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扩大征兵女性 普京:俄军将至芬兰边境(图)

发表:2024-03-15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Metter Frederiksen)
丹麦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Metter Frederiksen)(图片来源:LISELOTTE SABROE/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13日,丹麦宣布,国内的征兵范围将扩大到女性,且延长服兵役的时间,而让丹麦成为继挪威和瑞典之后,成为欧洲国家第3个要求女性服兵役的国家;同时也宣布会于未来5年内将增加国防预算,以实现北约军事联盟所设定的目标。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之后,北约亦开始逐步地加强欧洲各国的防御能力。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从2022年2月下旬俄国全面侵略乌克兰后,使得欧洲各国的紧张程度逐渐提升。

13日,丹麦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Metter Frederiksen)公开宣布,丹麦政府将计划自2026年起引入女性征兵制度,而成为北欧地区第3个要求女性必须服兵役的国家。佛瑞德里克森表示,这次丹麦重新武装并非想要战争,而是为了避免战争,且指出丹麦政府已正在追求实现性别之间的完全平等。不论男性或者是女性,丹麦新的征兵期将自4个月延长到11个月。

丹麦所有18岁以上且身体健康的男性,都要接受征召,而兵役时间约为4个月。但由于自愿服役的人数够多,因此还有抽签制度,这代表并非所有的年轻人都可以服役。

丹麦此项征兵计划预期在国会能够获得多数支持,而应征入伍者将先进行5个月的基础训练,之后再进行6个月的军事和补充训练。

丹麦的国防部长特罗尔斯.隆德.波尔森(Troels Lund Poulsen)指出,强而有力的征兵制度,以及全面的性别平等,将有助于来解决丹麦的全国动员能力和武装部队人员的配置,同时能够面对来自外敌的国防挑战。他说,新兵役系统所需的法律修改将在明年进行,并于2026年生效。

报导中称,2023年,丹麦总计有4,700人服兵役,其中大约有25%为女性,不过从2024年起此数字将增加到每年5,000人。目前丹麦大约有20,000名现役武装部队人员,其中的9,000人是职业军人。

丹麦计划于未来5年之内,将国防预算增加到近60亿美元(约新台币1890亿),自原先占GDP1.4%,而提升到2%,来符合北约军事联盟所设定的目标。报导指出,从俄国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后,丹麦就一直皆是乌克兰最坚定支持者之一,除了长期为乌克兰提供先进武器和资金之外,也协助乌克兰进行训练F-16战斗机飞行员。包括了芬兰、瑞典两国加入北约组织,以及丹麦强化军事能力,都体现了美国与北约正在加强欧洲各个国家的军事防御能力。

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中表示,对于芬兰与瑞典的国家利益来说,他们加入北约绝对是“无意义的一步”,且警告将会在芬兰边境驻军。他说,俄国过去在芬兰的边境并没有军队和毁灭性系统,如今他们将会出现在那里。

对此,芬兰首相欧尔波在13日对欧洲议会表示,俄罗斯已显然正在为了与西方的长期冲突做好准备,对于欧洲构成了永久及必定存在的军事威胁。因此他呼吁欧盟27国应该增加军事开支、巩固自身国防,若我们作为一个团结的欧洲,不能够充分应对此一挑战,那么未来几年将会充满危险,如今袭击威胁迫在眉睫。

挪威是从2013年所通过的法律中开始征召女性服役,也是欧洲与北约国家第一个规定女性有义务从军的国家。

先前瑞典从未向女性征兵,但从2017年起征兵不分性别,主要因为政府认为欧洲和瑞典的周边安全环境已经不断恶化。它先前在2010年废除男性义务役,因有足够志愿军人来满足需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