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首週上億註冊 恐威脅推特(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7-11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eta執行長扎克伯格於2023年7月6日推出了新社交媒體Threads(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Meta執行長扎克伯格於2023年7月6日推出了新社交媒體Threads(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推特老闆馬斯克和Meta執行長扎克伯格的競爭進入白熱化。扎克伯格推出新社交媒體Threads不到一週,註冊人數就達到一億(推特的1/5),同時推特的流量卻在同步下降,顯示Threads已經對推特造成了一定的威脅。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推特上週表示6月其可貨幣化月度活躍用戶約為5.35億。

Threads和Twitter的外觀和功能相似。兩者都允許用戶分享短文本,也可發布照片和視頻。一個區別是加入Threads需要擁有Meta的Instagram帳戶,後者每月有超過20億活躍用戶。這使註冊變得簡單快捷,刪除Threads帳戶也意味著必須刪除Instagram帳戶。

根據跟蹤在線活動的SameSymeWeb的數據,在Threads完全可用的前兩天,Twitter網站的流量與前一週同一兩天相比下降了5%。該公司表示,此類流量同比下降了11%。

Evercore ISI分析師馬哈尼(Mark Mahaney)認為,雖然第一週能吸引上億人註冊,但這些人是否能真正成為活躍用戶,還需假以時日觀察。

不過馬哈尼認為,從吸引廣告商的實力看,Threads可能會超過推特。「Threads的所有者(指Meta)是一家非常善於幫助營銷人員針對相關客戶有效定位和開展營銷活動的公司,」他說。

Cascend分析師羅斯(Eric Ross)表示,推特自2006年以來已抵禦住Parler等對手,並克服了一些小問題,這次也不例外。

Threads橫空出世為扎克伯格和馬斯克之間的競爭火上澆油,兩人似乎正在準備進行一場籠式比賽。馬斯克還向扎克發出律師信,指控Meta使用Twitter的商業機密,並挖走其員工開發Threads,威脅要訴諸法庭。Meta發言人表示,Threads工程團隊中沒有人是Twitter前員工。

自馬斯克(Elon Musk)去年10月收購推特並將其私有化以來,為增加收入,開始向用戶收取藍勾勾驗證費用,這種帳號以前是免費的,並且只授予推特認為真實且知名的帳戶。最近,馬斯克無預警對可看到的推文數量實施了限制,引起一些用戶的抱怨。他說,經過驗證的帳戶(每月付費的帳戶)將比未經驗證的用戶看到更多推文。

一些推特的廣告商也擔心內容審核而退出。

而Meta方面也遭遇過挫折。比如,Facebook在劍橋分析醜聞中不當處理了數百萬用戶的數據,並且對2016年選舉干預反應遲緩。《華爾街日報》(2021.9)曾報導,Facebook內部調查發現,Meta平台讓1/3少女的身體意象失調問題加劇;青少年將焦慮和抑鬱率攀升歸咎於Instagram;在報告稱有過自殺念頭的青少年中,13%的英國用戶和6%的美國用戶將自殺慾望的源頭追溯至Instagram。

Threads過去幾天的增長顯示,Meta的用戶願意給新平台一個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