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與死亡擦肩而過 男子靈魂來到一片神秘「平原」(圖)

發表:2024-03-0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幻 靈魂 海 月 625289980
靈魂出竅的經歷,偶爾會出現奇幻美麗的世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柏克的人生二度經歷瀕死,他在一場事故中落水,遭到隻撞入底。當他從掙扎到坦然面對死亡時,一個奇幻的世界取代了眼前的景象,那是他與「平原」的第一次接觸。

兩次與死亡擦肩而過 男子靈魂來到一片神秘「平原」

1988年的夏季,一場水上活動中發了意外,當時人在船上的柏克身體飛起,他被用力地拋飛到水面,接著船槳的運轉聲逐漸靠近,他的右半身被船頭直接撞到。這一連串嚴重的傷害,讓他的身體無法動彈,也感覺不到自己的呼吸,逐漸地沉入湖泊的底部,有一種落在堅硬物體上的感覺。這時意識到眼前狀況的柏克感受到無比的恐懼,他開始張口想呼吸,反而因此吸入大量湖水,最終他放棄掙扎,坦然接受一切,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包圍身心的寧靜感。

剎那間,幽暗的湖底消失無蹤,柏克眼前出現的是一片空白,那裡像是一望無際,不存在群星的太空,是沒有盡頭的虛無「平原」。在這個地方,柏克並沒有肉身,他似乎也是這片平原的一部分,感覺到這一切的根源來在同一個存在。隨即從四面八方,不同個空間傳來的海量訊息灌入他的思緒,就像是讓他完整融入這個空間所需的改變,他的存在似乎變成了真空,這已是他能用言語解釋的形容,但離那時真正的感受仍天差地別。若是要形容他的變化,柏克認為自己在那一刻變得「完整」,不在有任何期望,而是一個最平靜、最沉默的狀態,存在於一切之中,而又沒有固定的形式。不過這個狀態並未持續太久,原本沉到湖底柏克甦醒,他自然而然地回到湖面,原本溺水的狀況消失無蹤,一股呼吸讓他的身體恢復生機,重新睜開眼睛望向世界,他並沒有自己開悟了的感覺,但清楚記得這次的瀕死經歷,眼中的世界比以前更加光彩。

往後的三年間,柏克開始尋找那段經歷背後的來源,但始終找不到答案,反而因此出現憂鬱與焦慮,他失去繼續活著的希望,就打給父親道別。沒想到剛掛電話,柏克的身體失去控制,直接倒地不起,他的靈魂出竅,看見癱倒在地的身體。隨後又是一個場景的變化,來到了一片明亮的廣闊平原,他的意識能夠觀看全景,接著漂浮到一個木製物體中,裡面居然有一個巨大到難以置信的廳堂,有數以百計的人們在裡面,一同起身面向北方眺望,不計其數的顏色交織成磅礡的珍珠白光,他也開始尋找光芒的源頭。過程中,有人告訴他,最重要的是理解這一段經歷,而不是選擇結束,隨後他深吸一口氣,將身體坐起來,這些日子困擾的焦慮完全消失,剩下的只有感激。

第二次瀕死體驗後,柏克對於人生有了與過往不同的觀點,他對於所有生命都能感同身受,能夠感覺到空氣的存在,感受到植物們的情感,整個世界像被人打磨一般,煥然一新。

(事據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網站。)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