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國安處懸紅百萬 拘捕八人(組圖)

發表:2023-07-03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國安處召開記者會,宣布向8名身處海外的香港人發出拘捕令。(圖片來源:香港警方傳媒簡報直播截圖)
香港警方國安處召開記者會,宣布向8名身處海外的香港人發出拘捕令。(圖片來源:香港警方傳媒簡報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3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7月3日香港警方國安處召開記者會,宣布向8名身處海外的香港人,包括袁弓夷、許智峯、羅冠聰等人發出拘捕令,並且每人懸紅100萬港元,希望市民提供消息。不過警方亦承認只要8人不返港,都無法做出拘捕行動,因此呼籲8人回港自首。

國安法》實施已經三年,香港警方國安處召開記者會,表示截至今年7月3日共拘捕260人,包括198名男性,和62名女性,年齡介乎15至90歲之間。其中161人和5間公司被落案起訴,79人被定罪或等候判刑。

除了逮捕身在香港的本地人,警方亦留意到海外有「反中亂港分子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強調,上述行為是「非常嚴重的行為」,「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因此《國安法》在制訂時,特別著名「域外執法權」。但他沒有解釋「嚴重的後果」是什麼。

他續強調指,《國安法》第37、38條列明任何香港居民或非香港居民,或公司在海外做出觸犯國家安全的行為,香港警方都有責任依法追究。因此香港警方向法庭申請拘捕令,拘捕8名海外港人:包括任建峰(男,46歲)、袁弓夷(男,74歲)、郭鳳儀(女,26歲)、郭榮鏗(男,45歲)、許智峯(男,41歲)、蒙兆達(男,51歲)、劉祖廸(男,29歲)、羅冠聰(男,29歲),指控他們涉嫌干犯嚴重國家安全罪,倡議制裁香港官員、法官或檢控人員,打擊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圖片來源:香港警方傳媒簡報直播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警方傳媒簡報直播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警方傳媒簡報直播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警方傳媒簡報直播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警方傳媒簡報直播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警方傳媒簡報直播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警方傳媒簡報直播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警方傳媒簡報直播截圖)

李桂華說,8人觸犯十分嚴重的危害國家安全罪,警方高度重視相關案件,因此每人懸紅100萬港元,希望市民提供消息。

此外,警方還表示會追查上述8人在香港或海外的聯繫人,調查是否還有其他人參與、從事、協助他們破壞國家安全。

不過李桂華承認,只要8人不返港,警方都無法做出拘捕行動,因此他呼籲8人回港自首,如實供述罪行,揭發他人犯罪行;或提供重要綫索偵破其他案件等等,法庭可以從輕處罰,希望8人珍惜機會。

值得留意的是8人中的4人(許智峯、羅冠聰、劉祖迪、袁弓夷)早前已經被通緝。今次警方再次高調通緝8人,目的何在?旅居英國的香港學者鍾劍華認為,香港警方只是擺出一種「姿態」,希望起到震懾作用。

他說,原本《國安法》是希望短時間內達到效果,令國際社會接受現實並自我噤聲,現在這個如意算盤打不響。

至於今次警方懸紅,8人會否被綁架到大陸或香港?鍾劍華認為未必,因為始終金額不算大,他相信懸紅更重要目的是令海外港人噤聲。

翻查資料,被警方通緝的8人是商人、律師、立法會議員和社運人士,各個都是香港社會的精英。8人目前分別身處美國、澳洲和英國。

任建峰

香港律師,前法政匯思召集人,曾擔任香港律師會人權憲制事務委員會委員。2022年4月30日回流澳洲,之後多次出席集會。今年5月,他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並發言作證,批評香港法官配合中共惡法,破壞香港法治。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看中國攝影)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看中國攝影)

袁弓夷

香港實業家,2020年6月9日離港遠赴美國遊說。他認為中共是反人類的,必須消滅共產黨,香港才能有真正的自由,子孫後代才能在免於恐懼的自由中生活。去年7月,袁弓夷聯手何良懋、梁頌恆在加拿大籌組「香港議會」,以取代被中共操控的香港立法會。

郭鳳儀

香港社運人士,在2019年反送中期間三次策劃「全球登報眾籌計劃」,之後加入總部在華盛頓DC的香港人權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出任策略及活動總監一職。

香港大律師、前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創黨成員郭榮鏗。(看中國攝影)
香港大律師、前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創黨成員郭榮鏗(看中國攝影)

郭榮鏗

香港大律師、前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創黨成員,目前在美國定居。2021年郭榮鏗在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出任亞洲學人2022年,他宣布在紐約開辦律師行,並成立跨國智庫「中國戰略風險研究所」(China Strategic Risks Institute),提醒各國警惕中國風險。

前立法會議員、前民主黨成員許智峯(看中國攝影)
前立法會議員、前民主黨成員許智峯(看中國攝影)

許智峯

前立法會議員、前民主黨成員,目前居住在澳洲。反送中期間他多次以議員身份出現在前線,遭警方以胡椒噴霧「洗面」。許智峯移居澳洲後繼續打「國際線」,參與當地抗爭、遊說當地政要。近日網上有傳香港警察移民澳洲,許智峯表示會寫投訴信給澳洲移民當局,要求取消其申請。

前「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看中國攝影)
前「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看中國攝影)

蒙兆達

香港社運人士,曾擔任已解散的「職工盟」總幹事一職位近十年。2021年9月他移居英國並在英國創立「香港勞權監察」,繼續監督中共和香港政府。

有「攬炒巴」之稱香港社運人士劉祖迪。(看中國攝影)
有「攬炒巴」之稱香港社運人士劉祖迪。(看中國攝影)

劉祖廸

反送中期間脫穎而出的社運人士,他曾主張和共產黨玉石俱焚(攬炒),故有「攬炒巴」之稱。2019年他與多名志同道合的香港年輕人策劃「全球登報眾籌計劃」,透過眾籌資金在全球主流報紙上刊登廣告呼籲制裁「港共政權」。2020年他移居英國,據報現時正身處美國。他創辦傳媒《棱角》並擔任行政總監。

已解散政黨「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已解散政黨「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羅冠聰

已解散政黨「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現時身處英國。2021年4月,羅冠聰在英國成立「香港協會」,舉行論壇、研討會等系列針對中共的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