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名西藏康区藏人再度展开示威抗议镇压(图)

发表:2008-04-17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9日,中共政府组织第二轮外媒记者团访问安多藏区,在访问拉卜楞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位于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时,有20多名僧人举着雪山狮子旗跑出佛殿,围聚记者诉说"我们要求达赖喇嘛回到西藏;我们并没有要求西藏独立,我们只是要求人权;我们没有人权"。还说寺院许多僧人仍然被扣押,夏河县境内到处都有便衣公安在监视。短时间内向记者们投诉的僧人已超过40多人。这是自3月27日,拉萨大昭寺僧侣向第一批外国记者团冒死哭诉并哀求揭露真相之后,西藏僧侣再一次冒死向境外媒体表达公开抗议。但在外媒记者团离开安多藏区之后,这些抗议僧侣已被抓捕。

图片附件(一):

图片附件(二)(缩略图):

 

图片附件(三):

 

图片附件(四)

 图片附件(五)

 图片附件(六)

图片附件(七)


 图片附件(八)



挪威西藏之声4月17日报导 随着中共军警的加大镇压,西藏人民的抗议活动正如星火燎原蔓延到西藏各地,位于西藏康区雅江县民众再度展开示威,抗议中共血腥镇压藏人。
    
    据境内可靠消息指出,西藏康区雅江县呷基卡村的上百名牧民于昨天(16日)在当地展开了大规模和平示威游行活动,抗议中共军警武力镇压示威民众,要求中共当局允许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并与达赖喇嘛展开实质对话解决藏中问题。截至目前在这起事件中是否有人员伤亡或遭捕等方面没有进一步消息。

  此外,很多西藏商人平日在四川成都市武何起地区经商,但是在西藏各地发生民众抗议中共政权的活动后,当局故意挑起汉藏民族间的矛盾,导致当地经商的西藏商人经常遭到汉人的骚扰和恐吓。
    
    西藏流亡政府与民众紧急协调小组引述境内可靠消息指出,大批全副武装的中共军警于本周二14日晚上全面包围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寺,并擅自闯入寺院搜查所有僧舍,殴打部分反抗的僧侣,毁坏僧侣财物,撕毁僧舍中供放的达赖喇嘛照片,之后强行抓走近两百名西藏僧人进行审讯和虐待。本周三15日拉卜楞寺许多僧人聚集在寺院院内要求当局释放被捕僧人,迫于僧众的压力当局释放了大部分被捕僧人。当天中共军警还对夏河县境内的奥吴捷莫寺也进行突然袭击,强行拘捕了9名西藏僧人。到目前为止,中共军警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就抓捕了3000多名僧俗民众,其中玛曲县已获知名字的被抓藏人有113名,没有被证实的有 107人。虽然陆续有不少人获释,但必须要上缴罚款才能免除监禁。罚款金额按照所谓情节严重的程度来收取,少则两三千元,多则几万元中国人民币。当局还声称,上交罚款用于军警的支出。
    
    西藏流亡政府与民众紧急协调小组还指出,中共政府不但对藏汉民族间进行挑拨离间,而且在海外对中国留学生提供车费,住宿等费用,煽动海外学子要对抗藏人的和平游行。由于受中共蒙骗的那些学生,甚至对海外中国民运人士也进行动手动脚,制造麻烦。
    
    另据境内可靠消息指出,本周三16日所谓的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已拘捕了第25号通缉令上的4名僧人,据说他们都是在色拉寺学习佛法的来自其它藏区的僧人。此外,中共军警于近日在西藏安多尖扎县强行拘捕了之前展开示威游行的50多名当地僧俗民众。
    
    消息指出,中共军警仍然在藏人主要聚居区进行搜查,凡是查出供奉达赖喇嘛相片的家庭都有人被抓;许多藏人把达赖喇嘛照片藏在粮食或屋顶等隐蔽之处,但由于有人告密,所以被中共军警轻易发现,很多藏人抱头痛哭,只好把达赖喇嘛的照片烧了。
    
    消息指出,出于对体制内的藏人党员和藏人干部职工的不信任,所谓西藏自治区当局于近日要求各单位在单位大门和办公室安装摄像头进行监控。与此同时,所谓"揭批声讨达赖集团罪恶行径"的各种活动正在西藏各地进行。连小学生都需要写声讨书,其中拉萨第二小学的一个小学生的声讨书上写:"此次有组织有预谋的活动是我妈妈一手策划的。"
    
    另外,在北京工作、打工、学习、出差的藏人经常遭到排斥和监视。许多饭店和旅馆拒绝给藏人办理住宿登记,穿藏装的藏人被出租车司机拒载。北京的藏式商店、餐厅的生意一落千丈。北京警方还要求藏式商店、餐厅的经营者,如有僧人或谈论敏感话题的藏人,必须立即向警方报告。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