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医院争客源瞄准华裔人口 贴心服务令人惊叹

发表:2008-03-24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华裔人口近年来迅速增加,许多医疗机构也都开始瞄准这个新兴的市场,纷纷推出各项措施来争夺只讲中文的病患,其中许多贴心地服务,简直到了让人惊叹的地步。

  许多医院经常深入华人社区,与社区机构合作,为民众提供各种免费检查,在为民众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扩大了医院的知名度,这在华人社区已不是什么新闻。比 如下城医院的“福安康宁”华人社区保健计划,包括健康检查、注射流感疫苗、举办健康讲座、太极养生课程、乙型肝炎筛检、免费心血管系统健康评估、视力检查 等等,因其内容丰富而受到华人的欢迎。

  在临近华人社区的几家医院,就算病人不懂英文,前往就医求诊也不会遇到什?问题,因为这些医院都提供粤语或普通话服务,从前台工作人员到医生、护士, 都可看到华人的身影。据设在布鲁克林的信义会家庭保健中心(Lutheran HealthCare)介绍,该中心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有中英双语医护人员的工作小组,为只讲中文的病患提供服务,是该地区第一个这样做的医疗机构。 为了吸引华人病患,该中心甚至专门聘请了一位中餐大厨为住院的华裔病人提供中餐。

  医疗机构争夺华裔社区的战火甚至也蔓延到了网上。信义会家庭保健中心日前就推出一个专门的中文网站供华裔民众浏览、了解相关信息。

  与此同时,纽约地区医疗机构对华人医护人员的需求也在增加。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界人士介绍,布鲁克林有家在全国排名前列的医院,去年从全球招聘医生,竞争非常激烈,报名人数是招聘人数的几十倍,但该院还是特地为华人医生留下了名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