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打擊房地產洗錢 或影響到中國買家(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8-11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很快將打擊利用房地產洗錢的犯罪活動。
美國財政部很快將打擊利用房地產洗錢的犯罪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很快將提出一項規則,打擊利用房地產洗錢的犯罪活動。數據顯示,中國買家重返美國房地產市場,未來或受到影響。

據悉,美國財政部很快將有效終止匿名購買豪宅,堵住該部門所說的允許腐敗寡頭、恐怖份子和其他犯罪份子隱藏不義之財的漏洞。預計期待已久的規則將要求產權保險公司等房地產專業人士,向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局(FinCEN)報告以現金購買房地產的公司的受益所有者的身份。

據路透社8月10日報導,兩位瞭解事態發展的人士表示,根據監管議程,FinCEN定於本月某個時候提出該規則,不過時間表可能會推遲。反腐敗倡導者和立法者一直在推動這項規則,該規則將修補目前不完善的制度。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此前表示,幾十年來,犯罪份子一直匿名在房地產中隱藏不義之財。她並補充說,2015年至2020年間,通過美國房地產洗錢的金額高達23億美元。

倡導組織FACT Coalition的政府事務主管埃裡卡.哈尼查克(Erica Hanichak)表示:「這就是為什麼FinCEN應該採取這一重要措施,將一些內容正式記錄在案,以一勞永逸地根除該行業的洗錢活動。」

FinCEN一直在努力完成相關規則,以揭露相關利益所有者的身份。根據4月份的一封公開信,一個由兩黨議員組成的團體已向FinCEN施壓,要求其盡快完成該規則。一位消息人士稱,這加快了FinCEN在制訂房地產規則方面的工作。

由產權保險公司、房地產服務及經紀人組成的全國性協會--美國土地產權協會表示歡迎新規則。

儘管銀行長期以來一直被要求瞭解客戶資金來源並報告可疑交易,但全國範圍內的房地產行業並沒有這樣的規定。

並且,FinCEN僅在紐約、邁阿密和洛杉磯等少數城市實施了房地產購買披露規則。新規則預計將有效擴大到全國範圍內。

在《紐約時報》披露近一半的豪華房地產被匿名空殼公司購買後,FinCEN於2016年實施了上述房地產購買披露規則。

但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非法金融問題專家喬迪.維托裡(Jody Vettori)表示,只要在目標地區之外購買房產,就很容易繞過這些命令。

路透社報導指出,推動全國性規則的倡導者以流亡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為例。檢察官稱,郭文貴利用一家匿名空殼公司,將欺詐計畫的部分非法利潤轉移到價值2,600萬美元的一處50,000平方英尺的新澤西豪宅上。如果郭文貴將財產安置在曼哈頓哈德遜河對岸,它就會受到上述房地產購買披露規則的管轄,並可能立即被執法部門調查。

FinCEN發言人表示,此前的房地產購買披露規則提供了有價值的數據。

前聯邦檢察官霍華德·馬斯特(Howard Master)表示,執法部門使用這些數據來分析線索,但主要是為瞭解那些已經在調查中的個人所擁有的資產。

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學教授戴維.薩科尼(David Szakonyi)表示,為了讓新規則生效,FinCEN將需要更多的執法資源,「FinCEN需要更多的人和更多的計算機來處理信息。」

未來FinCEN的新規則或將影響中國買家。

據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8月初發布的最新數據,今年以來,來自中國的買家購買美國現房的平均購房價格最高,而且中國買家在美國住宅購買總額上也排名第一,遠高於排名第二的加拿大,以及墨西哥、印度和哥倫比亞。

據美國之音8月8日報導,瑞麥地產房地產(RE/MAX)經紀人元秋(Autumn Yuan)透露,疫情過後她和同事看到一些中國客戶在拋售國內的房產,轉戰洛杉磯。

星麥克斯房地產經紀人陸程程說:「中國客戶一直是國外房產購買者中的‘大戶’,很多人不僅在美國買,也在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地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