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直升機墜毀 傳16名高官身亡 更多內幕流出(組圖)

發表:2023-08-14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8-4/p3370911a237768792-ss.jpg
這張拍攝於2023年8月2日的照片顯示了河北省涿州暴雨後被洪水淹沒的街道。救援人員說,最深達12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河北涿州爆發洪災之際,網傳中國軍方一架直升機在巡視災區時墜毀,造成機上16名當地軍政官員全部遇難。消息疑遭官方嚴密封鎖。有知情人日前向大紀元透露墜機事件進一步內情。

本月初,推特網傳出未經證實消息:82軍直升機旅一架直機去淶水救援失聯,據說機上一付參謀長、機械師、駕駛員以機救員人員約10餘人遇難!其中包括一名飛行員,一名電視臺記者,交通局李建英副局長,應急局範會卿副書記,機上還有兩位保定市局副局長,其中一個是副師職轉業幹部。

自由亞洲電臺8月7日報導,該臺記者從中共軍方人士處獲悉,一架疑似隸屬於陸軍第82集團的直升機,上週六攜帶保定部分官員巡視涿州洪水區時墜毀,機上10多人全部遇難。

該臺記者說,死者中包括一名軍方副參謀長,以及至少4名副局級官員,其中一人為保定市應急管理局一名范姓副局長,還有一人是保定市交通局一名李姓調研員。機上當時還有一名官媒記者。

迄今為止,中共軍方和官方均未發布有關此事的任何資訊。該臺記者多次致電保定以及河北省多個政府機構,都沒獲得正面回應。

推特網友「淘喵先生」8月9日發布一消息稱,「中共官員視察災區,飛機失事,全都死了」,帖子圖片顯示,中共保定市官員和軍方人員乘坐駐軍陸航旅直升機,去淶水、涿州,空中看水災,飛機撞高壓線墜毀,機上16個人全部死亡。其中,包括軍方13人,地方官員3人。

帖子說,死亡的人中,其中一個是保定電視臺的記者,叫李一凡,還有保定市交通局副局長李建英,還有保定市應急管理局局長,軍方人員包括駐軍副參謀長,副大隊長。

在抖音上曾有「保定市交通局副局長李建英」,「保定市應急管理局範會卿」的頁面,但已被刪除。令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8月13日向大紀元記者表示,這個消息8月4日曾在今日頭條的公眾號發出,有很多媒體人看見並做了轉發。這條敏感信息在多個媒體微信群裡互相傳閱,甚至還有人計畫前往採訪。但是很快此信息遭到刪除,信息的文字部分,演變成多個不同版本的截屏圖片,在很多微信群中繼續傳閱。

趙蘭健還介紹:「我的推文引用文字圖片截屏,是其中的部分版本。保定電視臺(現保定融媒體中心)記者李一凡,在此墜機事件中喪生。有熟悉他的朋友已經確認這一點。」

他續說,「問了幾個當地媒體的。墜機是肯定,應該是8月3號。李一凡在這個飛機上。保定電視臺攝影記者,在上面拍攝。」

趙蘭健表示,有媒體人和網友分析,墜毀的直升機,可能就是央視發布假新聞視頻裡的那部飛機。網友推斷,這部配合央視做假的直升機,隨後拉著重要的軍方要員、政府交通局副局長、保定電視臺記者,撞上了高壓電線,機毀人亡。

河北保定官二代楊山(化名)也證實,「確實是真的,有一個被送去醫院搶救,活過來可能夠嗆。」

河北涿州洪災嚴重,中共各級官員一連數日都無人露面,直到洪水開始退去,中共黨媒宣傳官方積極救災,涿州市委書記也露面「指揮清淤」。網民紛紛痛斥是「作秀」。

官方宣傳造假也被網民揭穿。央視網在8月2日發布的一條視頻。這條視頻顯示,在發生了洪災的河北涿州,一架直升機救援了在房頂被困72小時的六個人。

然而,很快就有網友發現了這條視頻的問題。視頻中顯示,在被救援者所處的大樓下方的街道上,停放著兩輛輪胎只被約淹沒一半的汽車,車旁站著兩個腿部都沒有被完全淹沒的人。這表明,視頻拍攝地點的積水還不足以把人困在樓頂。消息傳出後,這一視頻迅速被刪。

 

央視報導,救援隊派遣直升機解救受困於頂樓的民眾,卻遭發現路面積水根本不及轎車輪胎一半
央視報導,救援隊派遣直升機解救受困於頂樓的民眾,卻遭發現路面積水根本不及轎車輪胎一半。(圖片來源: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