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癫狂?习近平广西考察又成网红地 传打卡需花20元(图)

发表:2023-12-18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广西
近日习近平到地方考察时“摸过的甘蔗”成为网红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塑造在“中国特色社会”已达几近癫狂地步,继习近平用过的毛巾、麦克风、茶杯后,近日连他到地方考察时“摸过的甘蔗”,也成为网红地,许多人排队争相在习近平碰过的甘蔗林拍照留念,此画面曝光后引发民间热议。

根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12月14日前往广西来宾市考察调研,并特别走访位于该市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甘蔗林,他不但表示广西是中国蔗糖主要产区,还要求“要把这一优势产业做强做大”、“发挥广西林果蔬畜糖等特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同时强调“祝愿乡亲们的生活和甘蔗一样甜蜜”。习近平这番言论引来身旁官员与群众鼓掌喝采。

随后,习近平驻足在一棵甘蔗前,用左摸着甘蔗拍照留念,结果照片曝光后,许多中国民众也前往此处甘蔗林抚摸习近平摸过的甘蔗打卡。但由于民众愈聚越多,当地政府特设规定让民众排队拍照,且派工作人员在场管理秩序。还有消息传,因为当地甘蔗林拍照的人太多,当局疑似推出到甘蔗林打卡拍照需缴20元人民币的规定。

 

 

一系列消息引发民间热烈讨论,不少中国网友表示,“他摸过所有的东西,你们都想摸?这是一种社会病态心理,这样的社会没人追求真理,只有崇拜权力”、“是人,就有人的特点,都要吃喝拉撒睡,拉屎也得脱裤子,有什么不同的。”、“可怕的是,这些人是发自内心的”、“被共产党训练废了”、“可见,习及其下手认为,他的个人崇拜还没有达到可以随意指鹿为马,14亿人对他任何言论都不会也不敢怀疑的程度,按照他们这样的思维,这荒唐还要更继续更进一步,毛的个人崇拜也应是这样一步步搞起来的。”、“被共产党训练废了”。

事实上,中国多地都在展出习近平曾经看过、用过的物品,官方卖力宣传举动仿佛把“文革时期”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重现在习近平身上。

今年4月曾传出一张在深圳博物馆拍摄的展品照片,展品是习近平在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时使用的话筒。照片还显示,各地官方陵园和展览馆还有3件与习近平相关的展品,包括习近平献花时使用的绶带、参观西迁博物馆时使用的放大镜、买过的雷锋像。

而此前,网上还流传多张图片,显示习近平视察地方时碰过的许多物品都被当地官方或组织机构公开展览,包括视察军报报社时使用的键盘、视察杭州游船时坐过的椅子、视察海军机关时使用的毛巾或毛巾碟、视察张家口农家捞年糕用的笊篱、视察庆丰包子铺用的餐桌等,甚至连习近平视察时站过的地点,也被圈起当成展览点。

习近平 脚印
习近平视察时站过的地点,也被圈起当成展览点。(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最夸张的是,还有一张照片显示,重庆市某公司还将一个马桶用红布包裹起来展览,旁边摆放一张海报写明“这是习主席看过的马桶”,并配上习近平视察内蒙古一居民家中厕所时的照片,令民间看后傻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