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間計令「中國火箭軍」團滅 堪比三國「蔣幹盜書」(圖)

發表:2023-08-04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習近平在香港石崗軍營檢閱中共駐港部隊。
近日,中國火箭軍高層遭習近平整肅,引發各界關注。圖為2017年習近平在香港石崗軍營檢閱中共駐港部隊。(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火箭軍高層人事大地震,引發各界猜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對此表示,火箭軍一定是「出大事」了,因為一支軍隊的指揮部被集體撤換是很罕見的。他說,火箭軍被團滅令他聯想到《三國演義》中「蔣幹盜書」的故事。

矢板明夫發文分析,軍隊指揮部發出的命令足以左右士兵的生死,因此上下級的信任關係是很重要的。而習近平一口氣端掉整個指揮部,一定嚴重打擊軍隊士氣。按照中共的一貫做法,今後很長的一段時間,火箭軍會肅清前指揮部的流毒,整頓安插新的親信,兩三年內很難再有戰鬥力。

矢板明夫認為,這次火箭軍出事和貪污腐敗沒什麼關係,因為在中共軍隊裡貪污腐敗是日常現象。習近平抓軍隊貪官也是輕車熟路,即使發現驚天大案,也一定會抓大放小、殺一儆百。這次應該是火箭軍在「忠誠」問題上被懷疑,才會如此大動干戈。

他表示,事件的導火線是去年10月美國智庫公布的一份中國火箭軍報告,內容詳盡揭露火箭軍15萬官兵分佈的地方、各基地軍官姓名、所屬關係、兵力及武器部署。習近平認為,這一定是火箭軍內的高級幹部洩密。

矢板明夫因此聯想到《三國演義》中「蔣幹盜書」的故事。曹操手下的謀士蔣幹,奉命勸説東吳大將周瑜歸降。結果周瑜用反間計讓蔣幹偷看了假信,反而讓曹操殺掉了水軍首領蔡瑁、張允,造成曹營水軍群龍無首,在赤壁大戰中大敗。

他分析,美中對立越發尖銳,美軍最忌憚擁有洲際飛彈的火箭軍部隊。他認為,有可能是美軍搞到一份火箭軍的機密情報,故意把一部分內容發表在公開的報告書上,觸犯了習近平多疑的個性特點。於是,中國火箭軍裡就出現了好幾個當代版的蔡瑁、張允。

矢板明夫說:「這一招在三十六計中叫做反間計,也可以稱為借刀殺人。如果真是如此,那就太精彩了,說不定將來能夠拍成電影。」

火箭軍出事與美國掌握機密情報有關

習近平近日宣布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政治委員徐西盛晉升為上將,間接證實火箭軍原司令員李玉超下台。由於火箭軍前後任將領接連消失,外界關注中共軍方的這次整肅清洗行動。

自由時報報導稱,有兩岸人士研判,火箭軍將領出事不是因為貪腐,而是跟美國掌握火箭軍機密情報有關,這讓習近平對內部起了疑心。

今年3、4月開始,火箭軍前後任司令、副司令接連出事,例如前火箭軍副司令、當過中共中央軍委副總參謀長的張振中突然消失。他去年與時任國防部長的魏鳳和出席香格里拉峰會時,還向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嗆聲。此外,當過火箭軍工程大學校長,官拜中將的前火箭軍司令劉光斌,也被消失了。

今年6月底,火箭軍司令李玉超上將被帶走調查,消失至今。接下來更離奇的是,首任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自殺身亡,中共消息稱是腦溢血死亡。甚至連首任火箭軍司令,當過國防部長的魏鳳和也傳出被軟禁雙規。

兩岸人士研判,只要忠於習近平,即便貪腐也不會被查處,但看起來出事原因不是反習,因為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已定於一尊,軍事政變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可能性是「內神通外鬼」、「棄暗投明」,給自己留後路。

中共若要武力犯台,定會引爆台海大戰或跟美國決戰,關鍵就是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這兩支部隊。火箭軍有中程導彈、長程導彈、洲際導彈、東風十五、東風十七等。首任司令是魏鳳和、副司令是已故吳國華,司令李玉超也消失了,這些都是習近平提拔的人。這些人知道一旦開戰,火箭軍一定會被美國消滅。他們不想當砲灰,也非常恐懼和美國交戰,因為完全沒有勝算,所以要找好退路。

習近平在軍中回天無力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透露,火箭軍高層向美國情報單位洩密,引發了習近平嚴查,調查範圍擴及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及剛被免職的前外長秦剛。

姚誠研判,此次中共的反貪調查可能源自美國空軍大學去年10月底公佈的中國火箭軍結構報告。該報告上從火箭軍司令部、下至炊事班,乃至基地座標都被披露。若非火箭軍高層洩密,美國的情報蒐集恐無法如此全面。

此報告公開後,中共在嚴查中疑似破獲了美國中情局在中國安插的一個間諜網。這恐是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5月秘密出訪北京的原因之一。

姚誠說,知情人士向他透露,應是李玉超的兒子向美國洩漏了火箭軍的機密資料,導致李玉超從會議室被帶走接受調查,並導致中國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乾生也被帶走。

姚誠認為,習近平在軍中回天無力,他厲行反腐,把軍人都得罪光了。另外他推行的軍改更是敗筆,只為抓權,未從戰鬥力的角度考量。因此,一批「將軍們都憋著一股氣」,根本不會聽他指揮,出兵打仗。

姚誠斷言,業務能力中下的王厚斌不可能鎮得住火箭軍,而且火箭軍是高科技軍種,涉及太空、衛星和導彈技術,這些都不是王厚斌能馬上上手的。另外,習近平放著火箭軍內上百位將軍不內升,也代表他對整個火箭軍的不信任。

姚誠說:「他(王厚斌)到火箭軍去,不可能鎮得住火箭軍。首先,他不懂業務,軍隊不服你、呼攏你、看不起你,所以不要指望著他到了火箭軍能改光火箭軍,改不了。但是呢,他會保他的烏紗帽。他聽話,這是中共現在最突出的一個特點,就是用奴才,不用人才。」

縱觀以上種種,習近平統一兩岸、武統台灣的「中國夢」遙遙無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