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牆外也開始言論審查了?(圖)

發表:2021-01-23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絡社交平台
台灣知名youtube波特王討論臉書和推特等社交平台聯手封鎖川普帳號的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在美國大選1月20塵埃落定之前,網路社交媒體平臺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臉書旗下社交平臺)宣布計畫永久關停所有川普的帳號,並將其他支持川普的人禁言,這種舉動令人毛骨悚然。臺灣知名youtube紅人波特王表示,一個媒體平臺做成跨國財團,背後牽扯的利益與政治勢力不言而喻,美國資本企業和科技的壟斷,與中共政府集權的本質看似不一樣,現在好像也將變成同樣的可悲結果。

美國大選期間,川普總統被禁止使用推特、臉書(Facebook)、Pinterest、Snapchat、Reddit與Instagram。科技巨頭聯手封鎖或取消川普總統的帳號,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臺灣知名youtube紅人波特王在最新拍攝的影片中表示,「以前遇到那些留言罵我的「小粉紅」,我都會嘲笑他們還要翻牆才可以罵我,嘲諷他們在牆內有言論審查,但最近在牆外的我有點笑不出來了,我以為我在用臉書,但最近我感覺,我用的是另外一個微博。」

他指出,近日臉書的言論審查日趨嚴重,最誇張的事應該就是直接封鎖了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除此之外,其他科技巨頭的平臺,也跟著封殺川普的帳號,原因僅僅是因為,「他們認為如果川普繼續使用他們的軟體,風險太大了,認為他煽動群眾,或是說他不遵守了平臺的使用規則。」

波特王表示,有些人可能會說,臉書、推特都是私人企業,不是國有、不是公權力,所以他們想怎麼做,想怎麼封,是他們的自由,「但我認為這些平臺的情況,跟一般的公司不太一樣,因為他們已經大到壟斷整個網路媒體平臺的地步,稱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言論傳播平臺。」

他表示,雖然封鎖帳號沒有違法,但封鎖你使用這些平臺的權利,等於變相讓你禁言,侵害你的言論自由,況且今天臉書,推特封鎖的原因,完全是出自於企業主個人的主觀臆斷,「今天就算你再討厭川普好了,他背後代表著也是幾千萬,甚至近億人的支持,連他都可以被封了,那改天變成別人,又有什麼不可能呢?」

他感嘆,以前總認為美國總統是這個世界上權力最大的人之一,但看到最近一連串的事件之後,開始改觀了,原來掌握媒體平臺話語權的人,才是權利最大的人,「根本是世界級的地下政府啊」。

波特王說,「之前川普在臉書上的發文,原文意思是,「這是我們國家史上最大的選舉舞弊」,結果臉書竟然把中文翻成「是我們國家史上最棒的選舉」!

他直言,「這手法也太粗糙了!看到這種事情大家都要瞭解一件事情,今天這個被封鎖的主角,他可以是任何人,只要你不被他們喜歡,就可以封鎖你」。

他還提到,「有一些討厭川普的人罵他活該、罵他獨裁,但如果川普真的獨裁的話,你有看過哪個獨裁者,活的這麼可悲嗎?現在連話都沒辦法說,到底誰是真正的獨裁呢?」

波特王說,「之前有些左派人士,他們提到選舉舞弊的時候,會說證據呢?法院判決下來了嗎?可是現在輪到他們指責別人煽動時,就不講證據了,也不提法院了,難道法院已經認定川普他煽動暴力了嗎?有判決了嗎?還沒有吧?結果現在連質疑都變成一種罪了!而且推特也很好笑,推特上一堆不健康的影片都沒人管,結果到要鎖川普倒是鎖蠻快的。」

波特王直言,要做大一個媒體平臺,背後都是需要全球化跨國財團,當中的利益與政治勢力牽扯會有多大,自然不言而喻,美國的資本企業跟科技的壟斷,與中共政府集權的本質,看似不一樣,但現在好像居然也將變成同樣一個結果,「說實話蠻可悲的」。

最後他提到,近期因為臉書的言論審查日趨嚴重,加上有明顯的政治偏頗,有許多人開始在尋找替代的平臺,目前網路上已經掀起了一場「社群大遷移」。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