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12項抗疫行政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23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抗疫行政令。(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抗疫行政令。(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加緊簽署12項遏止武漢肺炎(COVID-19)行政令,包括增加疫苗和醫療設備的生產,讓學校和企業安全重開,並打算擴大食品計畫福利等。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大流行病已經造成超過40.6萬美國人死亡,2,440萬人感染。1月21日,拜登政府簽署了10項防疫相關的行政令。

美國之音報導,系列行政令首先增加COVID-19病毒檢測,爭取2月在全美開設100個聯邦政府支持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前總統川普政府的衛生官員曾承諾12月底接種疫苗人數達2000萬,迄今有1600萬美國人接種了疫苗。

白宮表示,拜登的命令,加上他向國會提出的1.9萬億美元的紓困方案,「將有助於保持工作者的安全和健康,讓更多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並最終減少病毒的傳播。」

拜登政府的官員說,川普政府在過渡期間在該問題上缺乏合作,阻礙了過渡團隊對前任政府疫苗分發計畫的瞭解。然而,即將離任的衛生部長阿扎爾本月辯護道,自11月下旬以來,衛生部與拜登過渡團隊舉行了300多次會議。

州政府也抱怨,雖然聯邦擴大符合接種條件的人群類別,但他們並未得到足夠的疫苗

白宮表示,2月開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將啟動一項聯邦計畫,向當地藥店提供疫苗。目前,大多數疫苗都是在當地政府中心注射,或提供給養老院。

與川普決定把戴口罩等控制權讓給各州州長不同, 拜登努力讓聯邦掌握更大的指揮權。

拜登計畫要求在機場和某些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包括火車、飛機、海上船隻和城際巴士。1月20日,他在上任首日還下令在聯邦政府的地產範圍內強制佩戴口罩,並叫停退出世衛組織。

根據22日的一項命令,前來美國的國際旅客將被要求出示病毒檢測陰性的證明,並在抵美後自我隔離。

拜登簽兩政令 涉財政和食物安全

總統拜登1月22日又簽署兩項行政命令,旨在為受COVID-19大流行病影響的家庭提供財政和食物安全。包括命令農業部擴大食品計畫的福利。許多因大流行病而被解雇的人正尋求食物方面的幫助。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疫情流行後實施的學校供餐計畫增加15%,將使3個孩子的家庭每兩個月獲得超過100美元的額外福利。

另一項有關疫情刺激消費補助的行政命令,謀求為那些符合條件,但至今尚未收到支票的民眾發送支票。

白宮介紹,「許多美國人在接受第一輪直接刺激消費補助上遇到困難,多達800萬合格家庭沒有收到3月發放的支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