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尋求延緩償付在岸債券 各界忐忑不安

發表:2023-08-15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8月15日訊】中國最大的民營房企碧桂園在宣布從星期一(8月14日)起暫停11只在岸債券交易之後,又被爆出正在尋求延緩償付一隻私人在岸債券。此舉導致其股價再次暴跌,並且拖累香港恆生指數星期一開盤一度下跌約400點。

路透社引述一位知情人士星期一的話說,碧桂園向一隻將於9月2日到期的在岸私人債券的債權人提議,將這筆39億元人民幣的融資展延三年,分七次兌付。不過,碧桂園則拒絕對此置評。

碧桂園在週末發布的公告表示,公司將從星期一開始暫停11只在岸債券的交易,而金融界人士認為,此舉通常是為了尋求對債券做延期兌付。

中國財經媒體上週五報導說,碧桂園8月6日未能按期兌付2250萬美元的兩筆美元債券利息之後有可能尋求債務重組。碧桂園隨即宣布暫停11只在岸債券的交易,而碧桂園旗下的物業發展公司的股價應聲暴跌超過10%。

路透社經過統計認為,碧桂園在今年9月一個月內就需要兌付價值90億元人民幣(約合12.5億美元)的在岸債券。

報導表示,碧桂園離岸債券的交易已略有緩解,稍早時價值一美元的債券可以以六美分成交。不過後來價格略有上揚。

路透社報導說,來自碧桂園的最新負面消息給市場帶來新的憂慮與恐慌,從而也加劇了給北京當局必須對深陷困境的房地產業提供支持的壓力。中國經濟目前已經面臨巨大的困難,而當局出手救助房地產業被視為重振對經濟信心的必要之舉。

碧桂園一度被視為一家財務相當健康的企業,而它在香港股市星期一開盤五分鐘後,股價就暴跌10.2%,報港幣0.88元,創一年新低。碧桂園股價星期一下跌18.4%,拖累恆生中國內地地產指數(HSMPI)下滑3.7%。碧桂園的股價進入8月以來已經被腰斬。

路透社表示,碧桂園遭遇的困境有可能對購房者和金融機構產生寒蟬效應,因為如果當局的財政支持不能很快到位,更多的民營房地產公司也將面臨債務的臨界點。

兩家中國上市公司週末表示,它們未能從中融國際信託收到到期投資產品的兌付款,這讓已經被房地產債務危機攪和得人心惶惶的金融市場更加動盪不安。

房地產行業曾經是中國經濟發展的一個主要支柱,但是近年來房地產銷售滑坡,流動性出現嚴重困難,而且自2021年年底以來已有多家房地產企業因無法兌付到期債權或利息而違約。中國最著名的房企恆大集團不僅淪為全球負債最重的房企,而且一直在債務危機中苦苦掙扎。

北京當局上星期公布的一系列數據顯示,海外需求和訂單減少、國內消費不力,以及房地產業持續萎靡不振成為中國經濟在疫情結束後反彈不力並陷入困難的主要因素。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