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離任後首發言 彈劾案2月8日開審(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23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舉行離任儀式。(圖片來源Pete Marovich - Pool/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舉行離任儀式。(圖片來源:Pete Marovich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22日晚,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州發布了首個離任後的評論。針對川普的彈劾案也將於25日遞交參議院。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導,川普這兩天前往海湖莊園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打球,22日下午1點後,川普在自己名下的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與朋友聚餐時,回答了《華盛頓觀察家》記者的提問,川普說,「我們會做些事情,但不是現在。」

這是川普離開白宮後對記者說的第一句話。

隨後,他的助理有禮貌的阻止了後續提問。

本週早些時候,川普的一名助手說,「他需要休息,我認爲我們都希望他只負責打高爾夫球一個月,但他總是必須隨時隨地爲有些事務做準備。」

川普的高爾夫俱樂部長期成員、金融家和前佛羅里達州議員多米諾(Carl Domino)說,他相信川普將會在幾個月內有所作爲,但是他不知道川普接下來會做什麼。「他是一個非常不可預測的人。」他說。

1月22日,川普的助手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告訴「華盛頓觀察家」,「佛羅里達確實是成為MAGA運動新總部的理想場所,並且是總統下一步工作的起點...這一運動正在開始,這是一個初始的運動。總統仍處於起步階段,他的旅程才剛剛開始。」

川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本週告訴「Just the News AM」,他預計川普未來幾個月內將「成為全美選票和投票誠信的領導者」。

在被問到,川普未來是否會建立一個社交媒體或有線電視網路,或者採取立法行動,以及對未來的選舉有無計畫,米勒透露,川普「在未來幾年有很多目標…包括在2022年為共和黨人贏回眾議院和參議院,以確保能阻止民主黨的瘋狂。」

米勒說,川普即將推出計畫,並有望在未來數月全面成形,包括與各州及立法機構密切合作,以確保未來美國選舉以及公民選票的有效性和誠信。

1月20日,川普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舉行離任儀式後向歡送的人群表示,「我們還會以不同的方式回來!」

「祝新政府有好運並取得成功,我認為他們會取得巨大的成功,他們有這個基礎來成就大事。」川普說,「我們將以某種形式回來!」人群隨即歡呼起來。

舒默:參議院2月9日開審彈劾

川普是首位被兩次彈劾的美國總統,也是首位離任後接受彈劾審判的美國總統。如果針對川普的「煽動叛亂」單項指控被判成立,他有可能無法再次擔任聯邦職務,意味著2024年他不能再參加總統競選。

1月22日,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5日(下週一)會將彈劾川普的條款送交參議院,參議院2月9日開始審判程序。眾議院指控川普煽動1月6日在國會大廈的叛亂活動,參議院的審判將判定指控是否成立。

「1月25日晚7點,所有的參議員和眾議院經理將閱讀彈劾條款,1月26日議員們將宣誓,之後眾議院經理和辯方將有一段時間來起草法律文件,就像之前的審判一樣。」舒默說。

舒默稱,在這期間,參議院將繼續確認拜登的內閣人選,以及完成紓困方案所需程序。

目前兩黨在參議院平分50個席位,定罪需要三分之二的參議員,即至少17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支持。不過,大多數共和黨參議員對一位卸任總統進行審判的合法性提出質疑,並認為彈劾會分裂美國人,並分散拜登新政府的注意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