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權力不穩 攻台時軍隊能否聽令?(圖)

發表:2023-07-30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23日,中共軍隊士兵們在天安門列隊參加紀念朝鮮戰爭70周年的活動。
2020年10月23日,中共軍隊士兵們在天安門列隊參加紀念朝鮮戰爭70周年的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阿奎利諾最近再次表示,情報顯示,習近平可能2027年攻台,阿奎利諾強調美軍已做好應對台海戰事的準備。外界關注中共真的會發起台海戰爭嗎?專家解析。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黨內鬥爭,他的地位不穩,甚至他的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脅,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就是想打台灣,軍隊也不會聽他的。

姚誠說,習近平最大的一個擔心就是一旦把軍權給到部隊,部隊手裡有了槍,有了彈,他就更不好指揮了。尤其是一線的指揮員,他一旦有了權力以後,無法保證他會不會調轉槍口逼宮或者是清君側,這些都是最有可能發生的。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表示,以前美國的台海戰略是模糊戰略,不說介入,也不說不介入,但現在已經變成是清晰戰略。拜登幾次公開說美軍會介入台海戰爭,說得非常肯定,美國政府的態度已經非常清晰。

中共多次強調說台灣是中共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但其實現在對美國來說,台灣恐怕也是美國核心利益的一個核心,除了半導體、高科技這方面之外,還有就是作為世界老大,很多國家、很多盟友都在看著,如果對台灣的事情撒手不管,那這個世界老大的地位就完蛋了。

郭君說,美國主要靠三個支柱來維持世界和平,也是維持美國的霸權地位,就是美軍、美元和美國的價值觀。如果中共攻台灣,美國不管的話,美元地位顯然就會受到衝擊;如果美國管了,結果又打不過中共,美軍也就完了。

郭君引述早期蘭德公司的一個報告,建議美軍介入台海戰爭,不但要在台灣海峽動手,而且要攻擊中國大陸的關鍵地區和設施,就是建議和中共打一場全面戰爭。它不建議美軍進入中國,但是建議用空軍摧毀中國的工業和基礎設施。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則提到,在網上看到有些笑話,一些中國老百姓說,打台灣給我發槍,我可以保證真正的敵人一個都跑不掉,但大家都知道他們在說真正的敵人是誰。況且這個槍和這些彈藥真正地到了下面軍隊的時候,下面軍隊會怎麼做,這個很難預測,這也是所有這種獨裁專制體制一個最大的內生矛盾。

「經濟學人」27日的分析文章指出,只有習近平自己知道他是否計劃入侵台灣。從中國空軍基地的「加固飛機掩體」數量與分布來看,中國目前並不急於攻打台灣,但美國在台灣附近基地停放的飛機,易在飛彈攻擊中受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