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煽动下 王千源在青岛的家被砸(图)

作者:何山 发表:2008-04-20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千源申明:父道歉信是伪造

因发表西藏事件言论备受攻击的留学美学生王千源在青岛的家人继续被骚扰,住宅的楼梯外贴满了标语、门窗玻璃被打碎,户外被人装了摄录机。王千源的父母已经搬离家中。

美国杜克大学一年级中国新生王千源,因为表示藏人有权争取自由而被同胞称为叛徒,她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访问时表示,全球六份之一的人都知到她的个人资料,详细到身份证号码。王千源的私隐已经被放上网,而且至今没有被删除。她说,不能够被人随便叫成是叛徒,这个名称会永远污蔑了她的将来。

目前,在中国大陆热炒的青岛王千源事件中,大陆的网民绝大部份声讨这位年仅20岁的青岛二中的高才生。声讨王千源及其家人的用语,几乎超过了广播新闻的极限。有网民叫说"她简直不是人,与街边的妓女没有甚么区别,受了人家的好处就变成这样,究竟她是不是中国人。"有网民指,"看看历史,法国人在二战后,把法奸女人剃光头,扒光衣服游街示众,怎么中国人对汉奸稍有愤慨,就有人辩护呢?汉奸还是太多了。"

去年,王千源就读的青岛二中2000名学生中有11人被美国大学录取,王千源进入美国排第五的杜克大学,并获得每年近5万美元的奖学金。记者致电青岛第二中学,教务处的李老师说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很恨她。记者问:她不是你们的高才生吗?李老师说:是,是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校的老师与同学都很气愤,她不可以做一个中国人。

校方指,也试图与王千源的家人联系,但都没有回音:"我们也试图打电话给他们的父母,都打不进去。"而王家已经被破坏,楼梯上有抗议的标语,除了日前被砸粪之外,门窗的玻璃被砸破。李老师说,"他们的家都让人给砸了,他们家的楼道上都摆了一些标语。"

而在青岛,一年前考进杜克大学时的媒体风光报道,变成千夫所指,说王千源目标是哈佛大学,一心想成为政治女强人。更有网络文章说王家的教育出了问题。

该校的老师也承认,收到了很多责骂的电话:"国内应该是炒得比较热,我们也接到很多电话,有来指责学校的,有发泄愤怒情续的,最近这几天一直在接这样的电话。"而校长在周一的例行全校集会中强调加强爱国(党)教育。记者问会否教育学生要克制,不能破坏他人材物?李老师回答没有这样的提法。

目前,在微弱的声援王千源的讨论区中,也有网民说,中国红卫兵大有人在!因为有像王千源这样的有良心的中国人,才证明中国是有希望的,要向王千源致敬!向养育了好女儿的王千源的父母致敬!,向侮辱王千源及其亲友的各色恶棍,对他们大呼一声:呸!但可惜,中国人回不去自己的家了,不被政府通辑,也被愤青通辑。

王千源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也表示,在收到了成千上万的声讨电邮电话中,也有支持她的声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