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院爭客源瞄準華裔人口 貼心服務令人驚嘆

發表:2008-03-24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華裔人口近年來迅速增加,許多醫療機構也都開始瞄準這個新興的市場,紛紛推出各項措施來爭奪只講中文的病患,其中許多貼心地服務,簡直到了讓人驚嘆的地步。

  許多醫院經常深入華人社區,與社區機構合作,為民眾提供各種免費檢查,在為民眾提供方便的同時也擴大了醫院的知名度,這在華人社區已不是什麼新聞。比 如下城醫院的「福安康寧」華人社區保健計畫,包括健康檢查、注射流感疫苗、舉辦健康講座、太極養生課程、乙型肝炎篩檢、免費心血管系統健康評估、視力檢查 等等,因其內容豐富而受到華人的歡迎。

  在臨近華人社區的幾家醫院,就算病人不懂英文,前往就醫求診也不會遇到什?問題,因為這些醫院都提供粵語或普通話服務,從前臺工作人員到醫生、護士, 都可看到華人的身影。據設在布魯克林的信義會家庭保健中心(Lutheran HealthCare)介紹,該中心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有中英雙語醫護人員的工作小組,為只講中文的病患提供服務,是該地區第一個這樣做的醫療機構。 為了吸引華人病患,該中心甚至專門聘請了一位中餐大廚為住院的華裔病人提供中餐。

  醫療機構爭奪華裔社區的戰火甚至也蔓延到了網上。信義會家庭保健中心日前就推出一個專門的中文網站供華裔民眾瀏覽、瞭解相關信息。

  與此同時,紐約地區醫療機構對華人醫護人員的需求也在增加。據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業界人士介紹,布魯克林有家在全國排名前列的醫院,去年從全球招聘醫生,競爭非常激烈,報名人數是招聘人數的幾十倍,但該院還是特地為華人醫生留下了名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