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開始崩蹋:關押、死亡、政變、逃逸式辭職、內訌……(上)(圖)

作者:花玉堂 發表:2023-12-14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員開會時看手機、
官員開會時看手機、涮視頻、睡覺(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中南海高官被死亡被失蹤

今天官場新聞特多,首先是副部級官員被捕被判,包括13日剛因涉嫌受賄被逮捕的中共陝西前副省長李金柱、12日末任鐵道部部長盛光祖被判刑15年。而很多被捕被判被落馬原因被中紀委指控搞「政變」。另外,廳級以下官員染疫以及染疫死亡、躺平擺爛、逃逸式辭職、降薪、內訌,負面情緒和消極抵抗嚴重,加上部級以上、中南海高官被死引起的負效應,整個中共官場正在崩蹋。

越來越多徵象表明,李克強、秦剛和中央警衛局原局長王少軍、前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等人疑被當局指控涉政變「賜」死。網爆秦剛被死的同時,同時還有10名軍官一起被處決。而國防部部長李尚福和火箭軍高層至今還處於被失蹤狀態。據公開報導,媒體人統計,今年「被失蹤」的中共黨政軍高官至少有25人。據媒體報導,12月9日,華夏銀行天津分行行長貢丹志墜樓身亡,鑒於今以年來大量金融虎被打,網友質疑他是被墜樓的概率很大。另外,網友們也紛紛猜測,李尚福估計也被死了。

中共官場引起恐慌、低落、心灰意冷情緒。

讓官員紛爭

前陣子網路上關於「李強失勢、蔡奇坐大」的消息不斷熱傳,還有關於國務院「秘書幫」洗牌被中辦加強管理,相信這結論不是捕風捉影,因為根據他們的公開活動,事件與現象分析的有據有理。而日前的說法是蔡奇被疑遭「削權」,馬興瑞將要接替蔡奇出任中辦主任。蔡奇削權倒不一定,但是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應該不太可能。為什麼?馬興瑞是新疆黨委書記。歐盟和美國等西方國家對中共新疆侵犯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人權,包括種族滅絕政策紛紛推出制裁措施,美國一些共和黨議員和眾議院要求制裁馬興瑞,馬興瑞在國外名聲不好,而中辦主任經常要出國進行國事活動?那怎麼辦?相信中共也會考慮這點。但是,蔡奇被「削權」的可能性還是有的。為什麼?因為任何一個獨裁黨政,它要保持自己權力不受挑戰,會採取一個策略,就是分散孤立身邊的政要權士,讓他們互相爭紛,這樣,都需要核心人物拍板,就保證了核心的權威。那怎麼紛爭?紛爭辦法很多,其中一個有效方法就是隔段時間換人換權換崗位。在換的過程中就會有利益名望情慾紛爭,就會有都討好核心以企求給自己多點好處的可能。

部級官員政變

12月13日,中共陝西前副省長李金柱涉嫌受賄被逮捕。李金柱是已落馬的陝西前書記趙正永的下屬,被指搞「七個有之」(指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妄議中央、陽奉陰違等)、「靠煤吃煤」等等。而前一天,即,12月12日,依靠江澤民等江派勢力爬到部長高位的末任鐵道部部長盛光祖,被指控非法受賄5666萬餘元而判刑15年。

近日來,中共副部級以上的官員被調查、雙開、起訴、審判的特別多。如:12日,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前主任董雲虎」被雙開;11日,新疆黨委前副書記李鵬新被審查調查;8日,黑龍江省常務副省長王一新被審查調查;7日,黑龍江省政協前副主席曲敏被雙開;同天,貴州省政協前副主席李再勇被移送起訴;同天,浙江省前副省長朱從玖被移送起訴;5日山東前副省長被判刑10年……而且,這些副部級上的落馬虎都有個政治指控:「嚴重違紀違法」。

「七個有之」,中共官方的罪名定義是,政治問題、經濟問題交織的集團,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樹山頭主義和宗派主義,大搞非組織活動,破壞共黨的集中統一。文革叫反黨集團,十八大後叫政治團夥、非組織政治活動,現在「七個有之」的團體比過去反黨集團更強的是本身又是個經濟團體,有政變的金錢支撐。目前中共已抓已判的點名搞「七個有之」的副部級以上官員至少有,重慶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熊雪,貴州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周建琨,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龔建華、陝西前副省長李金柱、浙江省前副省長朱從玖等等。可見,地方上部級黨官中形成了很大的政變勢力。

廳處級黨官死亡

12日,陸媒提供消息,中共第十五屆浙江省委委員,浙江省教育廳廳長、黨組書記毛宏芳,心臟病死,終年58歲。網民紛紛質疑是感染新冠死。稍早,有更多一批批黨官黨員死亡,如:中共副國級高官、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桑國衛;57歲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成員,北海市總工會主席李海文;60歲的北海市接待辦公室原副處級幹部楊國合去世……據不完全初步統計,單是2023年11月下半月至12月初這段時間,至少20名中共高級官員病亡,其中至少14人為中共黨員,包括吉林省原副省長劉淑瑩;中共前駐德大使梅兆榮兩名省部級高官……

中國一家知名媒體集團高管晉華(化名)日前透露,現在中共上層亂象叢生,國際孤立,中層妄議中央增多,各類人祝與天災頻生的亂世,從其接觸到的體制內官員看,不滿體制現狀的官員確實是絕大多數,他們不滿中共黨魁十多年以來的倒行逆施和瞎折騰,越是處在體制內較高位置、經濟發達地區的官員,不滿越多。因此,很多人留後路的機會也越多。

留後路就是指向海外轉移資產,將子女盡量安排到國外。

臺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曾對新唐人表示,官員現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是不要做事,就不會出事最好了。這說明中共內部的政治體制混亂,包括高層首長,也包括低層的民眾,整個陷於一個被動消極的狀態。(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