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平方公尺鱼塘一夜造出?夏威夷的矮人传说(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4-02-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莱科科 夏威夷 鱼塘 自然  61524229
阿莱科科鱼塘传说与矮人梅内胡尼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距离美国本土有千里之遥的夏威夷群岛,主要以十九个岛屿及珊瑚礁构成,若是包含其余独立小岛,规模甚至达到一百三十七座,是太平洋沿岸的群岛。夏威夷有许多优美的自然风景,如传说为火女神佩蕾居所的钻石头山;属于自然保护区的恐龙湾;每日万人游历的威基基海滩。在这样的岛屿上,与自然息息相关的文化,出现了一种神秘矮人存在过的痕迹。

两万平方公尺鱼塘一夜造出?夏威夷的矮人传说

夏威夷流传的神话中,梅内胡尼人是当地的一种矮人族群,他们如同奇幻史诗中的粗壮矮人,拥有精湛的工艺,具有优秀工匠的身分。相传梅内胡尼人的家园位于夏威夷群岛的偏远之地,往往是森林的极深之处,以及难以发现的山谷,可以说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根据传说,早在玻里尼西亚人抵达夏威夷居住前,梅内胡尼人已经生活在夏威夷了,他们建造了岛屿上的道路、鱼塘、建筑与寺庙,独木舟也是出自于他们之手,似乎现存的一些建筑也是当年梅内胡尼人打造的。就像是欧洲传说中的一些精灵,梅内胡尼人只会在夜晚现身,在夜幕中打造物品,若是来不及在这段期间完成,就会将其弃置,也许某些早期闲置的空房,便是梅内胡尼人留下的遗迹。梅内胡尼人喜爱的食物为鱼和香蕉,虽然并未提及与人类的冲突,不过他们与人类的互动鲜少,若不是梅内胡尼小孩,就只有他们存在联系关系的人类,才能看见他们出现。

美国的民俗、民族学家玛莎·沃伦·贝克维斯在《艾琳斯神话》中提到其他居住于夏威夷森林中的族群,艾琳·艾琳斯是一种大型野生猎人,据说是穆人、佤人等族群的后裔。根据早期学者的论点,他们认为夏威夷最初的定居点是由来自马克萨斯群岛的人们所建立,第二个定居点则是来自大溪地的人们建立。当时在大溪地语中的平民一词为玛纳胡恩,他们遭到压迫而逃往山中,因而演变成夏威夷传说中的矮人梅内胡尼。这个论点的其中一个来源源自于1820年的时任考艾岛统治者卡穆阿伊,将当时岛上的65名居民称为梅内胡尼。另一名民俗学家凯瑟琳‧卢玛拉认为,梅内胡尼一词与源自于欧洲的玛纳胡恩,有着低等人的意思,可能与欧洲传说中的家中精灵布朗尼有所关联。关于梅内胡尼人的创造物,在美国国家历史名胜名录中的阿莱科科鱼塘,又被称为梅内胡尼鱼塘,他们认为该鱼堂的结构确实是在一天内完成,符合一夜完成的传说,但判断是当地掌权者让臣民倾尽全力完成建造的。

梅内胡尼人究竟是否存在呢?夏威夷是目前世界拥有最多濒危物种的地方,人类主要的居住地为其中七座岛屿,仍有许多无人之境,当中或许就存在梅内胡尼的家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