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發布首日吸三千萬註冊 馬斯克威脅法庭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7-07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7月5日,Meta推出了新社交媒體應用Threads,期望與推特一爭高下(Chesnot/Getty Images)
2023年7月5日,Meta推出了新社交媒體應用Threads,期望與推特一爭高下(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馬斯克和扎克伯格的競爭愈演愈烈。7月6日,Meta正式推出類似推特的新社媒應用Threads,首日便吸引3000萬人註冊。而推特當天也發律師函,威脅Meta盜用其知識產權,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歡迎來到Threads,」Meta執行長扎克伯格在新應用上發帖稱。正在與扎克柏克約架的馬斯克週四發推表示:「競爭很好,作弊則不然。」

扎克伯格的最終目標是10億用戶,成為推特的有力競爭對手。不過,馬斯克認為扎克是在抄作業,當天向他發送律師函,指控Meta「系統性、故意且非法盜用推特的商業秘密和其他知識產權」,加速推特山寨版Threads的開發。Semafor最先報道了這一消息。律師信稱,Meta僱傭了數十名前推特員工,他們曾經並繼續有權訪問推特的商業秘密和其他高度機密信息。

推特律師斯皮羅表示,公司將繼續維護知識產權,並要求Meta立即採取措施,停止使用任何推特商業秘密或其他高度機密信息。

Meta告訴Semafor,以上指控「毫無根據」。

Threads簡介

Threads看起來很像推特,在蘋果的App Store以及谷歌的Play Store可以下載,並在除歐盟外的100多個國家推出。Threads也將通過網絡訪問(Threads.net)。

Meta對Threads的定位是一個實時更新和公開對話的獨立空間。Instagram、Facebook和WhatsApp的所有者可享受Threads的最新服務。用戶需要一個Instagram帳戶來註冊Threads,然後可以發布500字以內的帖子,或者分享一支不超過5分鐘的視頻。

用戶的Threads feeds將包括所關注的人的帖子和他人推薦的內容,可以像推特一樣為特定的用戶打開通知。

Threads是Meta在通過Instagram實現多個創新後做出的最新嘗試。2016年Instagram推出Stories,與Snapchat競爭;2020年Instagram瞄準TikTok發布了Reels短視頻功能;這一次,Meta又利用擁有20億月度活躍用戶的Instagram的人氣推出Threads與推特打擂。

Meta計劃先推出無廣告版Threads,等用戶達到一定規模再考慮收入問題。

Meta推出Threads的背景是,馬斯克去年10月接手推特以來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如解雇了數千員工,用戶和廣告客戶流失,並因其內容審查方式而受到批評。雖然推特仍是實時更新信息的最佳場所,但很多用戶也表示希望看到一個新的平台。

Threads有哪些推特沒有的功能?

表面看,Threads很像推特的克隆,但兩者還是有以下差異:

- Instagram集成:由於Threads與Instagram帳戶相連,因此無需從頭開始尋找要關注的朋友和其他人。您在Instagram上屏蔽的人將會繼續存在,您可以將話題分享到您的Instagram快拍中。

- 去中心化支持:Threads最終將與也使用去中心化社交網路協議ActivityPub的服務互通,如WordPress。意味著擁有公開個人資料的Threads用戶的帖子將被其他使用ActivityPub的應用程序的用戶看到。不過,Threads何時將與ActivityPub連接尚不清楚。

- 帖子限制:上週末,推特設立了未經驗證帳戶可閱讀的帖子的上限為每天600條,每月付費用戶的上限為每天6000條。而在Thread上,無論是否經過驗證都沒有上限。

推特有哪些Threads沒有的功能?

由於Meta倉促推出Threads,Instagram產品副總裁海耶斯(Connor Hayes)承認,有很多即將推出的功能尚未準備好發布。以下是大家期望在Threads上找到的一些推特功能:

- 關注者提要,目前只有一種主要的演算法提要,其中包括您關注的人和其他在該服務上受歡迎的人的帖子。您無法只看到關注者的提要或純粹按時間順序排列的提要;

- 編輯按鈕:發布後您無法編輯帖子。

- 字數提示:當沒有跡象表明您已接近500個字元的限制時,我們如何知道我們何時在喋喋不休?

- 搜索:您可以搜索其他帳戶,但不能搜索帖子中包含的單詞。目前還不支持主題標籤。

- 直接消息傳遞:必須返回Instagram,才能發私信。

- 廣告:目前Threads上沒有廣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