人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当中国人民普遍觉醒,跟世界文明规范相适应时,中国的改变就会不期而至。而中共恰恰恐慌这一点,所以他们不断的给国内民众洗脑,对海外华人进行意识形态的控制和灌输。硬的战场是军事、特务,软的手段是意识形态的控制。如何打破双重控制,对中华民族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中国民众的任何反抗迫害的行为,都是促进中国社会进步的主要力量。比如,人权圣火的传递点燃了正义和人权的呼声,受到世界的欢迎。人权圣火才是真正圣洁的、神圣的。"

陈破空同时分析说,三退活动,解体党文化的呼声,法轮功人士、民运人士、宗教人士、维权人士的各种反迫害、反镇压的和平抗争活动,整个形成合力,推动着中国社会的方向往正面发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