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原型艦24日開工 預估2025年服役(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0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計總統蔡英文將出席11月24日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圖為示意圖。
預計總統蔡英文將出席11月24日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DVIDS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稱,預計潛艦國造原型艦下週11月24日開工,代表潛艦國造計畫往前踏出新里程碑,總統蔡英文預計出席當天開工典禮。軍方官員今稱,原型艦依計畫預定在2024年交付海軍進行各項測試,若順利將在2025年正式服役,而國造潛艦將搭配臺對美軍購的MK-48 Mod6 AT重型魚雷,可謂如虎添翼,以潛制潛戰力足夠壓制共軍威脅。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漢光演習重點 潛艦射戰雷與遠距飛彈射擊均命中目標
建立不對稱戰力 臺灣處重要戰略位置需推潛艦國造
潛艦國造 王定宇:已過最困難的深水區
為什麼共機擾臺都選西南方?學者曝戰略
陸軍將驗證智慧運輸系統 潛艦案如期進行

潛艦國造24日開工 蔡英文將出席典禮

中央社報導,張惇涵20日下午表示,蔡英文上任後所啟動的潛艦國造(自製防禦潛艦;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計畫,是落實國防自主及提升國防產業政策的重要環節,是落實臺灣防衛戰略及建軍需求的重要關鍵。從2019年5月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後,預計潛艦國造原型艦將於下週11月24日開工,此正代表潛艦國造計畫向前踏出新的里程碑。

張惇涵也證實,總統預計將出席當日開工典禮,為國軍、臺船及中科院等所有投入的工作夥伴加油打氣,以最實際的行動來證明,臺灣推動潛艦國造之堅定決心。

國造潛艦2025年正式服役 搭配美製重型魚雷制服共軍

自由時報報導,官員表示,中國反潛機2020年頻繁進出臺灣西南空域,研判應該跟中國潛艦積極在臺灣西南海域活動相關,加上共軍投入鉅資以更新潛艦戰力,未來勢必更加威脅臺灣與亞太國家,國造潛艦搭配美製重型魚雷,預估將可以有效遏止中國潛艦之擴張活動。

至於潛艦國造原型艦籌建計畫,總金額已達493億6170萬元,預計2025年完成全案。根據軍方規劃,預計原型艦最快可以在2024年第三季下水,2025年將要交艦給海軍以進行各項測試,在符合及達到了海軍作戰需求目標下,屆時將可以啟動新一階段國造潛艦之量產型建造作業。

軍方官員說,潛艦國造原型艦使用的是國造高效能電池,沒有採用部分國家所使用的AIP絕氣推進系統,不僅是靜音效果佳,體積與重量都比過去潛艦所使用的電池還來的小、輕,同時是這次潛艦國造的重點項目之一。

在重要的武器系統搭配上,官員表示,國造潛艦要搭配美售臺的MK-48 Mod6 AT重型魚雷,此型重型魚雷的最高時速達到55節(大約達101公里/小時),最大的續航力在時速40節狀態下可以達到50公里。此型重型魚雷跟劍龍級潛艦現役所使用的德製SUT重型魚雷相較之下,在導引、機動性能上均超過SUT魚雷,最高時速可以比SUT魚雷快60%,最大射程也遠至25%。

官員表示,配合潛艦國造原型艦之建造期程,以及未來可以進入量產型潛艦建造生產,且潛艦配備重型魚雷的需求數量會再增加,預期將可以向美方提出增購的需求。

至於MK-48 Mod6 AT重型魚雷的射程、航速及導引系統,比海軍的現役老舊SUT魚雷有著相當大的優勢,同時是美國海軍現役裝備,武器有效性與戰備能量均得以確保。由美國國防廠商所生產的MK-48魚雷家族,針對後續衍生型的性能可持續優化,導致MK-48 Mod6 AT魚雷在發射之後,音訊能獲得有效壓抑,遭到攻擊的艦艇更難以先期察覺與反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