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存款60万美元?外媒爆名下资产超惊人(图)

发表:2024-02-02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MIKHAIL KLIMENTYE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1月30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了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普京财产状况,指他的存款不到5500万卢布(约合60.8万美元)、2个停车场、2间房子、3辆国产车,以及少数股票。不过有很多人推测称,因普京特务出身,因此他会毫无痕迹地把超出想像的财产藏得很严实,有外媒评估他的真实身价可能高达了2000亿美元以上。

据俄国半官媒《卫星通讯社》报导指出,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所公布的资料显示,普京在过去6的总收入是6759万1875卢布(约合75.4万美元);普京名下的房产包括了在圣彼得堡1处住宅(面积是77平方米)及1座车库(面积是18平方米),在普京名下汽车共3辆车子,包括1辆在1960年生产的GAZ-M 21汽车、1辆于1965年生产的GAZ-M 21汽车、1辆在2009年所生产的“Niva”汽车,以及1辆于1987年生产的“斯基福”拖车。

报导称,普京开有10个银行帐户,其总金额是5441万6604卢布(约合60.2万美元),并持有圣彼得堡PJSC银行的股票230股(每股面值为11.81卢布,约合0.13美元)。普京在莫斯科拥1套可以无限期使用的153.7平方米公寓;而在圣彼得堡也拥有1个能够无限期使用的18平方平方米停车位。

不过,2016年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所揭露的巴拿马文件中显示,从普京的亲信和家人的相关财产中,可发现有1艘价值大约1亿美元的巨型游艇,以及据称是给普京使用的黑海宫殿。此外,还有1项多达了20亿美金的秘密离岸交易和贷款网络,都是普京所有。

俄国异议人士的贝尔科夫斯基(Stanislav Belkovsky),他曾经估算普京个人的资产称,普京拥有全球最大天然气开采企业的Gazprom、石油天然气公司Surgutneftegas的股份,其个人净资产高达700亿美元。

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高级研究员艾斯仑德(Anders Aslund)还估算称,普京资产大约在1000亿到1500亿美元之间;美国商业杂志《财星》曾经报导称普京可能是世上最有钱的人之一,其总资产可能高达了2000亿美元。

普京豪宅内装曝光

1月31日,《纽约邮报》引述俄国调查机构“档案中心”(Dossier Centre)资讯报导称,普京有一座私人庄园,位在俄国西北部的卡累利阿共和国(Karelia),并比邻拉多加湖(Lake Ladoga)畔,其距离芬兰边境大约30公里,占地大约1000英亩,是由三栋极具有现代感的建物所组成。

除主建筑之外,在庄园内还设有2座的直升机停机坪、游艇码头、一座肉牛牧场、一个鳟鱼鱼塭,以及一座酿酒厂,在里面设置有价值38万美元的奥地利酿酒设备,一天能够生产82品脱啤酒。

从空拍影片能够看到,在庄园的角落有一座瀑布,据称其水源来自于当地的拉多加国家公园。同时在庄园的后方设有一处能够用来部署防空系统的基地,且有24小时巡逻的保安人员及无人机干扰系统,此处戒备非常森严。

当地居民声称,普经平均一年都会到访一次,以借此透透气。但档案中心并未没有透露他们到底如何绕过保全系统,才拍摄到这段影片的。

报导中指出,该座庄园是在10多年前开始兴建的,而名目上的持有人则是俄罗斯金融大亨、有普京私人银行家之称的科瓦利丘克(Yury Kovalchuk)。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称,普京自从2012年担任总统以来,其名下资产仅有一间圣彼得堡小公寓、2辆1950年代的苏联汽车、1辆拖车与1座车库,以及每一年大约11万英镑的总统薪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