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只有政治金童 沒有台獨金孫(圖)

發表:2023-08-08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賴清德受訪時說,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而他的職責就是守護台灣。(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7日在專訪中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做出了闡述,同時也駁斥了藍營所謂的「台獨金孫」標籤。他指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而他的職責就是守護台灣,促進國家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中央社》報導,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鄭知道了》7日晚間播出賴清德專訪。對於藍營政治人物所謂的「台獨金孫」,賴清德表示不接受這個標籤,因為台灣只有政治金童,沒有台獨金孫。在台灣民主運動參與者面前,大家都是小孩。

賴清德解釋,在台灣幾十年來的獨立運動或民主運動中,參與者都非常辛苦,被關、被抓,甚至犧牲生命,為的只是一個理想,希望台灣的子孫在土地上安居樂業。大家都是台灣小孩,而他是最小的小孩,「不可能有台獨金孫,或是民主金孫,或什麼金孫之類的」。

對於「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指出,「務實」就是根據事實,事實上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獨」就是指台灣人民擁有這塊土地的所有權,台灣的主權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作者」的職責就是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守護台灣的主權,抵抗中共的侵略,讓後代子孫可以在這個土地上安居樂業。

賴清德表示,在印太情勢緊張之際,他的使命就是維護區域和平及穩定。而他投書《華爾街日報》所提出的4大支柱則是行動方案。

當被問及「主張台灣獨立,也可以跟中國做朋友」是何用意時,賴清德說,台灣的所有政黨及廣大人民都不希望把中國變成敵人,而是希望成為朋友,也樂見中國能跟台灣一樣享受民主自由。他認為,應該跟中國和平相處、互相合作,不兵戎相向,不成為敵人。他強調:「我也把共產黨跟人民分開」,兩岸人民可以互相親近,但守護台灣的信念不會改變。

「疑美論」和「白宮疑賴論」

對於台灣近期出現「疑美論」,賴清德指出,過去幾十年來,美國幫助台灣經濟發展、守護台灣;要併吞台灣的是中國,不是美國。他強調,為了一時的選舉,而推開台灣的最好夥伴美國是不智的。

他表示,「疑美論」應該是從中國傳出的,中共希望藉此影響台灣選舉。目前蔡政府與美國的溝通非常順暢、彼此互信,美國在台協會(AIT)也長期跟台灣社會溝通,美方瞭解多數台灣人民對美國的情感與信任。

至於「白宮疑賴論」,賴清德指出,只要多思考國際情勢就不難了解,美國的立場是希望台灣出現一個親中政權,還是走向民主國家?這不難分辨。

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國「以商逼政」影響總統大選,賴清德說,中國真的沒有必要這樣做,台灣是可以協助解決中國內政問題的好幫手,對台文攻武嚇是錯誤的舉措。

他說,台灣從俄烏戰爭學到的重要教訓就是台灣一定要「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台灣若不想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就一定要做好準備,因為和平必須靠實力。

賴清德強調,蔡英文任內為台灣走出一條道路,這些都屬於台灣的資產。他若擔任總統,希望民眾能夠支持這條道路,一旦換政黨,國家的方向就不同了。這對台灣到底是好是壞,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

賴清德:我不會讓戰爭發生

《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於藍營操作的「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課題,賴清德回應:「我不會讓戰爭發生,我會竭盡我所能維持台海和平和穩定。」

談及兩個孩子久居美國引發「別人孩子上戰場」的質疑,賴清德回應,二兒子已回台灣工作,大兒子畢業後在美國結婚、上班,遲些也會回來。他說,孩子都了解自己在台灣出生長大,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他們去外國學功夫,學成再回來貢獻祖國,這對台灣未來的發展也是好的。

關於在野黨所說的兵凶戰危,賴清德說,他們應該想想自己的方法是不是真的能夠換來和平,「他們的方法就是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要不然就是用簽定和平協議,這個真正能夠帶給台灣和平嗎?不管哪一個都必須要先放棄台灣的主權,所以他們目前的方法,完全沒有辦法得到和平,也可能會帶給台灣更嚴重的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