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PK扎克伯格 或亮相羅馬鬥獸場(圖)

發表:2023-07-05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執行長扎克柏格(左)和推特老闆馬斯克(右)(MANDEL NGAN,ALAIN JOCARD/AFP via Getty Images))
臉書執行長扎克柏格(左)和推特老闆馬斯克(右)(MANDEL NGAN,ALAIN JOC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如果有人以為馬斯克和扎克伯格之間的籠斗只是個噱頭就大錯特錯了。事實上,兩位世界上最富有的社交媒體巨頭之間的爭鬥由來已久,或許跟兩人針鋒相對的意識形態相關。而本週四,扎克的Meta將上線以推特為目標對手的新應用。

意識形態迥異

深挖52歲的馬斯克和39歲的扎克伯格打擂的起因,首當其衝就是意識形態。扎克伯格擁護民主黨,支持同性戀群體LGBT,典型的左派人物。馬斯克自詡中間派偏右,明確支持共和黨,可謂三觀不一致。

第二個原因,兩人對如何解決不如意的現實問題的想法也不一樣,馬斯克主張讓部分人上到火星,緩解人類壓力。扎克伯格則認為進入元宇宙虛擬現實空間,人們就可逃避或緩解痛苦,雖然這兩種辦法現在都辦不到。

第三,對於技術發展的未來方向兩人觀點也各異。馬斯克正在研究如何靠腦機介面增強人的能力,扎克伯格就認為未來通過電腦和外接顯示器,搞眼動識別。

對於人工智能(AI),馬斯克持謹慎態度,他警告若不規範AI,會對人類構成巨大危險。而扎克伯格上個月表示,過去一年在生成式AI方面取得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質的突破。他在6月初Meta全體員工大會上透露,計畫將生成式AI整合到Meta的每一款產品,包括臉書、WhatsApp、Instagram等。

馬斯克新舉引抱怨 扎克乘勢推新產品

最近,馬斯克決定限制用戶在推特上瀏覽的推文數量引發爭議,隨後於7月3日宣布推特高人氣免費工具TweetDeck暫停使用,30天後將只對訂閱者開放。這似乎讓扎克伯格抓住了機會,加緊在Instagram上推出醞釀了數月的新應用程序Threads,希望一炮而紅。此前社交媒體初創公司Bluesky和Spill上週末也開始因此受到關注。

上週末,推特對在平台上可瀏覽的帖子數量設立了限制引發用戶抱怨,數小時後,馬斯克兩次調整了上限。

推特7月4日發表聲明,為清除利用推特數據以建立AI模型的垃圾賬戶和機器人水軍,公司不得不無預警採取行動,但此舉僅影響到少部分用戶,並且對廣告的影響也不大。 

基於照片的Instagram受到年輕人的青睞,Meta先後利用Instagram推出了Stories功能和Reels功能,分別與Snapchat和TikTok競爭。

目前Meta每年收入達千億美元,如果Threads能搶走部分推特的廣告客戶,或許會對2022年收入從50億降至30億的推特造成不小的衝擊。

但馬斯克仍然充滿信心,「推特讓世界上最聰明、最具影響力的人們每天在該平台上合計花費約1.3億個小時。沒有任何其他平臺可以做到這一點。」

馬斯克招攬NBCUniversal前廣告主管的亞卡裡諾(Linda Yaccarino)取代自己的執行長位置,希望能挽回自接手推特以來失去的廣告客戶。「受命與Twitter這樣的平臺一同前行,需要大刀闊斧地行動,以便讓該平臺變得更加強大,該項工作正在進行。」亞卡裡諾週二發推說。

羅馬競技場格鬥並非不可能

至於兩人約定線下PK一事也並非博眼球的噱頭,終極格鬥錦標賽(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簡稱UFC)主席懷特已認真跟兩人確認過「鐵籠格鬥」的意願。 懷特說,他將幫助組織這場慈善表演賽,首選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上週四,馬斯克發推表示,比賽地點可以選在羅馬鬥獸場。 

長期以來,兩人一直互相攻擊,馬斯克的SpaceX火箭、Meta的數據隱私醜聞等都成了目標。

懷特預測,假如兩人真的線下對決,將是格鬥運動史上最重大的一場比賽。除相差13歲外,兩人還屬於不同的體重級別(馬斯克比扎克至少重60斤),他對此感到擔憂。

一直遵循嚴格鍛練計畫的扎克的身體素質可能適合格鬥。過去一年半,他還進行了增肌訓練,2021年開始在車庫進行巴西柔術的業餘訓練。6月,他發布了完成「墨菲」挑戰的個人記錄,該挑戰需要穿著負重軍用級防彈衣完成一系列引體向上、俯臥撐、跑步數英里和進行數百次深蹲。

馬斯克也不示弱,他在推特上說自己「幾乎從不」鍛練,有一次在與相扑選手一起參加表演賽後背部受傷而需要手術。上月,他說接受了兩種日本武術,即柔道、極真空手道(全接觸格鬥)和「無規則街頭格鬥」的訓練。

不過,世界首富的母親似乎不喜歡看到兒子幹架。「不要慫恿這場比賽!」她的推文寫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