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示警:共軍正加速準備圍堵台灣(圖)

發表:2023-08-01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4 月 10 日,一艘中國海警船駛向中國稱將在中國東南部福建省平潭島東北部進行實彈演習的區域。
一艘中國海警船在福建省平潭島東北部進行實彈演習的區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日經亞洲》(Nikkei Asia)8月1日分析,無人機空拍照片和專家觀點皆指出,自從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去年8月訪問台灣之後,中國大幅增加模擬封鎖台灣的軍事演習,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完成封鎖台灣的準備工作。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今年3月以來,共機在台灣以東空域出現頻率大增, 4月共計10天、5月12天、6月6天、7月12天。近期繞台飛行的共機數量更是急速增加,每天都超過30架。

共軍機艦以往很少在台灣以東地區活動,但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4月初首度派往西太平洋,進行約1個月的起降演習;去年12月,另一艘航艦「遼寧號」也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起降演習。

俄羅斯軍隊在台灣以東的活動也開始增多,5月有兩艘俄軍巡防艦在當地出現,並持續活動1個多月。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員王尊彥指出,在俄國入侵烏克蘭致使中俄關係發生變化的背景下,俄國正加強與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

財團法人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育仁警告,這意味中國已處在必要時可立即入侵台灣的動員階段。他指出,共軍一旦進入西太平洋,就能從3個方向封鎖台灣。屆時,中國航空母艦將是一大助力,除了預計2024年服役的中國第3艘航艦「福建號」外,中國還計畫興建第4艘。一旦共軍擁有4艘航艦,從東海、南海、西太平洋封鎖台灣就更有可能。

報導稱,為了防範共軍從台北港沿淡水河進入台北,台軍沿路密集部署雷達網路。在台北西南方70公里、海拔2620公里處,台灣已部署購自美國的長程預警雷達,可觀測中國境內3000公里遠的狀況。為防止共軍攻擊桃機,台灣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也將桃機納入演習場所。

此外,台美軍事合作也不斷擴大,包括美國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批準為台灣提供5年100億美元軍援,以及針對提前儲備彈藥進行談判等。雙邊國防人員交流也取得進展,台灣下半年將派陸軍542旅和333旅聯兵營赴美受訓,著眼於兩軍聯合行動。美軍駐台人數也有增加,為原來的3倍左右。

台灣正多面向強化自我防衛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澳洲第9頻道電視台訪問指出,中國不斷升高台海緊張情勢,並透過假訊息企圖幹擾台灣2024總統大選,但台灣人民不懼外來威脅,台灣人珍視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無人可以剝奪。

針對中國的統一主張,吳釗燮表示,中國企圖將極權意志強加於台灣,但並未發生作用,如果中國目標是爭取台灣人民支持,就應該放棄武力威脅,並停止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中國持續派遣機艦擾台,只會徒增民眾反感。

吳釗燮並告訴英國《每日電訊報》說,台灣正採取多項作為強化自我防衛,但一旦最壞情況發生,各國是否將提供作戰支援,目前尚不存在相關保證,儘管美國等國家曾暗示會這麼做。

吳釗燮強調,「保衛台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台灣不會要求任何國家「為台灣而戰」。台灣正加強投資並改善部隊訓練,以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吳釗燮示警,中國的擴張野心不會止於台灣,而是企圖深入太平洋,並已鎖定控制太平洋幾個港口,為未來的海軍行動做準備。他強調,有效對抗中國擴張野心的唯一方法,是建立由具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組成的聯盟。當中國在世界各地擴張影響力,從非洲、中亞到拉丁美洲,「所有民主政體都有必要協力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