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周时的仙人 数百年于世间行善(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2-13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 山 云海 奇幻 596918146
古时仙人与仙境,常显现于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周时出现了一个数百岁奇人,他漫游世间,对有缘之人伸出援手,点石成金、预言未来、消弥灾祸,解决了许多难解的问题,最后成为太和真人

西周时的仙人 数百年于世间行善

西周时期,山西太原的尹轨对于经典着为擅长,尤其是有关天文、占卜吉凶的领域。传说步入晚年的尹轨全心全意地踏入修道之路,他经常服用一种“黄精”,已经在世间活过百个年头,对于天下兴亡时常预言,并替人预知吉凶福祸,往往都灵验地发生。对于世间的百姓,尹轨有时会伸出援手,他经常会在腰际挂着十几个小竹筒,里面装着神秘药丸,其功效能够使人在兵灾、瘟疫之中幸免于难,创造许多神奇的事迹。

某一次,有一个人遇见尹轨,当时尹轨给了他一颗药丸,叮嘱那人要将此药随身携带。当时天下时局混乱,乡里有许多人不幸遇难,唯独那个人幸运地平安度过。据说在瘟疫横行世道的时间点,将尹轨给予的药丸涂抹在家门上面,那么全家大小都会在那次灾难中免于染疫。除了虚实不定的灾祸,及时危害安全的兽灾也曾被尹轨化解,曾经有一名住在陆浑山的人叫黄理,他是尹轨的弟子。那时山中被老虎盘据,它对于人们而言是非常危险的威胁,经常出现伤人。尹轨让黄理将树木锯下,处理成柱子的形状,接着以住家为中心延伸五里,往四个方位分别埋下一根木头柱子,再由尹度在上面设下封印。自此以后,当地的老虎消失无踪,外头的老虎来到柱子所在的边界也会止步不前,没办法再进入其中。还有一次,一户人家的屋顶出现一只来路不明的怪鸟,对于那户人家而言非常忧心,因缘际会之下得到尹轨的帮助,他写出一道符,让这户人家贴在那只怪鸟喊叫的位置,当晚就看见那只怪鸟已经倒在符下,已经没了生命迹象。

有一次,尹轨遇见一户丧家面临困难,由于过于贫困,家人没办法替逝者办理后事。当时家中的孝子看见尹轨,就向他哭诉自家的窘境,于心不忍的尹轨便要孝子找一块铅给他,随后带着铅块进入荆山。尹轨在荆山的某处搭建一间小屋,他在里头设炉融炼,从中加入自己身上的药材,进行一段处理后,铅块摇身一变,变成上好的银子。出山后,尹轨将银子交到孝子手中,并叮咛其别将此事外传,只是一次的善举,后来也有将其他金属变成黄金的事迹,最后进入了太和山,在其中修道成仙,离开了人世。

(事据《神仙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