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軍情報高官:習近平低估侵台後果 恐將導致垮台(圖)

發表:2023-08-08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8月7日,前美國印太司令部情報處處長、退役海軍少將史都德曼(Michael Studeman)警告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低估了入侵台灣的後果,一旦對台灣動武,對中國、對習近平、對全球都會有毀滅性影響,最嚴重情況將導致習近平政權垮台,而美國要做的是極力遏阻戰事發生。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今年7月才退役的史都德曼在「哈德遜研究所」一場有關如何遏阻中國在印太地區咄咄逼人行為的座談會中表示,當前的印太地區猶如一片乾草,星星之火便可迅速燎原,一旦戰爭發生不會有真正贏家,因此美國希望能與中國保持溝通渠道,避免火星點燃整片草原。不過,當前美中關係存在不少問題,因此印太地區安全環境極具挑戰,美國也在用盡各種辦法避免台海和平毀於一旦。 

史達曼強調,台海一旦爆發戰事,對中國、習近平及至全球都會帶來毀滅性的打擊,習近平低估了台海戰爭可導致其政權倒台的可能,一旦作出攻打台灣的決定,最終會導致共產黨政權垮台。 

史達曼重申和中國溝通的必要性,他形容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各種脅迫行為正在破壞西太平洋穩定,東南亞地區國家都對此感都到擔憂,但北京當局卻不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反而認為是所有人在圍堵中國,所以必須「突破圍堵」。因此,美國必須加強和中國溝通,避免彼此出現誤判。 

在台灣問題上,史達曼分析,在習近平的理解中,用經濟脅迫「促統」沒有作用,外交也沒有作用,所以他們只剩下軍事手段,而且他們積極使用這個手段來發出訊號。但史達曼認為,在中國獨裁體制下,要明白習近平想法,其實「是一個很困難的問題」,因為沒有人知道習近平的決策過程、誰敢對他說真話,因此要預測他對台灣採取的下一步行動就變得比較困難。 

最近哈德遜研究所發布一份以中國對台灣的企圖為主題的報告,其中提到美國在西太平洋面對中國的防衛態勢和優勢方面,美國無法以足夠的部隊數量來達到壓制共軍。

報告認為,美軍需要持續改善防衛台灣的能力,但任何只謀求增加彈藥庫存及部隊結構的策略,都無法讓美軍在東中國海及南中國海等地區建立優勢,烏克蘭戰爭己經凸顯,影響盟友與敵人的看法和取得實地進展近乎同等重要,美國國防部應該將嚇阻行動視為美國國防與情報界主導的一系列行動,系統建立一個了解中國想法的基線,衡量這些想法如何變化,並最終朝著對美國更為有利的方向去影響它們。

「讀書共和國」集團創辦人郭重興接受《自由時報》專訪則表示,習近平上台後,對台採取「毫不手軟」態度,美國對於印太局勢的表態也日益清晰,從前美國總統川普時期的貿易戰,到現任總統拜登力促美國重返「西方領袖」角色,並強化日本、菲律賓同盟,以及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關係,有一派的解讀即為避免中共在印太區域「胡作非為」,而位處第一島鏈風暴中心的台灣,就是中共意圖的突破點,以及美方極力防守的要地。

對於在美中競爭之下,台灣該如何自處?郭重興認為,即使台灣沒有比較大、比較強,但首要工作為「安內」,要先形成對地緣政治的共識,當前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及恢復一年期徵兵,即使有部分人反對,但仍為當前大家的共識基礎。

他指出,除了軍事領域之外,台灣亦須深思能否在既有共識下,持續強化人權、民主政治、半導體、科技、醫療衛生等既有共享價值,進而獲得更多的外部幫忙,並讓盟國覺得「台灣不能失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