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 王定宇:已過最困難的深水區(圖)

發表:2020-10-27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防部以493億元打造潛艦國造原型艦,並傳出預計在11月初舉行開工儀式。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已渡過潛艦建造最困難的深水區了。示意圖。
中華民國國防部以493億元打造潛艦國造原型艦,並傳出預計在11月初舉行開工儀式。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已渡過潛艦建造最困難的深水區了。示意圖。(圖片來源:DVIDS/維基百科/CC BY-SA 4.0)

【看中國2020年10月27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以493億元打造潛艦國造原型艦,並傳出預計在11月初舉行開工儀式。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日上午赴高雄聽取建造潛艦的台船公司進行機密簡報;下午則在立法院召開秘密會議,並邀請國軍高階官員說明進度。立院外委會的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會後表示,台灣已渡過潛艦建造最困難的深水區了,朝野立委對於原型艦如期下水皆有信心。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船的高雄總廠設有潛艦專用廠區,傳出國造潛艦11月3日前後舉行開工儀式,將會展示已試製完成的潛艦壓力殼,並且邀請蔡英文總統蒞臨見證;但是海軍對此未予證實。

王定宇24日受訪表示,26日赴高雄機密考察及返回立院進行專案報告,專報結束之後將進行秘密詢答,再決定是否要同意解凍預算。針對該次機密考察與專案報告的目的,王指出,這是有關潛艦國造各項零組件與潛艦重要設備的輸出許可,經過這關之後,潛艦國造就會進入製造期了,最快首艦應能於2023或2024年下水,之後逐年按計畫期程製造。

立院外委會立委26日上午依既定行程赴高雄考察台船公司,下午則返回立法院召開會議,邀請了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以及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還有中科院長張忠誠等官員出席。對於會議內容,官員皆三緘其口未多談。

王定宇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立院外委會針對潛艦國造案,迄今已召開三次秘密會議,分別為檢視構型、商用設計跟此次施工設計藍圖。立院外委會下次召開秘密會議的時間,將在原型艦2024年下水之際,在此之前,將會藉由軍方報告、質詢方式掌握造艦的進度。

王定宇最後表示,朝野立委藉由考察,檢視潛艦國造案試製品跟文件,並仔細查看儀器設備、鋼版焊接和抗炸能力等,相關技術、設備等皆已到位了,對於原型艦如期下水,朝野立委皆有信心,台灣可說已渡過潛艦國造最困難、危險的「深水區」。

依據國防部預算書,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的籌建計畫,總金額達到493億6170萬元,全案預計在2025年完成。海軍司令部於預算書還提到,建立新型潛艦原型艦,可以成為國軍重要不對稱戰力,成軍之後可符合台澎防衛作戰需求,並且帶動國內造船工業,奠定海軍對於未來作戰艦艇規劃的基礎,更建立、保存自主國防科技能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