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点名贪官曝光中共秘密(图)

发表:2024-03-08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 钱
中共“两会”期间,3月8日“两高”报告中共官员腐败情况,再次震惊外界。(图片来源:Peter Dazel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 中共的橡皮图章会议“两会”期间进行时,3月8日最受大陆民众关注的是“两高”报告,因为这是宣告中共官员腐败的大案报告。今次被“两高”曝光的贪官,有人贪污14亿的天文数字,让外界惊异中共贪官的胃口,也再次质疑为何习近平越反越腐。

中共“两高”秀贪官 李文喜受贿5.4亿 

综合大陆媒体3月8日报导,最高法工作报告提到,“依法惩处李文喜、沈德咏、盛光祖等30名原中管干部,赃款赃物一律追缴。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严惩多次、巨额、向多人行贿犯罪”。

最高检工作报告提到,“指导湖北检察机关办理足球领域系列腐败案,已起诉中国足协原主席陈戌源等15人”。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国俊贪污挪用巨额公款后潜逃国外20年,经持续追逃被强制遣返,广东检察机关依法起诉后其被判处无期徒刑,彰显有逃必追的坚定决心。”

中共“两高”报告,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至2021年,李文喜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5.4亿余元。李文喜还被指控,2004年至2012年间,利用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辽宁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共警察协会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等,为他人在案件办理和企业经营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李文喜2023年1月6日被判处死缓,死缓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李文喜是薄熙来任职辽宁省长时的旧部,也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亲信。

现年74岁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辽宁省公安厅原厅长李文喜生于1950年3月,曾长期在辽宁省公安系统工作。2021年7月,官方通报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李文喜2021年1月25日落马,当时在政界、社会上都引起了轩然大波,随之而来网上铺天盖地都是关于他的事迹,但唯独一点成为了不查之谜。在李文喜公开的简历中,自1990年他仕途开始,担任本溪县副县长的那一年起,他此前的40年经历一片空白!

这极不正常的一点为什么没有人追究,反而他还能越走越高,直到徇私枉法判处死刑?他的前40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和他逆袭官场、贪污受贿有着什么样的关联呢?

中共中纪委通报称,李文喜对抗审查。

李文喜被指是周永康、薄熙来之流在政法系统中培植的铁杆。在薄熙来任辽宁省省长期间,李文喜得到迅速提拔。

据大陆媒体报导披露,90年代的辽宁大哥,王立军绝对算是一个。在辽宁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的王立军唯独在李文喜面前如同拔了牙的老虎。随着李文喜的官越做越大,他俨然成为了辽宁的土皇帝。

2020年,江苏省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辽宁省政协原常委白月先先后落马,李文喜才开始露出巨贪的马脚。因为王立科和白月先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就是李文喜任公安厅长时期的副手。

许国俊挪用公款14亿余元

李文喜贪污5.4亿,并不是上限。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国俊,经审理查明1993年至2001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许超凡、余振东等人,采用办理虚假贷款套取银行资金、占用公司正常还贷资金或直接转款等手段,贪污公款共计折合人民币9亿余元,挪用公款共计折合人民币14亿余元。

法院对其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犯罪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缴。

许国俊2001年逃匿境外,2021年被强制遣返回中国。

“中行开平案”事发在2001年,当时被称为新中国最大的银行资金盗窃案,涉案的中行开平支行前后三任行长许超凡、余振东、许国俊三人出逃。

陈戌源收李铁200万 助其出任国足主教练

另外,去年震惊大陆的体坛反腐有了最新消息,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被控收李铁200万,助其出任国足主教练。

2022年11月,中国男足原主教练李铁被查,此后足坛一系列官员落马。2023年2月,陈戌源被查。今年1月,反腐电视专题片披露了陈戌源等人的案情细节。

任职几年间,陈戌源收受多家俱乐部钱财累计达数千万元。而在推荐李铁当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一事上,他收了武汉卓尔俱乐部200万元行贿款。

陈戌源被指2010年至2023年利用担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中国足球协会换届筹备组组长、中国足球协会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投资经营、赛事安排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103万余元。

中共盛产贪官的秘密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自上台后,就一直在反腐,但看似越抓越腐,不但官员贪腐的惊人数额使人咋舌。

就以去年来说,被当局指控贪污亿元以上的高官,已落马或审判的有21名,其中20名副省部长级官员。这21名从贪款最高开始依次排名,前10名是:

  1.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国俊,被控贪污和挪用公款合计超过40亿人民币(下同)。此案被称为中共夺取民国大陆政权的74年来最大的银行贪污案。
  2. 孙德顺,原中信银行行长(9.79亿)
  3. 郑建华,原上海电气控股集团董事长(8.58亿元)
  4. 王大伟,辽宁省政府副省长(5.55亿元)
  5. 李文喜,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5.4亿元)
  6. 蔡鄂生,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5.19亿元)
  7. 邓真晓,原安徽省亳州市长(3.8亿元)
  8. 王滨,原中国人寿保险集团董事长(3.35亿元)
  9. 浙江省前副省长、省政协前副主席朱从玖,传闻中李克强表弟(未判,涉案资金未明)

其它涉案资金达2亿以上的还有:原黑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赵忠厚,涉案资金达2.9亿元;原公安部副部长、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刘彦平,因受贿2.34亿元;原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因受贿2.16亿元;原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因受贿计2.1亿元。

1亿以上的有: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孙远良,原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原山东省人大副主任张新起,原江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费圣英,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原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去年12月29日,在《干净世界》网总结了中共在2023年一年中,这些亿元贪官的共同点就是一边贪腐,一边被提拔升官。结论:中共等于贪官制造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