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手机监控了?这17款APP快删掉(组图)

发表:2024-01-31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监控 APP
手机中有3样资料是最严重的隐私漏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您可曾想过,其实你的手机正在即时监控着自己吗?专家表示,手机中有关“位置追踪”、“摄影机存取”、“电子邮件地址”,这3样资料是最严重的隐私漏洞。

你知道自己被手机监控吗?

赛门铁克(Symantec)是一家总部设立在美国的网际网络安全技术厂商,而身为赛门铁克首席技术顾问的张士龙指出,在分析iOS与Android百大热门免费App后,发现最常需要授权的资料,就是“电子邮件地址”、“用户名”与“电话号码”三种。

如果以有风险的授权许可来分析,要求“跟踪位置”、“摄影机许可”,Android系统的APP就高达45%,而iOS系统则是落在25%。不仅如此,像是“读取手机通话纪录”、“读取简讯内容”等授权,也会在Android系统中的许多App中发现。

张士龙举例说,例如“Torch Led 闪光灯”,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手电筒App。但如果你仔细确认这款程式要求存取的项目,就会发现竟然包含需要授权“存取USB内存的内容”、“摄影机的拍照”、“麦克风的录音”,与“精准用户的位置”等功能。

张士龙强调,这些APP要求位置存取的功能,很有可能被有心的业者利用,然后作为商业搜集的用途。比如说,开发者可以透过这些免费App取得位置跟踪的授权,借此收集到精准资料,然后再转卖给业者,导致个人动态暴露。

那么如何避免个资被App存取外泄呢?

1、在下载免费App前,一定要确认存取的要求有哪些;

2、可以安装手机专属的防毒APP,借由程式的扫描,来保护自身的个资。

手机 监控  APP
安装手机专属的防毒APP。(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7款APP快删!官方证实“恐盗银行帐密”

日前,资安公司ESET发布一项报告,发现安卓(Android)有17款手机APP藏有病毒,被植入名为“SpyLoan”恶意程式,而且这些APP成功躲避追查,竟在Google Play上架,已突破1200万人次下载。这些植入“Spyloan”的恶意软件打着合法贷款的旗号,宣称能快速借到资金。实际上,一旦用户下载,手机就会被骇客侵入,帐户等个人资料全被窃光,甚至会偷钱。

据报导,受害者已经遍布亚洲、拉丁美洲等国家。如果你下载了这17款APP,请尽快删除!

1、AA Kredit

2、Amor Cash

3、GuayabaCash

4、EasyCredit

5、Cashwow

6、CrediBus

7、FlashLoan

8、PréstamosCrédito

9、Préstamos De Crédito-YumiCash

10、Go Crédito

11、Instantáneo Préstamo

12、Cartera grande

13、Rápido Crédito

14、Finupp Lending

15、4S Cash

16、TrueNaira

17、EasyCash

如果你曾经安装过这些APP,请一定要卸载删除,并替手机执行防毒扫描,以免继续受害!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