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許其亮是否被抓 半月後看端倪(圖)

作者:花玉堂 發表:2024-01-23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在北京舉行新年「團拜會」
中共高層過往的新年「團拜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媒體在元旦前稱,中共組織部從代中央管理黨費中劃撥3.85億元,用於2024年元旦「春節」期間走訪慰問活動。被走訪慰問對象是中南海退休大佬還是中共要表現給人看的所謂送溫暖工程對象,黨媒沒說。因為組織部劃出來的代管黨費,讓人容易想到用在黨官身上。

中共在每年過年前,現任黨魁們是有通過民主生活會或團拜會之類的活動「走訪慰問」退休的正副國級大佬的習慣,一來安撫他們,希望少提建議意見少干政,人事安排上要方便「現中央」工作,二來提防政變陰謀的發生,瞭解他們心思狀態,三來給外界看看黨還是團結的表現。

從歷年被慰問情況來看,黨往往兼代表國家慰問的,但是像國務院等所謂五套班子中也有掛名慰問的,被慰問的名單包括退休已經幾屆了的國務院、軍隊裡的正、副國級和一些中共認為對它有貢獻有聲望的老專家老朋友老領導。

就是在前二年疫情非常嚴重,退休大佬都為了保命要求少來往,現黨魁還是以電話或委託方式去慰問了。再過半個月,就是除夕了,中共黨媒又會報出來黨魁們慰問了哪些人。

在去年底至今,有二個副國級領導一直被外界傳聞出事了。一個是前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另一個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傳聞說劉鶴被抓的消息最早是在去年12月19日的海外社交平臺X上,放在恆大房產老大許家印被抓後供出了幾位副國級的消息前面,後來,因為溫家寶連續二次露面,被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分析認為傳聞有一定可信性;而許其亮是內部人士向海外媒體爆料,後被熱傳,原因是與去年底被免職的軍隊高層腐敗有關,說是他因受賄巨額被抄家,單是全國人大常委、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向他行賄款就達1.6億。

劉鶴是黨魁習近平的前經濟智囊,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原來在國務院副總理中排名第四,多次作為代表出訪西方國家進行經濟活動,被視為習近平的重要親信,還在川普(特朗普)時代因「貿易戰」作為習近平的特使作為中方代表團的牽頭人多次到美談判,習曾對著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說「這是劉鶴,他對我非常重要。」

但是,劉和秦剛一樣,是親美派,他在與美方的「貿易」談判中,很多建議和觀點被習一一駁回,在管理、建設、發展經濟政策與宏觀調控上,與習有很多不一樣地方。當時傳聞就是習連秦剛、劉源、王岐山這樣的親信、為自己穩權立下汗馬功勞的忠臣都可以拿下、拋棄,拿下一個劉鶴有什麼不可能呢?

許其亮是胡錦濤時代提上來的,應是胡的親信,在軍委副主席中排名第一。他曾經在公開大會上批判徐才厚、郭伯雄架空胡錦濤軍權。如果他真的被抓,貪污腐敗應該不是原因,大概率應是捲入軍隊與外交部的間諜、政變窩案。有人說,胡錦濤在二十大會場可以被公開架走,兔死狗烹、卸磨殺驢,許被殺猴儆雞也是有可能的。

各種說法似乎都有鐵硬的理由和邏輯。由於中共政治向來有不透明,黨內的明爭暗鬥也不是輕易能讓外界知道的,歷史上有些人事經過幾十年還不公開不明朗的呢,因此,在黑箱操作下,外界更容易傾向認同一些傳聞。究竟如何,半月後從黨魁慰問的名單中,應可以看到一個較為確鑿的證據,既使「黨媽」公開慰問名單中沒有,國務院、軍隊內部慰問,也應會有耳聞吧。

中共的做事習慣是,如果被認為敵人了,那是冷處理,從小事說到大事,最後公開批判,如果沒有問題,一定會藉機會給露臉,以來闢謠,狠抽「亡我之心不死」的「階級敵人」的臉。像劉鶴、許其亮,自傳聞至今未露臉闢謠,有點出人意外,那「團拜會」肯定要慰問他們,如果傳聞是假,肯定給鏡頭或新聞露面。加上近期中共軍隊高層和外交部抓了很多不忠不老實的「叛徒」,人事亂,為了顧及黨的面子和政權暫時穩定需要,更需要以露面形式佯裝團結場面。但是劉鶴和許其亮如果真有問題,還沒有到需要露面來穩權或作表面團結模樣的高度,應該中共會在此時透露一點風聲,以便在接下來馬上到來的兩會期間省得有些人大驚小怪,心臟受不了。

至於文章開頭說的,中共慰問費從黨費中劃撥,這黨費是怎麼來的?怎麼可以代發到不是黨建上?中共既不生產物質財富,也不生產普世文明,這黨費不是從國家稅收上來也是被入黨的國人收入中來,說是組織部代管,用代管費發,是不是有挪用之嫌,那只有中共自己知道了。大貪大黑大搶大罪經歷多了,真挪用一些,又算什麼?用江澤民的話來比喻:什麼沒經歷過啊?悶聲大發財是最好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