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丈夫的最後一刻 親眼目睹靈魂出竅的景象(圖)

發表:2024-02-10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堂 靈魂 624521442
生離死別的兩人,分別展開下一段旅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命無常,可能會發生在人生的路上,或是他人的故事中,有時可能會遇見難以理解的神秘現象,令人讚嘆生命的玄妙與奧秘。

陪伴丈夫的最後一刻 親眼目睹靈魂出竅的景象

源自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的一件案例,B小姐與T先生結為連理,她的丈夫是一名職業拳擊手,每天為了狀態鍛鍊身體,一天跑步兩次,維持在能夠待在職業場域的狀態。外表健壯的T先生卻開始出現睡眠深沉的狀態,一開始兩人以為只是因為經歷十年才得來的孩子的壓力,但就在他決定就醫的路上,忽然陷入昏迷與高燒,經過醫師的診斷才發現有一個一英寸大的腦腫瘤出現在左右腦葉之間,讓他不省人事。

對於T先生的症狀,醫師無法確認是因為拳擊還是其他原因,經過八個多月的治療,才等到能夠準備出院的日子。同年九月初,他正在等待回家的時間,根據他經歷過的毒性反應,醫師建議他留到隔天,才能在全天候的照護下應對換藥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不需要面臨可能延遲就醫的風險。那時T先生對B小姐提出住院期間唯一的一次請求,希望她能夠在病房裡陪伴自己,於是B小姐打破了以往的慣例,取得醫院的允許後陪伴他。那一天晚上,夫妻兩回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徹夜長談,一直到早上八、九點時,開始有醫護人員頻繁進出病房,十點時有兩名醫師走進來,平靜地告訴兩人,根據醫療儀器的檢測,T先生的狀況惡化,可能會再次昏迷,這次很有可能撐不過24小時,讓B小姐倍感震驚。對此,T先生決定放棄急救,這是他依照人生經歷所做的決定,早在多年前已經決定,不願意冒著成為植物人的風險活下去。

童年時期的T先生經歷過慘痛的虐待,他認為自己無法活過三十歲,身旁的家人也時時刻刻告訴他這一點,但命運卻讓他度過了三十歲生命,讓他震驚不已,打破了過往家人強加的認知。在丈夫決定放棄以後,尊重他決定的B小姐走到大廳,獨自一人面對潰堤的情緒,這時半年來幫助他們的護士出現,梳理了她面臨的抉擇,提醒她要選擇在此哭泣,或是好好地陪伴丈夫的最後一天。於是她重振旗鼓,撥打電話與家人交代此事,讓所有人做好準備,然後走回病房陪伴丈夫走到最後一刻。沒想到這時呼吸困難的丈夫,反而出聲關心她的狀況,甚至提出為了她願意接受原本不想要的搶救治療,讓她留下刻骨銘心的感動,而她回答自己沒事,會尊重他的選擇,接著坐在他的身旁,緊握他的手,儘管丈夫的呼吸急促,但眼神卻格外地平靜。看著來回進出病房的醫護人員,B小姐拿起兩人信仰的聖經開始閱讀,接著感受到他的呼吸從平靜變得微弱,隨後寧靜地停止了。那時她緊握的手還沒放開,看見了丈夫的身體中出現一個白色、纖細的形體,逐漸地往天花板的角落漂過去,這時感覺到除了丈夫,還有另一個存在也在病房中,她感受到丈夫需要她的同意才能繼續他的另一段旅程,一切都彷彿已經釋懷,她便朝向天花板吶喊:「沒關係!我很好!我和寶寶都會沒事的,你要去的話也沒關係!我向你保證,沒有問題。」語畢,她感受到丈夫已經離去,她也靜靜地離開病房,原先壟罩自己的恐懼與失落已經煙消雲散。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