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超级联赛 欧足联国际足联违反欧盟法律(图)

发表:2023-12-21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参与创建“欧洲超级联赛”部分足球俱乐部徽章:利物浦、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切尔西、马德里竞技、曼城和曼联。
曾参与创建“欧洲超级联赛”部分足球俱乐部徽章:利物浦、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切尔西、马德里竞技、曼城和曼联。(图片来源:Visionhau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针对欧足联(UEFA)和国际足联(FIFA)阻止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 CF)、巴塞罗那(Barcelona CF)等足球俱乐部创建“欧洲超级联赛”(European Super League,ESL)的行为,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今日作出裁决,欧足联、国际足联的行为违反了欧盟法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可能会改变欧洲足球联赛的运营方式。

路透社报导,12月21日,欧洲法院在一项裁决中称,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滥用其主导地位和权力,因此阻止欧洲足球俱乐部创建“欧洲超级联赛”属于违法行为,违反了欧盟法律。

欧洲法院裁决称,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必须“遵守竞争规则,并尊重运动项目自由发展规律”,这两个国际性足球组织的批准、控制和制裁规则相当于“对提供服务自由的不合理限制”。

不过,由于欧洲法院没有做出详细的裁决,因此创建“欧洲超级联赛”的计划可能依然不会获得批准。

为协助创建“欧洲超级联赛”而成立的体育发展公司A22,该公司声称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在足球联赛经营方面拥有垄断地位,违反了欧盟的竞争自由法律。

A22首席执行官(CEO)贝恩德·雷查特(Bernd Reichart)说:“我们赢得了经营足球赛事竞争的权利,欧足联的垄断已经结束了,足球是自由的。”

雷查特在一份声明中称:“欧洲足球俱乐部现在不再受到(欧足联、国际足联)制裁的威胁,可以自由决定自己的未来。”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Florentino Perez)表示,欧洲足球的现在和未来最终掌握在俱乐部、球员和球迷手中。巴塞罗那俱乐部称,他们对欧洲法院裁决感到满意。

西班牙足协称:“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申,‘超级联赛’是一种自私和精英主义的模式。”

对此,欧足联表示,欧洲法院的这项裁决并不意味着对“欧洲超级联赛”的认可。欧足联在一份声明中称:“欧足联对其新规则的稳健性充满信心,特别是它们遵守所有相关的欧洲法律和法规。”

国际足联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置评请求。

欧足联组织营运泛欧足球赛事已有近70年的历史,并将“欧洲超级联赛”项目视为对利润丰厚的冠军联赛的重大威胁,因为各支球队凭各自联赛排名获得参赛资格。

2021年4月,西甲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意甲尤文图斯和其它9家欧洲顶尖足球俱乐部宣布了创建“欧洲超级联赛”的项目计划。但在球迷、国家政府和球员的强烈抗议下,迫使英超曼联、利物浦、曼城、切尔西、托特纳姆热刺、阿森纳、意甲AC米兰和国际米兰、西甲马德里竞技退出“欧洲超级联赛”项目。

“欧洲超级联赛”项目计划失败后,只剩下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3家俱乐部坚持抵制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尤文图斯在今年初选择退出,因为该项目的幕后人物之一、前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安德里亚·阿涅利(Andrea Agnelli)及其董事会于2022年11月辞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