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驚爆:秦剛或已於7月死亡(圖)

發表:2023-12-07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剛
秦剛(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習近平主席的朝廷裡有些東西已經腐爛了。當世界因中東和烏克蘭的戰爭而心煩意亂時,一場斯大林式的清洗正在席捲中國極其秘密的政治體系,對全球經濟甚至該地區的和平前景產生深遠影響。

據《政治》(Politico)報導,儘管中國安全部門已將鎮壓升級至極權主義水平,但北京發出的信號是明確無誤的,使得人們幾乎不可能知道國內到底發生了什麼。

中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的不明原因失蹤和被免職只是兩個例子,這兩位都是習的忠實擁護者,在今年早些時候失蹤前幾個月才被精心挑選和提拔。

其他備受矚目的受害者包括負責中國核武器計畫的將軍和一些監管中國金融部門的最高級官員。其中幾位前習近平助手顯然已在拘留期間死亡

另一個不祥的徵兆是李克強的英年早逝,他是中國最近退休的總理——共產黨的二號人物——據說他於10月下旬在上海的一個游泳池裡死於心臟病,儘管他享受著世界上最好的醫療條件。他去世後,習近平下令大幅減少對他的公開哀悼。

在許多中國人的心目中,「游泳池心臟病發作」與「從窗戶掉下來」對於激怒或冒犯弗拉基米爾.普京的俄羅斯官員來說有著同樣的含義。

自2012年上臺以來,習近平無休止的清洗已經清除了數百萬官員——用習近平的術語來說,「老虎」「蒼蠅」一起打。

今天的不同之處在於,被中立的官員不是敵對政治派別的成員,而是習近平集團內部的忠實擁護者,這導致政權的穩定性受到嚴重質疑。

在天都北京如此熱烈的氣氛下,人們擔心,孤立而偏執的習近平主席可能會誤判,挑起與其弱小的鄰國之一的武裝衝突,甚至對民主臺灣發動全面入侵,以轉移注意力。

到處都是敵人

政治地震從中南海的舊帝國領導中心蔓延開來,加劇了中國經濟已經嚴峻的狀況。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說:「我們看到中國在國內受到挑戰;社會老齡化、人口結構、嚴重的住房危機、增長放緩、意外失業,因為離開大學的年輕一代不再在私營部門找到足夠的工作。」她於本週將前往北京。上週,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向《政治》雜誌表示,這是近五年來首次面對面的中歐會議。「國內面臨相當多的挑戰。」

中國的金融家和商界人士(悄悄地)抱怨他們被要求花費無數小時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種令人痛苦的沉悶統治口號,其實質是無意識意識形態的極權統治,以及在中國恢復個人崇拜。

最近幾週,該國領先的投資銀行禁止負面宏觀經濟或市場評論,以及任何可能表明銀行家過著「享樂主義生活方式」的行為。

2012年就任共產黨主席後不久,習近平就開始在一場從未真正結束的「反腐敗」運動中清除他真正的和想像中的敵人。

數百名中共高級軍官以及數千名黨的高級官員被逮捕、失蹤或「自殺」(被迫自殺或在看似自殺的情況下被殺)。

這種常年清洗的受益者是在習近平職業生涯早期與習近平共事的省級官員,他們的主要資格是對「人民領袖」毫無疑問的忠誠。

小鎮官員

這些前小鎮官員現在構成了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大多數,而政治局在中國擁有最終權力。

其中一位忠誠的人物是中國外交部前發言人秦剛,在擔任中國首席禮賓官後,他的職業生涯達到了巔峰,2014年至2018年期間,他負責監督習近平主席與外國政要的大部分互動。

在短暫擔任外交部副部長後,秦於2021年7月被任命為駐華盛頓大使,並在不到18個月後被任命為外交部長——中國官方將這一獨特的快速晉升歸因於他與「核心領導人」的親近和個人青睞。

今年6月25日,秦剛擔任部長僅六個月後,他在北京與斯里蘭卡和越南的外交部長以及俄羅斯副外長安德烈.魯登科進行了會談。

然後,他就消失了。

據幾位接觸中國高級官員的人士透露,魯登科在北京的真正任務是通知習近平,他的外交部長和幾名解放軍高級軍官已受到西方情報機構的威脅。

秦剛失蹤後,有關他與中國鳳凰衛視記者傅曉田的緋聞傳出,據稱他與傅曉田生了一個美國公民的兒子。這些故事在中國網路審查機構的明顯同意下在網上廣泛傳播。傅曾就讀於劍橋大學,這是英國情報機構的傳統招募地。十多年前,當秦被派往中國駐倫敦大使館時,傅第一次見到了秦。

2016年,傅在劍橋的母校丘吉爾學院以她的名字命名了一個花園,以感謝她「非常罕見的……一系列慷慨的禮物」,據報導,這些禮物總計至少達到25萬英鎊,這對大多數記者來說是一筆巨款。

在外交部長失蹤之前,傅在社交媒體上幾乎稱秦為孩子的父親。

然後,四月份,她乘坐一架似乎是政府包租的私人飛機返回北京,此後就杳無音訊。

中國的宣傳系統強烈暗示,這一事件和美國私生子是秦剛遭到清洗的原因。

火箭人

據幾位接觸到高級官員的人士透露,秦突然失蹤的真正原因是捲入了一起更為嚴重的醜聞,其中涉及國防部長和指揮中國「火箭軍」的將軍,該部隊負責監督該國的核武器計畫。

幾乎在秦失蹤的同時,火箭軍最高司令員李玉超及其副手劉廣斌、原副手張振中也全部失蹤。

據官方媒體報導,該部隊的其他幾名現役和前任高級軍官也同樣被拘留,至少一名前副指揮官死於不明疾病。

失蹤的指揮官最終被正式解雇,並由海軍和空軍軍官接替,這是非常罕見的事態發展,因為火箭部隊的高級指揮官幾乎總是從軍種內部晉升。

在火箭軍清洗事件被官方承認後不久,今年三月習近平任命為中國國防部長的李尚福也失蹤了。10月底,他被正式解雇。

7月份秦被正式解除外交部長職務的前一天,官方媒體的一篇簡短報導進一步加劇了這一陰謀。報導稱,王少軍自2015年起擔任中央警衛隊司令,負責保護中國最高領導人並監督習近平主席的私人保鏢,三個月前因「治療無效」去世。

近年來,中國的核武器計畫大規模擴張,據瞭解中國高級官員的人士透露,俄羅斯副部長魯登科給習近平的信息包括指控秦和火箭軍高級軍官的親屬幫助將中國核機密傳遞給西方情報機構。

其中兩人聲稱,秦於七月下旬死於治療中國最高領導人的北京軍隊醫院,死於自殺或酷刑。

敵對勢力

鑒於中國制度的不透明性,無法明確證實這些說法,中國政府也不對共產黨的內部運作發表評論。

當被問及中國的清洗行動時,西方高級情報官員拒絕發表評論或討論此事。

但這些說法本身的聳人聽聞性質清楚地表明北京瀰漫著狂熱的偏執情緒。

無論是偶然還是有意為之,這種情緒在今年夏天變得更加嚴重,當時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比爾.伯恩斯表示,中央情報局在中國境內重建網路的工作「取得了進展」,並且在中國擁有「強大的人類情報能力」。

這種偏執延伸到了官僚機構和經濟的各個方面,似乎玷污了那些被視為過於西化或與「西方敵對勢力」關係過於密切的人。

一位英語流利、經常參加國際會議的中國高級金融官員通過電子郵件告訴《政治》雜誌,他無法再參加即將在中國境外舉行的活動,也無法通過電話發言。

近幾個月來,他和數十名高級財務官員一起被免職,這些官員通常是在被指控腐敗後被免職的。

該官員的一名同事表示,他目前因「距離美國太近」和「可能是間諜」而接受調查。

這似乎是任何過於熱衷於與外國人打交道的人不可避免的命運,對於那些仍然相信中國對西方開放的人來說應該是一個警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