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欧盟动用俄资产武装乌克兰将遭到报复(图)

发表:2024-03-21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有关动用俄罗斯遭冻结资产孳息援助乌克兰的提议,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莫斯科将根据自身利益采取报复措施,并动用一切可用的法律机制。
针对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有关动用俄罗斯遭冻结资产孳息援助乌克兰的提议,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莫斯科将根据自身利益采取报复措施,并动用一切可用的法律机制。(图片来源:ILYA PITAL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今日宣称,如果欧盟利用俄罗斯冻结资产产生的孳息来援助乌克兰购买武器弹药的话,莫斯科当局将采取报复措施。

路透社报导,3月21日,针对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有关动用俄罗斯遭冻结资产孳息援助乌克兰的提议,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新闻媒体记者说,莫斯科当局将根据自身利益采取报复措施,并动用一切可用的法律机制。

佩斯科夫说:“当然,我们将使用所有可能的司法机制,包括现在可用的以及将来可用的所有司法机制。”“在互惠的基础上,我们不会进行同类报复方式,而是根据我们自己的利益选择不同的方式。”

在欧盟领导人会议之前,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表了上述言论。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3月20日,欧盟执委会在例行会议上通过了有关俄罗斯中央银行被冻结资产孳息运用方案。根据欧盟执委会的提议,俄罗斯遭欧盟冻结的资产90%孳息收入,将被用于购买武器弹药支援乌克兰军队,10%用于乌克兰重建、加强国防工业产能。欧盟预计,今年7月将可以动用第一笔资金25亿至30亿欧元。

欧盟执委会已经要求欧盟各国中央证券讬管机构(central securities depositories,CSD)保管俄罗斯冻结资产超过100万欧元以上的,自今年2月15日开始不得处理、分配股利或利息收入,而是另开帐户。90%可用于援乌的资金将划归欧盟“欧洲和平机制”(European Peace Facility, EPF)基金,EPF是欧盟援助乌克兰武器的主要资金平台。

欧盟执委会官员表示,为了在现成机制下快速满足乌克兰当前最急迫的武器弹药需求,需要大比例向欧洲和平机制基金投入资金,避免建立新机制而耗费决策时间。

俄乌战争爆发之后,欧盟与七大工业国集团(G7)、澳大利亚等国家总共冻结其境内的俄罗斯官方资产2600亿欧元,其中2100亿欧元在欧盟境内,大多为证券或现金。与美国倾向于没收俄罗斯全部资产相比,欧盟则只是动用俄罗斯被冻结资产所产生的孳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