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获得400万捐款赞助(图)

发表:2008-03-28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剑桥大学致力于吸引最聪明最优秀的学生

毕业于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圣凯瑟琳学院(St Catharine's College)的曼氏基团(Man Group plc)前董事长哈维·麦格拉思(Harvey McGrath)捐出400万英镑给剑桥大学。

这笔捐款将用在剑桥大学的"扩大入学和普及教育特别计划",该计划目前每年经费已有300万英镑。

加上这笔捐款,剑桥大学将推出一系列的措施,目标在吸引传统上并不将剑桥大学当作升学对象的国立学校的优秀学生。

慷慨捐款

麦格拉思表示,"教育转变了我的人生,剑桥在吸引国立学生方面的措施让我印象深刻,我愿意支持大学实现目标,让不论是什么背景的优秀年轻人都能有相同的机会。"

剑桥大学校长理查德(Alison Richard)表示,"这笔慷慨的捐款来的正是时候,我们致力于培养最聪明最优秀的学生,消除国立中学学生申请剑桥的障碍与误解。"

剑桥大学招生部负责人将领导这个专案计划,计划执行方面也考虑引进新科技,包括社交网站和网上录像。

这笔捐款还将加强剑桥大学的暑期学校课程,访问学习和强化课程活动,这些课程和活动目前每年有30多万人参加。

消除障碍

此前,剑桥大学放弃申请入学的学生必须具备至少一门外语GCSE成绩的最低要求规定,这条规定删除之后,许多没有具备至少一门外语GCSE成绩的国立中学学生也可以申请就读剑桥大学了。

剑桥大学还决定,废除要求申请入学的学生在联合招生的UCAS申请表格之外,必须另外填写一份剑桥大学专用表格的规定。

一位国立中学校长说,"有许多成绩好的学生不考虑申请剑桥,因为他们对剑桥有误解,有刻板印象,我希望这笔捐款能帮助更多学生申请并获得剑桥大学的入学通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