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权反腐仇美自大的习十年(图)

作者:蒋闻铭 发表:2024-03-1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
2024年3月11日,习近平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幕会议上按下绿色按钮(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5日讯】今天的中国,又出了一个列宁主义的红太阳。下面是人民日报2023年3月10号的社论里的一段。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

这可是在三年清零防疫失败,全国人民集体染疫人人发烧,不知道病死了多少人,中国经济下行,中美关系,国际环境严重恶化的背景下写出来的文章。

习近平上台的时候,共产党政权面临的,是又一场生存危机。致命的威胁,第一是无人不贪的经济腐败;第二是西方世界自由民主的社会理念。从2012年到现在,习近平当政,一步一步恢复列宁主义,终于有了结果。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被正式画上了句号。

经济发展和贪污腐败,在集权专制的社会里,是如影随形的孪生儿,双胞胎。毛泽东搞社会主义计划经济,经济发展不了,邓小平只好放弃,搞市场经济。市场经济怎么搞?发展是硬道理。这话落到实处,就是你官做得好不好,要看你管的这片地方,有多少人做生意买卖,看这些人的生意,做没做大。他们的生意做多做大了,你就升官,不然就滚蛋。不过当官的无利不起早,你不能指望他们一心帮别人发财,自己没好处。他们有权,帮护生意人发财,可以帮张三也可以帮李四。张三懂事给他上贡,天知地知,他自然就帮张三。结果你们生意做大了,他又升官又发财,两头循环。经济越发展,贪腐越严重;贪腐越严重,当官的发展经济的劲头才越大。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生意人一心一意,挖空心思想怎么发财,当官的也一心一意,挖空心思想怎么帮他这一片的生意人发财,他好升官拿回扣。贪腐拿回扣,从上到下,先是大家都装看不见,后来约定俗成,居然成了规矩。大官大贪,小官小贪,无官不贪。到了习近平当政的2012年,共产党的贪污腐败,前无古人,已经到了万民侧目,民怨鼎沸的地步。经济腐败,损害了共产党政权的公信力,动摇了共产党执政,一党独大的民意基础。

当时中国的思想氛围,明显在向自由民主的方向走。八十年代西风东渐,邓小平就感到了威胁,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2012年的中国,实实在在是超级自由化了。西方的思想习俗文化,潜移默化,无孔不入,无处不在。自由民主的社会理念,跟一党独大的政治体制,水火不容。继续和美国交朋友,任由现代西方文化,在中国转播发展下去,共产党政权肯定要完蛋。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这话毛泽东说过无数遍,习近平这一代人,都记得。说美国和西方世界,还在搞帝国主义,殖民主义,要灭亡中国,是没有的事。但是,说他们是共产党最可怕的敌人,要和平演变消灭共产党,没有错。

习近平和邓小平一样,代表的是共产党的利益。他要救共产党,就必须治理经济腐败。反腐有两条路。一条是自由民主,一条是集权反腐。搞自由民主,放弃一党独大,对共产党政权是死路。国民党在台湾,是前车之鉴。所以他自然而然地,就走上了集权反腐的路。

经济上的腐败,可以用集权去反,遇到强有力的独裁者,也能成功。习近平刚执政的时候,共产党经济腐败,已经到了风气养成,虽有大力,无法扭转,并且无法补救的地步。很多人说习近平借反腐集权,其实不然。没有权力,你让他拿什么去反经济腐败,拿什么去救共产党?如何集权?当然是列宁主义。列宁主义集权与人斗,战无不胜。邓小平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一党独大,列宁主义的党,根基还在。这就给了习近平机会。他于是乎一步一步,一板一眼地搞开了集权专制,恢复列宁主义。邓小平的改革是松绑,列宁主义是上绑,上绑自然就是反改革走回头路。

一个人一旦走上了个人集权专制的路,就骑在了虎背上,要么成为比对毛泽东的伟大领袖,要么死无葬身之地。绝对权力,是世界上最迷人,也是最可怕的东西。最迷人,是因为拥有它的人,是环境的主宰。最可怕,是因为它比任何毒品,都更能够侵蚀人心。拥有绝对权力的人,不知不觉中,心智会被权力控制,成为权力的奴隶。习近平十年做下来,本事加运气,成了比对毛泽东的统帅舵手。邓小平的政治经济改革,自然就无疾而终了。

内政说完了说外交。习近平外交,总体上两件事。一件是一带一路,一件是和美国对抗。拍他马屁的,说这两件是他深谋远虑,雄才大略,也不是没有道理。共产党的哲学,是斗争的哲学。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斗争的第一步,要弄明白谁是朋友,谁是敌人。习近平认定了美国和西方世界,是共产党最危险最可怕的敌人,没有错。

敌人明确了,就对双方的实力,做比较考量。习近平对国际形势的基本判断,是东升西降。这些年墙内墙外的中国人,对习近平外交最直接的批评,是说他背离了邓小平韬光养晦的原则。这个批评,一点道理都没有。邓小平九十年代初说这个话的时候,中国人均年国民产值是四百多美元,国力军力,有什么光可韬,晦好养?他当时也说过,等中国的人均年国民产值翻两翻,到两千美元,就大有文章可做了。习近平上台的2012年,中国的人均年国民产值是六千美元,2021年是一万二,用中国的人口基数乘一下,了不得。习近平的中国,不但不需要,也没有可能在西方世界面前韬光养晦装穷装孙子。

拳头大小,看了量了才知道。怎么量?一根筋看一个指标。毛泽东的中国,看钢产量,只要钢产量超过美国,就是世界第一。他那是在朝鲜被美国人炸了几年得的后遗症。今天中国的钢产量,是美国的十几倍,伟大领袖恐怕在梦里,也没敢想过,可惜不能都造成炸弹,给美国人扔回去为他儿子报仇。

习近平的中国,也只看一个数,就是鸡的屁(GDP,国民总产值)。也不止是中国人,当年人均鸡的屁到了美国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时候,日本人也兴奋过。算总量不算人均也有道理。国家的实力,用社会生产的总量算,没毛病。于是对中美两国的实力,习近平看鸡的屁的总量,做了东升西降的判断。中国暂时还不是老大,但是快了。

真要和美国杠,中国最大的问题,不是没有了从西方来的科技资源,在习近平眼里,中国现在什么先进技术没有?没有的,只要砸钱办大事,自然就有了。但是自然资源,石油矿产,会有不足。这些东西在哪里?东欧非洲中亚东南亚。正好中国的制造业产能过剩,于是和美国对抗,未雨绸缪,就搞开了一带一路。开始走起来,顺风顺水,连意大利,澳大利亚,都往前凑想得便宜。美英法德日的那些跨国公司,国际奥委会,好莱坞,美国的国家篮球协会,都想到中国来做生意。只要让他们来,一个个卑躬屈膝,点头哈腰。什么事不高兴,一变脸,他们立马道歉。也是奇了怪了,洋人过去两百年的威风,一下子不知道都到哪儿去了。

全体中国人,慢慢也感觉到了,我们现在不但日子过滋润了,而且国富兵强,厉害了,我的国。于是大家跟着习近平,一起做上了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好梦。我2018年回了中国一趟,照例同学朋友请吃饭,听老同学老朋友在饭桌上谈中国强大,说美国穷了,不行了,一个个眉飞色舞,那叫一个兴奋,一个扬眉吐气。有钱拳头大,欺负别人天经地义,于是中国就有了战狼外交。中国当年穷,求美国要加入世贸组织,什么条件都答应。现在不一样,老子天下第二了。为香港的事,和西方世界翻脸;到阿拉斯加,跟美国人掀桌子,说你们定的破规矩,我不认了。

但是你不认美国的规矩,他就要跟你为难。美国一旦跟你过不去,就是整个西方世界跟你过不去。2008年北京奥运会,高朋满座,到了2021年北京冬奥会,大家都不来了。美国人过去这十几年,好东西都跟你分享,现在不但新的不给,以前给的,也没了。他不给就罢了,其他国家,他也不让给,卡你的脖子。数数现在中国的朋友,不是穷鬼,就是鬼穷,一个有点体面的都没有。外资撤离,产业链外移,邓小平的外交开放,寿终正寝。

习近平这样干,中国经济,会不会崩溃?不会!时代不同了,即便是斯大林毛泽东的社会主义,只要独裁者愿意引进科学技术,社会生产力也会有进步。毛泽东统治的二十七年,中国经济对比从前,进步就不小。我小的时候,没有电灯自来水柏油路,老毛死之前,也都有了。不过中国经济,不会有原创性的进步,过几年又要落后。好在以中国现在的社会生产能力,没吃没喝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不会再回来。时代不同了,落后了也不会像一百年前那样,有挨打的问题。美国肯定不会主动打你。你落后了,力气不够也打不了别人。说到底,有吃有喝,没有自由民主的日子,大多数老百姓,也难过不到哪里。

不过习近平的列宁主义,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对全体中国人的控制,回不到毛时代。一时一事,看起来有些像,但是说现在是二次文革,就严重夸大了。不是习近平不想搞成毛泽东那样,是时代不同了。马克思画的共产主义的饼,已经不灵了;把人类最美好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换成自大仇外,万国来朝,世界第一的中国梦的列宁主义,徒有其表。习近平能做成现在这样,已经到极限了。

(文章授权转载自CND。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