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北京地铁惊魂断裂 女客腿被压断 实拍画面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3-12-14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地铁
12月14日晚间,网络疯传一段北京地铁断开的视频,画面中地铁列车车厢“从中间断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2月14日晚间,网络疯传一段北京地铁断开的视频,画面中地铁列车车厢“从中间断开”,车厢里一片漆黑混乱。据传有人昏倒,有人腿被压折,还有人吓得大哭。截止当晚9时49分已知有30多人受伤。

根据现场照片显示,出事列车几乎满载,由于车厢突然从中间连接处断开,有人受伤、有人晕倒,也有小孩吓得大哭,大批乘客站满车厢等候处理。据指,北京地铁昌平线采用6节编组列车运行,全列的额定载客人数为1440人左右。

根据X平台影片显示,由于车厢突然脱节,力道甚大,导致车厢内车窗玻璃被震破,乘客在拥挤的车厢内互相喊话,寻找丢失的手机等物品。影片还显示,列车在脱节后停驶,脱节车厢相距至少20米。事发后,有乘客冒险下车试图脱困;还有乘客形容“我坐的地铁变两半了。”

 

 

 

 

 

据现场陆姓乘客对“国是直通车”透露,当晚7时左右,北京昌平线西二旗到生命科学园方向,地铁出现较大冲击力,许多乘客都在地上找手机,他身边有部分乘客受伤

另一位在事发地铁上的乘客对“海报新闻”描述,发生故障时,他在地铁上突然断电,车厢内有人员受伤,正在等待救护人员。当时地铁里有许多乘客,大家曾敲碎车窗通风。车辆目前停在道路中间,两边都是铁轨。

也有网友爆料,这次事故发生时他也在现场,“边上一个女孩腿被压折了”。但官方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北京 地铁
有网友爆料,这次事故发生时他也在现场,“边上一个女孩腿被压折了”。(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北京 地铁
据指,北京地铁昌平线采用6节编组列车运行,全列的额定载客人数为1440人左右。(图片来源:微博)

另据“大象新闻”报导,有网友12月14日晚间发消息称,下班晚高峰时在北京地铁昌平线听到广播通知:“现昌平线列车运行间隔较大,建议换乘其他交通方式。”该网友还叹说“下班高峰期谁顶的住。”

随后,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文称,目前,地铁昌平线西二旗至生命科学园区段上行(开往昌平西山口方向)接触轨无电,部分列车临时停车、部分列车延误。“初步了解昌平线为车辆故障,工作人员正在组织紧急救援和疏散。”目前,消防救援、120急救中心也已到达列车事故现场。

目前昌平线西二旗至生命科学园区段上行(开往昌平西山口方向)接触轨无电,西二旗地铁站已宣布封站,13号线列车在西二旗站通过不停车,昌平线全线停运,搭乘13号线乘客需要步行至清河站乘坐。

据“界面新闻”14日晚间近9时报导,昌平线其他站点内的车站大屏显示,昌平线因故全线列车运行缓慢,目前维持西土城-西二旗、朱辛庄-昌平西山口分段运营。但由于西二旗片区是网际网络大厂的聚集地,目前在滴滴出行中定位于西二旗,极速拼车就已有200人排队。

北京 地铁
由于西二旗片区是网际网络大厂的聚集地,目前在滴滴出行中定位于西二旗,极速拼车就已有200人排队。(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截止14日晚间9时12分,有关“北京地铁昌平线列车断开”冲上微博热搜,短短近30分钟吸引超过871.1万人次点击关注、1138则留言。

有网友纷纷留言,“连下三天雪,都撑不住了,(昌平线)直接断开真的好可怕”、“天天坐地铁的人,看不得这个!”、“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以后再也不站那了”、“啊?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平时坐地铁总觉得有可能哪一天地铁会断了,没想到居然现实发现了”、“今天打了一小时车没打上,路上全是雪几乎没有几个车关,键时候还是国家的公交给力”、“这是哪家业主的车……车体强度这样?”也有网友嘲讽说,“话说这次是不是全国产的车组? 这个部位发生连线中断的事故,应该算是重大问题了吧! ”
 

北京 地铁
截止14日晚间9时12分,有关“北京地铁昌平线列车断开”冲上微博热搜,短短近30分钟吸引超过871.1万人次点击关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新华网当晚9时49分报导,目前有30多人受伤,同时强调无人员死亡。但民间质疑官方避重就轻通报此事故。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地铁昌平线连接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站至昌平区昌平西山口站,是北京地铁的一条地铁路线,连接北京城区及昌平区,已开通段全长43.2公里,共设18座车站,2010年12月28日投入营运。标识色为“Pantone 673C”。

北京地铁昌平线营运者为“北京市地铁营运有限公司”,所属“北京地铁”。北京市地铁营运有限公司旗下设四个营运分公司,分别为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营运一分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营运二分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营运三分公司和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营运四分公司。这次出事地铁为“营运四分公司”。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是北京地铁的主要营运公司,负责北京地铁中17条路线的营运、列车及轨道的维护、保养、维修等工作。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是北京地铁总公司拆分出的公司之一,由北京市政府全资持股。该公司同时拥有北京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的列车制造业务,同时持有京城地铁公司51%的股份。截至2021年12月,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共营运地铁路线17条,车站323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